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别加微信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别加微信了吧!

2018-08-09 21:16:43 作者:夏目大叔6 阅读:载入中…

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别加微信了吧!

  夏

  目

  我们总是花很多时间社交上,参加各种活动,各种聚餐,把认为对自己帮助的人微信都加了遍。

  直到你的微信加满了好友,真正叫得上名字人却没几个。

01 /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这样的朋友,无论是出去聚餐还是游玩,见人先加微信好友,过年过节信息群发,他们错误地认为,以这样的方式能够换来对方的帮助,殊不知这种蜻蜓点水交往也会随着水纹一点点的淡去。

  小K:“在一次饭局中,有个不认识小伙子,掏出手机挨个去添加别人的微信,包括我自己,可能是碍于礼貌,大家都不好意思拒绝

  回到家之后,我看了看他的朋友圈是做销售的,默默的把他删了,觉得这样的一面之交,还不如不交。初次见面,其实不适合马上去要微信,还不如直接给一张名片

  假如日后再有联系,找到一个人轻而易举事情,如果不是至深之交,加了好友也不过是个人名而已。”

  打小开始,受到的教育就是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

  所以潜意识总是告诉我们,在外面要有自己的交际圈,要多交些朋友,要懂得为自己建立资源

  就因为这样,我们总是错误的以为,多交朋友就等于人脉社交

  02 /

  成为好友,不在一时,而是必须要经过时考验的。

  微信发展到今天,好友早已变了味道,加微信似乎成了社交礼仪的第一步,但不是加了微信你们就是朋友了,只不过是认识而已。

  很多人初次见面加了微信,然后成了僵尸好友,如果不修改备注,时间久了,压根想不起来是谁了。

  也不是微信好友越多,人脉就越广。与其把时间浪费在那些无用的社交上,不如把精力用在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上。

  不要一见面就加人微信,这样有失礼貌,也有失格调,有失身份,也有失面子。刻意去追求什么,也许到最后什么也追不到。

  经历了很多无效社交之后,我明白,总有些圈子是你挤破脑袋也钻不进去。

  总有些大咖是你姿态低到地上也无法对话的,总有些话题是你绞尽脑汁也接不住的,总有些人是你竭尽全力也钟爱不起来的。

  越长大你越会发现,圈子越小越好。

  / 03 

  以前大学时认识一同学小M,就特别喜欢交际。有一回和他一起吃完饭后去图书馆结果发现一路上都有人跟他打招呼

  我都惊呆了,问到:你怎么会认识那么多人?他得意的说:我参加的社团比较多,每个学院,每个年级都有我认识的。当时我还很羡慕,后来我又问他,你哪来这么多时间呢?他笑着回答说:挤挤总会有的嘛。

  后来才知道,是牺牲学习时间还有休息时间为代价,所以最后他的成绩也没跟上去,职业证书也少得可怜毕业离开时,满是后悔

  而那些称学校认识的朋友,往往会随着分离而风流云散,有人甚至终身无法再相见。

  讲真,很多人半辈子都在做着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他们活在别人的眼中,总是想着取悦别人。

  当你左右逢源沾沾自喜时候,却不知道,他们当中大部分人都是人生中过客而已,费时费力,倒不如努力提升自己!

  / 04 /

  有能力,人脉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我们说的能力,并不是指金光闪闪才华,或者各种可调配的资源,有时候只是一种让别人放心把事情交给你的能力。

  比如值得信任人品靠谱执行力,答应的事情一定会做到,被托付的任务一定会滴水不漏地完成

  避免所谓的“合群”,放弃无用的社交。

  当你没有达到更高层次的时候,人脉是不值钱的,请记住,人脉不是追求来的,而是吸引来的。

  只有等价的交换,才能得到合理的帮助—虽然很残酷,但这就是真相

  如果我们三观不同,如果你的目的性太强,那么,对不起,即使我现在加了你的微信好友,然而,我也有可能在将来的某个时候把你悄悄删除。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我们能成为朋友一定是有原因的,比如两小无猜,比如棋逢对手,比如志同道合,比如风雨同舟

  朋友是最美的遇见,也是我们一生幸运的相伴。你是我的好友,我会好好珍惜,直到永远

  夏目大叔

  爱情美妙而又复杂;让你欢喜让你忧伤

  生活不易,有我陪你.

往期精彩回顾▼吵个架,她发了18条朋友圈分手两个月,TA迅速找了另一半,是什么心情余生要和聊得来的人在一起!你大概,只是个备胎!和喜欢的人聊天,千万别截图!这个男人怎么爱你,就会怎么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