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分清撩和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怎样分清撩和喜欢?

2018-08-09 22:15:29 作者:靡音里里 阅读:载入中…

怎样分清撩和喜欢?

  常常有读者消息问我,怎么分清撩和喜欢

  细想之后,觉得能答的要点很多,多得说不完所有,可一条两条的又有以偏概全之嫌。

  非得拣出一项屡试不爽准则的话,那就看看个人在你眼前是什么模样的吧,喜欢你的总是支支吾吾,而想撩你大多妙语连珠

  如果你也有过喜欢的人的话,应该很容易理解,喜欢就是一种小心翼翼的情绪啊。

  别说喜欢一个人就会让人勇往直前,这是大大误解,你顶多是想狂奔到那人的怀里和心里,仅此而已,你看你脚下的步伐还是犹豫谨慎

  这时候,心里的顾虑其实很多,怕自己不是那人会满意类型,怕自己轻举妄动打草惊蛇,怕自己疏忽了的一不小心就踩中了那人的雷区,怕自己还没有把想说的话在一个恰好的时机说出口,就被告知你已经出局,再没有讨那人好的资格

  关心则乱,人之常情

  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害怕,面对着心上人一举一动都因为谨慎而变得有些木讷了起来,弄巧成拙往往是献殷勤这项探险里最常出现的墨菲定律

  彼时苦心谋划的自己仿佛在下一场棋,每一步都因为落子无悔的潜规则而在背后藏着自己怦然的心跳和反复的思虑。

  这和只想要撩闲玩一玩的人不一样

  撩你的人,他们关心是自己,他们在意的是这一次猎艳能不能有所收获,自己的情史能不能再加一笔新的颜色,得手了欢喜,失手了也就罢了。

  此处不留爷,反正也自有留爷处,他们很轻佻地如是想。

  而在用心喜欢的人眼里,你是无可替代,是曾经沧海难为水,是取次花丛懒回顾。

  你是这个人等了好久才等到的一次为之奋不顾身,是这个人冷静自持了好久却唯独对你笨手笨脚的意料之外,是这个人终于在刀枪不入盔甲下被人寻得的软肋

  他想小心地守护你,像小王子爱上玫瑰任性,也像小王子浇灌着玫瑰的仔细。

  当时看《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时候,有一段情节印象特别深。

  某个午后阳光微醺的午后,少年 Elio 躺在床上,看书听歌最后又拿起了一个桃子,他一个人这么待着,脑海里却反反复复地想着那个让他着迷的美国人 Oliver 。

  Elio 拿着那颗汁水饱满的桃子往自己身下探去,很快镜头里的画面变得引人遐想

  显然他对 Oliver 的喜欢已经变得难耐,他渴望对方回以同样的情意,也无法抑制自己对他身体向往

  但他什么也没有说,带着羞赧带着难以启齿欲望,独自揣度着那个人的心思

  我当时总以为,Elio 之所以宁愿如此闭口不言,是因为不知如何承认自己喜欢上了同性的这个事实。之后才明白,他从头到尾的沉默忧郁,不过是出于对 Oliver 心意的不确定,他纠结的是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像自己喜欢他一样地喜欢上自己,而不是别人究竟会怎么看自己对他的喜欢。

  所以面对 Oliver 的时候,他没法不别扭,他偶尔出丑,他偶尔也趁机显摆,他想吸引他的目光,他却不知道如何很好地很安全地诉诸钟情

  故事里有一个喜欢着 Elio 的女孩 Marzia ,他在女孩的面前便是截然不同的模样。他能和女孩无所顾忌地鬼混,他能说逗弄女孩的暧昧情话,他从来不会不安不会自卑,不会反复地审视自己也不会鬼鬼祟祟观察对方的点点滴滴

  这大概就是真心的喜欢,和瞎撩的区别了吧。

  撩人的人,总是很有恃无恐的。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这颗真心,还好好地被自己撰在手里,他不怕受伤也不怕失望,他想要一时的欢愉,他想要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捡到宝,他想要手到擒来而为人艳羡的虚荣

  喜欢你的人,却是常常都忘记自己了。他习惯了在一旁留心你的喜好他喜欢安静静地收集你的笑容,他没有什么勇气在你的面前晃来晃去,但他却在为你的呼唤而严阵以待

  他的心里是你,他的眼里是你,他不在意别人,只在意你。甚至他说一句话都要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你的表情,碰巧你只想打个喷嚏,他却沮丧地以为自己讨了你的嫌。

  他已经把自己放的很低很低了。

  如果说还有什么自私考虑的话,或许是你要是能喜欢上自己,那就最好不过了。

  但是,远远地看着也好,他是想在你跟前现眼的,但他太紧张了,那颗因为你而超速行驶的心脏让他变得和平时的自己一点儿也不一样。

  可是,会慌张的才是喜欢吧,连对视也会脸红的那种纯情派。

  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能让你高兴的人是很多的,给你做饭的大厨可以,给你讲相声演员可以,给你说对很多人都说过的漂亮话的花心萝卜也可以。

  但那个只看着你高兴,自己也就高兴了的人,没有几个。

  你也许觉得这个人看起来有点傻傻的,但他其实只是在你面前才乱了阵脚而已。

  作者:里里

  插图网络

  歌曲:沈三北 - 温 存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