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前,女人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前,女人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2018-08-09 21:16:16 作者:珍爱网编辑部 阅读:载入中…

结婚前,女人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每一个渴望爱的人,都值得被珍爱

  文 |江清止

  01

  我有个男性朋友小A刚毕业的头两年,对与他相爱多年初恋女友cc有点抠。

  比如cc满眼期待地望着小A说:“同事新买了一个香奈儿的包包,还换了新项链,我好久没买包包了,我想买个包。”

  小A总会目光躲闪:“我觉得你昨天背的那个就很好看啊,不需要再买了吧。”

  类似场景出现过很多次,慢慢的cc变得郁郁寡欢,也不再“暗示”小A了。

  但是女孩子在二字开头的青春里是虚荣的,特别是cc这样漂亮女孩子,眼巴巴地看别人晒礼物和晒恩爱难免眼红。

  加上朋友圈鸡汤文的轰炸:

  男人的钱花在哪里,他的心就在哪里”、

  “男人为你花钱不一定爱你,但是不为你花钱一定不爱你”、

  “男人为你花钱超过他收入的三分之一,你们才能走到最后”

  ……

  这下好了,小A体贴周到的日常照顾、周末在家下厨做家务殷勤、cc都觉得那是他不想付出成本表现

  后来加上家里人阻挠,cc提出了分手,并火速相亲嫁给了一个爱她的大款

  02

  小A其实是一个很有想法与担当的男人,毕业的头两年是他最焦头烂额的两年。

  他比不过那些年长的成熟人们,从眼界经验物质格局各个方面都比不过。也比不过那些单手开法拉利的富二代们,多金帅气出手阔绰他时常有深深的无力感。

  很多次半夜失眠,他侧身盯着熟睡在他身边的cc,感到亏欠又不安

  当时的cc是最好的cc,带着少女的娇俏可爱,又开始有了职场女性知性成熟,不管谁见了都想拥有

  可现在的自己是最差的自己,事业没有找到明确的方向经济上上捉襟见肘,自己的努力像打在一团棉花上,内心急切浮躁无奈怀疑自己。

  小A从心里感激cc这两年的陪伴,他在物质上并不能满足女友,但在生活中更加包容和体贴了。

  虽然对cc出手并不阔绰,但是相比他对自己,那就真的是够舍得了。

  后来面对cc冷淡地说分手,小A想留却觉得自己没有资格束缚她,自己就算再拼个两年,也买不起对面来接cc的男人开的那辆车。

  03

  许久后,小A才重新交上女朋友,彼时的他创业初步稳定,事业处在上升期。

  虽然经济上只是稍加宽裕但是面对新女友提的买买买要求,几乎是百依百顺我们经常在商场看到他身上挂满大大小小的购物袋跟在他的小女友身后。

  他的小女友也是乐呵呵地天天朋友圈晒包包戒指项链,一派其乐融融景象

  后来聚会时候大家都喝多了点,我跟他打趣说:“你小子现在对你小女友不错啊,cc要是知道了肯定要气青肠子。”

  半晌,他才闷一口酒哽咽说:“因为我没打算跟现在这个女朋友结婚你可以说我渣,既然跟她走不长久我想就在物质上多补偿她一点吧,分开的时候我也少点愧疚。”

  然后他又点了根烟眯着眼睛狠狠吸了一口:其实cc提分手的时候,我快攒好房子首付了,准备再半年拿了房产证上写上她名就跟她求婚。”

  最后小A苦笑一声:“cc说我不愿意为她花钱,我恨不得把心都剖给她。她说分手的时候,我正一门心思为了我两的未来跟房子在奔波,分手后觉得什么都没了意义。”

  04

  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会瞬间成熟强大起来,会想给对方一个家。

  很多情博主都说,女人引导男人对你进行投资时间精力金钱上的。

  这话没啥毛病不管男人还是女生,只有面对自己上心人和事,才情投入时间精力金钱。

  并且,愿意为你花钱的穷小子比愿意花时间陪你的穷小子更爱你,愿意花时间陪你的有钱人比愿意为你花钱的有钱人更爱你。

  他愿意把他最珍贵东西花在你身上,你质疑他不爱你怕是要遭雷劈。

  但是,人的时间精力乃至金钱都是有限的,如果这个男人为你们的未来考虑,肯定也不能光一门心思陪着你,所有钱都给你花光。那他不工作不升职了?以后不买房结婚了?

  所以,他得划出时间放在为你们的未来打拼上,他得存下钱买房子。

  又会有小仙女担心那他就有理由不陪我?不为我花钱了?

  也不是的。他会权衡好工作来陪你来巩固感情,他也会时不时给你小惊喜小礼物来升温感情……他会好好掌控好这个度。

  而且,在你危险时刻,需要他的时刻,他也绝对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身边。

  如果他工作忙成狗还筹划着提高效率挤时间陪你,如果他带你吃好的买衣裳对自己却舍不得多花一个钱,如果他一门心思对你好想着娶你……

  就别强求他二十四小时候命,也别强求他给你买很多包包项链奢侈品了,送你一本结婚证、一本房产证、一个家和一颗温热的心不更好吗?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海量单身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