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映山红——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映山红——勇气

2018-08-10 11:52:53 作者:映山红社会实践队 来源:映山红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映山红——勇气

  我们来到军事博览园,在没有提前沟通情况下,一位值班解说员姐姐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免费为我们解说,讲到激动地方我看到姐姐红了眼眶,几个感性队员也跟着哭了,许是大家都被这浓浓红军情所感动

  刘胡兰宁死不愿指认其他共产党同志,被日军残忍铡下头颅,那年她才15岁;唐义贞在一次情报交换工作中因叛徒的出卖被日军所俘,慌乱之下她将藏在身上的机密文件全部吞入了自己肚子里,最后惨遭日军折磨剖腹痛苦而死,那年她25岁,还有两个孩子在家等她;瞿秋白放弃舒适写作生活,投身革命事业;邱少云被活活烧死却一声不吭;董存瑞用生命支起人民生存的桥梁……

  是什么让他们有勇气抛下父母妻子孩子、抛弃所有去参加革命,是什么让他们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紧咬牙关,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是参加革命刻不容缓认知落后就要挨打,被压迫就要站起来。这背后,可以说是历史选择毛泽东,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带领中国人民脱离水深火热,虽然过程艰辛痛苦,但是历史结果证明,走社会主义道路正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映山红——勇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