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8岁女孩第一次恋爱就遭遇这事,咋办?|香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8岁女孩第一次恋爱就遭遇这事,咋办?|香北

2022-04-24 03:30:46 作者:香北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28岁女孩第一次恋爱就遭遇这事,咋办?|香北

  主持人:香北 实习生:张瑞婷 倾诉者:阿花(化名)29岁 女 职员

  1

  我和我男友是高中同学。我们高中毕业到现在已经很多年了。高中时,我们几乎没有说过话。直到工作后,我们班级建了一个微信群,我们才联系上。2017年8月,他从微信群里主动加了我。刚开始他总找我聊天,我也会聊几句,但没有那么热情。后来我换到了一个工作,刚好他也在那个城市里生活。因为我们的工作性质相同,和他聊得就多了起来,聊了差不多有两个月的时候,我们见面了。我对他有一些感觉,但谈不上特别喜欢。他的工作稳定,身材也不错,综合考虑比较符合我的择偶标准,没过多久,我们就正式交往了,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

  由于工作原因,我们大约一个月只见一次。第二次约会的时候,他约我看电影,在看电影时他吻了我一下。我从来没有在公众场合做这些,有点害羞。后来他跟我说,他知道我比较害羞,保守,但是我们的年龄也不小了,肯定是奔着结婚去的,让我放心,我想想,他说的也对,而且我们已经是恋人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见面多了,我开始慢慢喜欢上他了,觉得他很有魅力,不仅是身材,还有文采他都挺不错的,我很欣赏他。

  我不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而我男友正好相反。每次我们约会的时候,都是他做决定。所以在我们接下来约会的时候,他对我比较亲密,但我拒绝和他发生关系,总觉得还是结婚后会比较好吧。接着他突然就说,他觉得我们可能不大适合。突然听他这么说,我很伤心,一定要约他出来见面。见面之前他还说,他怕忍不住和我发生关系。我说我都不怕,那你怕什么呢?我觉得当时的我是豁出去了。其实我并不是想和他发生关系,我只是很害怕失去他。在理智上,我已经隐约感觉到他不是那么爱我。也许他不想和我结婚了才说我们不合适的。我恰恰是那种特别缺乏安全感的人,一但得到了就害怕失去,我觉得我爱得挺卑微的,为了修复我们的关系、让他重新喜欢我,我把自己所有的底线都给了他,也不管什么矜持不矜持了。

  2

  就这样我们发生了关系,我担心自己会不会就这样未婚先孕?毕竟我还是很保守的人。我问他,他说不会的,叫我不用担心,有了孩子他也会负责的。但是我知道他心里不想那么快就结婚,我也是,我们都没准备好。我担心我们会因为计划外的孩子结婚,可在这之后我们还是像之前一样继续交往着,虽然在理智上我知道他对我不是很喜欢,但我的心已经陷进去了。

  就这样,我们处了一段时间后,我们之间的争吵就变得多了起来。有一次他还问我是不是因为知道他工作稳定才选择和他在一起的。虽然我一开始是有这方面的私心,但并不单单因为这个,因为在和他相处的过程中,我的心里渐渐也有了他。他这样说的时候我哭了,我觉得时间这么久了,我已经对他产生了感情,他怎么一点都看不到呢?

  我们第一次分手是在四月初。原因是我发现月经推迟,我问他如果这次有了小孩怎么办?他还是迟疑了,他说他没准备好。一听到这个我就蒙了,我是那种一但投入就全心全意的人,虽然能感觉到他不是特别爱我,但是他说没准备好的时候我真的心寒!然后我们冷战了一周左右,我觉得他并没有站在我的角度替我想问题,只想着自己。

  我们又吵了一架,我说你能不能替我想想,我本来就没有安全感。他告诉我说,一开始是真的打算和我结婚,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不耐烦了。可能真没那么喜欢我吧。他说,如果你觉得还是不能原谅的话,那我们就算了吧。于是我们就分手了。

  其实我不想放弃这段感情。在分手后的第三天,我跟他说希望复合。但他说勉强没幸福。他说,他对我有喜欢,但是没到那种结婚的程度,怕耽误我,所以提出了分手。隔了半个月,他看到我朋友圈发的那些哭的照片和说说,他觉得内疚,也觉得可能是我们在一起时间太短还不够了解对方吧,重新找了我。

  3

  从四月份到前天,这是我们分手后在一起的时间。我觉得他变了很多,他对我比之前好很多,也温柔了很多,我们在一起从原来没什么说的变得什么都说了,我也经常看到他的笑,我感觉越来越离不开他了。不久前是他生日,这是和他一起后的第一个生日,我陪他过了,他也挺开心的。

  就在前天中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发了句这样的问话过来,如果我一直没娶你怎么办?我一看到这话,满脑子胡思乱想,他是不是压力太大了?或者生什么重病了,又或者家里出什么事了?就算是这些情况,我也会陪他一起度过的,他想什么时候结就什么时候结,并且如果出现这些情况的话,那我更不能离开他。到了晚上,我就问他为什么这么问。他开始没说什么。

  后来他说,我已经29岁了,他怕继续拖我,等我到30岁的时候他还没有想结婚怎么办?他让我别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了,从第一次分手的时候就和我说了只是喜欢,但没喜欢到结婚那种程度,当时看到我朋友圈发的哭的照片,他觉得内疚,就想再给大家一个机会,可是处下来了还是当时那种感觉,当我一提到结婚的时候他就犹豫了,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结婚,尤其当我说我老了什么的,他就更纠结了。其实,以我的条件很容易再找到男朋友,但是继续和他耗下去,要是到了30岁的时候,还是没有和我结婚,他不知道怎么跟我交代。

  我也知道他把话说到这份上了再继续也没意思。可是我就是舍不得他,甚至我还想去和他说,不管你什么时候,你想结婚我们就结婚,我等你。可是香北,我该不该这样去回他呢?我和他该不该继续呢?我真的放不下,我也知道他对我是有喜欢的,他不想那么快结婚。那我也可以不那么快结,可是我又怕继续再处下去,会不会又有分手呢?我真的没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香北有言: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阿花心里依然觉得她所谓的男友有一天会和她结婚呢?唉!女孩子年近30岁了,还没有恋爱经历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点爱的常识都没有。建议阿花把自己的经历向母亲说说,让她给你一些建议,因为有些话,我不方便说。另外,现在有个词叫“骗炮”,你自学一下这词是什么意思。

  最后,我可以在这里给你说说三个爱的常识,第一,有些男人追你,不一定想和你结婚,也可能是拿结婚当幌子骗你上床。第二,千万不要以为结婚前就和男友发生关系,他就会娶你了,相反,因此他可能把你看扁了,心想这个女孩不懂矜持。第三,找对象最先看的是人品。

  话说回来,你觉得你这个男友人品怎么样呢?一会说结婚,一会又不结了,就为了那点事,他也真是煞费苦心了,也就是你这样的女孩吧,换个女孩试试?一个眼神过去,就告诉他怎么做人了。阿花,一个女孩子要学会庄严自己,否则,谁会娶你?别把自己搞得好像没有见过男人似的。爱是一门艺术,它需要学习,你必须要抓紧学习了,否则连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你都搞不清了,你怎么可能搞清楚他是什么人呢?就说这些,抛砖引玉吧。

  向香北倾诉的联系方式: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6906号 新文化报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