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是王八蛋,可它真好看 | 13 个人买过最贵的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钱是王八蛋,可它真好看 | 13 个人买过最贵的东西

2018-08-09 21:15:08 作者:所长 阅读:载入中…

钱是王八蛋,可它真好看 | 13 个人买过最贵的东西

  年轻时候,我以为钱是世上最重要东西,等我老了才知道,真的是这样。

  ——王尔德

  前几天所长做了一个征集:

  长这么大,你买过最贵的东西是什么?值吗?

  后台收到 300 多条留言,凑在一起,简直一份「人生花钱指南」。

  我精选了十几个故事,给你看看:钱到底怎么花才值。

  01

  钱是王八蛋,可它真好看

  

  有钱就有自由

  ▶ @土豆屌丝  花 30 万买 Jeep

  

  虽然它对我来说确实是价格不菲,但很值。

  我妈在离市区五十公里外的县城工作,我在市里上班,想家了,它可以立刻带我回到妈妈身边,回到那个可以撒娇,可以诉苦,可以依赖地方

  也许这就是它给我带来的 「自由」吧!

  有钱才有安全感

  ▶ @Adam  花 6 万买教训

  5 年前刚工作,被电话诈骗骗了 6 万,都是我自己存的钱,挺心疼的。

  这之后的过渡期最惨,银行卡上只有 34 块钱,那段时间连觉都睡不着,没安全感啊。

  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宽绰:租了个精装的三室一厅,专门腾出一间做衣帽间。

  钱啊,真的能解决 90% 的生活质量问题

  有钱能让人变自信

  ▶ @柔嘉  花 7000 割双眼皮

  

  我获得了称赞我获得了自信,值得啊!

  有钱才有生活的底气

  ▶ @唐月 花几百万买房

  毕业的时候没钱,借 7 万首付贷款买 20 万的小平方房子,到后来买 80 万的房子,再买 300 万的房子,房价在涨,所有房产支出都没有白费。

  现在 3 套房子在手心底踏实打算出售一套出租一套,生活并不需要很多钱,但钱是可以基本生活的底气。

  02

  没钱的时候,更要爱自己

  

  ▶ @紫陌阑珊  花 800 买娃娃

  买了一个比自己还要高的毛绒娃娃,然后把它摆在床上,每次打开门,都会有一种有人在家等我的感觉

  ▶ @Olivia 花 1 万多买口红

  每开始一段恋情,都会给自己买一只口红,这样就算爱情走掉了,它也会时刻提醒我要活得漂亮

  ▶ @吴大花爱喵  花 7000 买羽绒服

  去年花 7000 买的羽绒服,因为好几个冬天再没人牵过手,拥过抱,一个人抵御寒冬还是很辛苦的。

  ▶ @Life 花 500 买假的护肤品

  在大一的时候,宿舍推销员来推销护肤品,用了 500 块左右。

  觉得没有什么值不值得,在买一次教训的同时,也让我了解了一些关于护肤品这类的东西。

  重要的是,它让我学会了,照顾好自己,不经常熬夜,并且懂得取悦自己。

  03

  到底怎么花钱才算值

  花钱就是交易,所有的交易,都遵循一个原则低买高卖。

  用价值更低的东西,换来价值更高的东西,这才值。

  所以,花钱,是一个不断逼问自己,「到底什么更重要」的过程

  04

  我爱钱,但更爱你

  ▶ @小仙虫

  女友喜欢摄影,尤其喜欢胶片机。在美国读书一口气买了五个不同型号的经典相机。入关时候脖子挂了一个,托朋友带回一个,行李箱分装三个,把好几件衣服都丢在了美国…… 相机终于全搬回来了。

  

  ▶ @αMore

  刚毕业,赚的钱不多,十一回家时给妈妈买了个金戒指妈妈戴上的那一刻,突然觉得离家在外所有的委屈烟消云散了。

  

  05

  优秀的人,都舍得对自己下狠手

  ▶ @简单快乐 花 4 万司法考试

  

  活到这么大,花钱最多的地方是司法考试,考了四次才过,一共花了 4 万多,现在是律师,很骄傲

  高考都没这么用功通过备战司考,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这么拼命的去做一件事,一天只睡四个小时,考过了通过率不到 10% 的第一大考,考过之后就和老公领证了。

  06

  结语

  一定有某个阶段,你会发现没钱真的很难。

  但越是没钱,越要对自己好一点,对爱的人好一点,对未来好一点。

  因为你每一次花钱,都是在做买卖,用真金白银,去换回更重要的东西。

  只有遵循了「低买高卖」,你的钱才花得值。

  所以,花钱,本质上都是在回答那个问题——对你来说,到底什么更重要。

  钱不是一种追求,而是你追求幸福的一种手段

  晚安

  你买过最贵的东西是什么?

  现在看值吗?

  点击下方「留言」

  与所长分享你的故事

  后台回复能量

  送你一张闪亮亮的能量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