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道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道潭

2018-08-10 19:32:06 作者:369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道潭

  五道潭位于洛阳嵩县车村镇黄柏村与拜石村之间。溪流高山峡谷中穿行,构成五道瀑布,继而会聚成了五个巨细形态万千的水潭,故名五道潭。

  清晨,咱们一行13名驴友,沐着霞光动身。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放眼望去,植被旺盛的山上,在阳光五彩斑斓,煞是喜人;小路旁,各色野花争奇斗艳。就连山间丛生的苇草,也是一派生机盎然

  经过1个多小时的行进,耳边响起隆隆的水声。“一道潭到了!”前面的驴友惊呼起来。一块巨大山石中心,一条白色的水龙飞跃而下,犹如当空飞舞的白练,气势恢宏。在瀑布的下方,集聚了一汪碧潭,水深处呈深绿色,水浅处呈浅绿色,像一块绿宝石镶嵌在山沟间。静卧的碧潭和飞流的瀑布,构成了一幅美丽图像,咱们则成了画中的人物

  一道潭往后,山路变得难行起来。咱们一瞬间踏石跳动于溪流间,一瞬间攀爬行进于山石上,一瞬间披荆斩棘森林里,惊险刺激让咱们直呼过瘾

  过了二道潭,咱们来到了三道潭。三道潭是五潭中落差最大、最具特征的。瀑布在近50米高的两山之间,劈开一条缝隙,倾注而下。从上游带下的很多泥沙,在潭边漫成了一个大沙滩,咱们站在沙滩上,欢呼雀跃,惊叹大自然巧夺天工

  一般人走到三道潭就返回了,由于前边的路非常险恶,要翻两座山才能到四道潭。队友们都有锲而不舍精神,经过跋山涉水困难行进,咱们征服了四道潭。在四道潭咱们没有过多逗留,继续前进终极目标五道潭。

  去五道潭的路是最险的,先要爬一座山,脚下的路是仅容一人经过的羊肠小道路面布满了碎石,稍不留神就会滑倒。悬挂在峭壁上的两个摇摇晃晃的木梯,让人体会到了什么叫惶惶不安。咱们齐心协力,战胜困难险阻,终于抵达了五道潭。

  五道潭又名玉女潭,是五潭中最俊美的。她像一位藏在深闺中的少女,含羞带俏,让咱们这些平常百姓都拜倒在了她的石榴裙下。

  这里有高山峡谷,有飞瀑流潭,有潺潺溪流,有茂盛森林,还有奇石异草……还犹疑什么,背起你的背包,去五道潭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道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