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把二婚老公的儿子当亲生孩子一样管教,他却说我欺负他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把二婚老公的儿子当亲生孩子一样管教,他却说我欺负他儿子

2018-08-09 20:35:50 作者:鹿小寞 阅读:载入中…

我把二婚老公的儿子当亲生孩子一样管教,他却说我欺负他儿子

  每晚8点30,鹿姐跟你说晚安粉丝来信

  鹿姐:

  我和他都是二婚,他有个儿子,我和他儿子相处得还可以。但是我对孩子学习要求比较严格,因为让孩子学习的事情,我训了孩子几句,孩子奶奶总是护着,我就说让孩子的奶奶回老家,我和孩子的爸爸一起看孩子,让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过段时间忙不过来再让孩子奶奶来帮忙。

  孩子奶奶就因为我说让她回老家哭了一夜没睡觉,第二天他下班后,孩子奶奶就跟他哭诉,说我撵她回老家,不让她在这里住,因为这件事情我和他发生了很深的矛盾,他觉得他的妈妈在这里每天伺候我们吃喝很辛苦,我这么大的人了还跟孩子计较,每天都是吵架。

  后来我想想委屈,我为了他辞职留在这里,从山西嫁到山东,身边没有亲人,本身后妈不好做,我也尽心为孩子好,可他一点都不理解我,我和他僵持了一个多月离婚了,现在他说他后悔了,想让我回去跟他过。

  我心里也有他,可我现在很犹豫。我前夫一直没结婚,他心里还有我,我一直没跟儿子说我们离婚,儿子一直以为我在外面上班呢,现在我不知道该为了孩子跟前夫在一起,还是和他在一起。

  From云若

  云若:

  后妈注定是个尴尬角色,太把自己外人,显得像是你故意疏远,看不起他家人,太不把自己当外人呢,又会不自觉失去分寸费力不讨好。总之就是,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

  我想就算是神仙姐姐,也绝不敢夸口自己可以做个合格的后妈,更遑论我等凡人

  孩子都很聪明,一开始与你打成一片,是为了给以后躲过他爸的严厉管教铺路。你比孩子天真,看他对你友好,就误以为他真的接受了你,掏心掏肺地把他当成自己的亲儿子。

  小孩子有时并不像我们看上去那样不知事,他们也会有自己的想法。当你空降他们家,成了他名义上的母亲,如果你表现出友好的态度,他会敏感地觉察到你想讨好他,那么,他就顺理成章地认为,他一切合理不合理的要求都能在你这里得到满足,你还能为他在他爸爸面前掩护,这样,全家就没人能管得到他了。

  渴望自由,不想被管束是孩子的天性,所以他有这样的心理动机正常。但万万没想到,你比他爸爸还要严格,因为学习的事训了他一顿,孩子哭诉到奶奶那里,奶奶一护你又脱口而出让她回老家。你本一片好心,最后却变成了一出“后妈虐待小儿老人”的大戏,两个人证在场,你百口莫辩。

  鹿姐相信你心是好的,可是太直接了,做事不会拐弯,对自己和他人的关系又没有准确的定位。你和前夫因为这事吵到离婚,是因为你觉得他不理解不信任你,把你冤枉坏人,你很委屈,可站在他的立场,一边是惨兮兮的儿子和老母亲,一边是据理力争言辞激烈的你,从情感上来说他会更倾向于相信谁?

  从他对你的控诉中就可以看出来,他是把儿子放在受害者位置的,觉得你是个恶毒刻薄女人,故意欺负他儿子,还不感激他母亲的付出,处心积虑地赶老人走,简直罪无可恕。

  他这种认知由于先入为主,几乎根深蒂固,稍微一点小事,就能触发他的愤怒机制,然后一家老小对你群起而攻之,他们仨才是一家人,而你,永远是外人。

  因为这么一件事就直接导致离婚,说明了两点:第一,你们的感情稳固,互不信任猜疑防备是常态;第二,引起你们争吵的事情还会重复发生,并且基本无解,你再努力也是徒劳。

  所以,不要高估他对你的爱,以及你处理矛盾的能力。一旦因为心软而第二次踏入牢笼,再想跳出来,羁绊可就更多了,也没有人会再同情你。

  和你第一任丈夫复婚,鹿姐也不建议。从你的字里行间,看不出你对他还有多少感情,而且,你已经放弃过他而选择别的男人,如果现在强行再次结合,不仅以前导致离婚的那些矛盾会重现,物是人非之后还会增加无数新的矛盾,又该怎么收场?别说为了孩子,孩子不需要这样虚假家庭完整

  真要为了孩子好,就别再瞒着他了,孩子有权利知道全部真相,如果有一天从别人口中知道一切,会对他造成多大的伤害你可以想象

  其实,你现在面临的不是非此即彼的选择,谁规定你一定要从这两人中选一个?你也可以两个人都不选,先安心享受一段单身时光,好好整理过去的经历学会与自己相处,酝酿出成熟爱情,比急吼吼地立刻投身一段婚姻不是明智得多?

  小仙女们,目前由于腾讯功能限制,底部的菜单栏暂时藏起来了,想找到鹿姐并倾诉你的烦心事,可以直接扫描下方这个二维码,添加鹿姐的个人微信,鹿姐会在心事酒馆等你来~

往期精彩回顾婆婆只顾着带外孙,我儿子摔倒了她都不扶一下和男友吃饭开房 都是我出钱,花了他5块钱买饮料让我还50

  丈夫出轨隔壁的已婚女人,现在哭着求我不要离婚

  外人看起来“怕老婆”的好男人,一次又一次的出轨

  丈夫多次嫖娼并称这是很正常的事,我该接受吗?

  男友妈不愿在房产证写我名,却让我一起还贷,这样的婆家能嫁吗?

  结婚三年有一儿一女,现在老公几乎不愿正眼看我

  因前夫出轨我和他两度离婚,现在小三住着我的家养着我的孩子

  从一个个故事里,剥离生活的真相

  累了,就来心事酒馆坐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