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工作的目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工作的目的

2018-08-10 13:19:3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努力工作的目的

  曾有人问过这样一个问题:你这么努力工作,是为什么?我说,是为了不想过没钱的日子

  你会觉得很俗么?

  前两天,出差的时分遇到了高我一届的学长,一同吃了个饭。

  看学长的状况,形似有一点萎靡,整个人都像是霜打的茄子,没有奋发向上,很没有精气神

  他说,是啊,出来作业都一年多了,成果现在仍是一无一切,很难过,作业上不去,手里也没钱,很没有底气

  我问他,一个月的薪酬不是还挺高的么?日子仍是能过的吧!

  成果他说你想得太简略了,在大城市哪有这么简单,一个月6000多的薪资,基本也只能算是活着,想要有好一点的水平,简直是痴人说梦。

  更何况女朋友在身边,各种开支更是应接不暇,往常一同出去吃饭也要克勤克俭,不敢点太贵的东西,战战兢兢。

  每个月还要考虑房租水电物业费,女孩子自己买点化装护肤品,也剩不下多少钱,有时分乃至还要靠家里接济,细心想想,觉得挺对不住人家女孩自己的,跟着自己在喫苦。

  我听了确实也不是味道,我说,那你就好好尽力作业呀,多挣钱,给人家女孩子好一点的日子。

  他说,哪有这么简单,曾经爸妈的钱不觉得,比及自己挣钱的时分,才知道这件事是多么困难大学也没学到什么本事,现在也完美靠着后期剪辑这门技术牵强生存着。

  我说,你能够往常赚点外快嘛,也是个很好的挑选。

  学长无法的一笑,说道,只能想想,一个是没时刻,另一个没有资源,彻底被困住了。

  完毕说话之后,我考虑了良久,假如日子真的像学长说的这样,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无法的日子

  01

  其实比起男生,女孩子在大城市打拼愈加困难,一方面作业辛苦,受轻视,另一方面,总体的开支确实遍及比男孩子大,尤其是刚结业的时分,大多数可能入不敷出的。

  假如女孩子和男朋友在一同还好,有了男朋友的协助,两个人一同日子,压力可能会小一点,但更多的是,一群女孩子抱团取暖真心让人疼爱

  我高中的一个同学,现在刚结业在宁波打拼,苦苦挣扎,此时她现已快撑不下去了。

  分明身上的钱现已所剩无几,算着发薪酬的倒计时,看着花呗里每个月要还的数额,正处于奔溃边缘

  她说,一个月3000不到的薪酬,房租要拿掉一半,网费手机水电交通费,化装品还要买,最终剩给自己吃饭的钱真的没多少了。

  她说,我真的没想到结业留在宁波会这么难,尤其是咱们女孩子,一无一切,连勇气都没有。

  她还说,身边的女孩子乃至有些开端出卖肉体,好几次在小区门口看到和我差不多姑娘,进了车前盖上放了饮料车子

  我知道,那是一种买卖方法

  看啊,日子把女孩子逼成什么样了,当我真实影视剧里出来,在实际中看着这样一幕的时分,竟说不出一句话来。

  可不曾想,这些在日子中扎挣的人,为什么不去拼命,为什么不去尽力呢?

  最初在大学享用的时分,就应该想到这一点,或许,这就是社会给予的赏罚吧。

  困难

  02

  D姑娘却是这残酷社会中亮眼的存在

  大学拿了四年的奖学金,刚结业就进了一家外企,凭借着自己的尽力,一年时刻,现在的薪酬现已是六位数了。

  这位姑娘深信,改动自己日子只能是自己,不靠裙带联络,一人闯荡上海,练就一身身手”。

  她说,相同校园,相同的专业,除掉家庭的联络,最终能有所建树的,一定是在真实尽力奋斗的人,那些看起来尽力的人,时刻会把他们打回原形

  D姑娘有段时刻被一个“富二代”追了良久,都不不坚定。那个富二代从嘘寒问暖到巨细礼物,狂空乱炸到小心谨慎,一直不被D姑娘承受

  她说,假如我不那么顽强,我就能够在短时刻内得到这辈子的薪酬,但我挑选持续拼命,靠自己尽力。

  我真的很敬服这位姑娘,这世间的引诱太多,总有会来找你:“上车吧,我带你看看前方的国际。”

  有人会说,人生苦短,有些东西是一个女孩子再怎么尽力也无法得到的,你已然能用容貌情商交换的东西,那就去换吧。

  尽力有时分也是掩耳盗铃的一种方法。

  D姑娘却说,我知道我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时机,但我这么拼命尽力,不是为了能够得到我得不到的东西,而是为了能得到我能得到的东西。

  看似很绕的一句话,我却能理解D姑娘心里的坚强力气

  人生的跌宕起伏,是很厉害的,不去亲身阅历一番,日子是苍白的,芳华失去了它本来的含义

  降服

  03

  游览走累的时分,我总是喜爱去星巴克坐一会,不是为了情调,而是为了能够有一个相对安静地方歇歇脚。

  不知道从什么时分开端,曾经觉得蛮贵的星巴克,现在觉得还能够了。一杯咖啡,翻开电脑,带上耳机,沉浸在自己的文字国际里,这是我觉得挺美好的一件事。

  有一次在星巴克,看到一对情侣点了一杯咖啡,坐在周围的位置

  男孩形似还要去点一杯,女孩不同意,说现在两个人的钱都快撑不到月底了,别买了。

  男生觉得不可,已然你喜爱的东西,那当然要去买了。

  成果女孩子给男生算了一下这个月的开支,几分钟之后,男孩就没动静了。

  看到这儿,我挺疼爱这个女孩子的,不是由于男生没钱,而是在没钱的时分,男生那种无法的感觉,以及女孩子为了一杯咖啡而疼爱的状况。

  真的很让我难过。

  分明不应该发作这样的作业,但凡尽力去作业,不管做什么,哪怕是街边的小贩,也不会这样让女孩子遭受痛苦

  在我看来,要么男生还没有满足才能,要么不安于现状又不肯改动,说的难听点,这年头,只需有心,尽力去做,不存在受穷的时机。

  咱们一般看到的是,一个大学生,既没有过硬的才能和技术,又不肯意去做那种相对辛苦但钱还比较多的作业,为了所谓的体面,甘愿为了不到5000的薪酬,更不肯改动,苦了自己,又苦了身边的人。

  人虽然不能挑选出生,不能决议起点凹凸,但总能掌控人的宽度

  疼爱

  04

  朋友说他有一个研究生同学,读书的时分看他不怎么起眼,结业两年,也没怎么在群里说话,咱们都快忘了他。

  成果他在群里俄然发了成婚请帖,他竟然两年时刻,靠自己的尽力打拼,买了车,买了房,成了CEO,娶了白富美。

  这下同学群里炸开了锅,觉得他是踩了狗屎运,事业爱情双丰收。

  但朋友告诉我,其实每次他在群里有说过自己的状况,他开端作业,升职,加班,出来单作,尽力奋斗。仅仅他用一句话带过了罢了,很多人就觉得稀少往常,由于咱们都在朋友圈里夸张自己的尽力,只要他一步一个脚印

  过后,有很多人说,他这样的作业阅历,我也能成功,仅仅命运欠好罢了。

  这样的路,人人都懂,就像咱们都知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但班里总有成果好的和成果欠好的,到了社会也是这样,让你去走相同的路,不见得不能走出什么。

  20多岁的咱们,总是觉得没钱是应该的,咱们还有时刻,咱们还有精力,但细心想想,咱们真实需求的是一颗尽力奋斗的心,没有这个,再多的时刻也是无济于事

  就像在星巴克里的那对情侣相同,当男生没钱的时分,女孩子不肯意喫苦,那是正常的,假如女孩子情愿和你喫苦,你要好好爱惜,你更要支付120%的尽力去奋斗,给她未来,给她美好。

  我昨日赤脚走路,明日想穿鞋跑步,这就是我今日蹲下来穿鞋的悉数含义。

  所以,尽力奋斗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努力工作的目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