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

2018-08-10 19:30:40 作者:966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雨

  我停住了脚步

  天空像一个巨大黑洞,散发着致命而引诱的气味。一霎间,天上便暴风高文,张狂的卷着全部,包含它自己。凋零的落叶在空中摇摆着,树林子好像一个发酵的面团,陷了又鼓,鼓了又陷。时不时会有飞鸟在天空稳稳的飞着,忽的就折了翅,从云端摔到低谷。暴风肆无忌惮的笑着,嘲笑着这可悲不幸生灵,怎敢和天作斗争。

  我看着这突然暴虐的风,心中难免烦闷,无法的叹息:这风怕是要起雨了,得找当地躲躲。远瞅瞅,不远处有一个凉亭。风刮在脸上像是尖利的刀片,纷飞的枯叶毫无征兆的闯进了我的视野,死死的缠着,不让我分隔视野。总算走到了凉亭,我转过身去背对着风口,掸了掸身上的尘,刚刚还贴在我身上如刀片般的枯叶便好像折了翅的飞鸟般的,直直的倒跌了下去。

  不一会儿,便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雨声雨点愉快的跳跃着,在凉亭的台阶上,亭顶上,奏起愉快乐章空寂的树林子里时不时响起鸟儿的哀鸣声。我思索着它们是不是被这豆大的雨点儿砸弯了腰。不幸的却是那些树,刚刚险些被暴虐的暴风摇坏了脊梁,现在又要被这乱奏的雨珠砸弯了腰。

  空气显得益发的沉重,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忽的,我被天空之中一个黑色影子招引了视野——在巨大的幕布之下,它是那么藐小,又是那么顽强

  天空吼怒着,愤恨的想要拉扯着藐小而又顽强的生灵!撕碎,撕碎!撕碎这天之骄子

  风雨毫无保留的摧毁着它,它挣扎着吼怒着,溢出一阵阵悲愤的长鸣声,在天空中奋力的翻滚着,掀起一片片浪,风翻起了云,狞笑着像它迫临,它百般无奈的哀鸣一声,带着伤痛,隐了下去。

  我失望的看着它隐去的方向,叹叹息:这下贱的生灵,怎敢与天作斗争?亭外,雨小了不少,我撑起伞,准备离去

  似乎是要款留我般的,一声孤僻的鸣声,从天空之上传来,我的心也忍不住为之一振。我昂首探去——哦,是那黑鹰!它用健壮的双翅,向最高点摇动着——来啊,风!来啊,雨!向是怕了一般,风雨畏缩着,它们惧怕了,跟着风雨的逝去,天空从头露出了亮色

  山谷的另一边散出耀眼光芒,哦,彩虹出来了,像是对这天之骄子的赞许一般——而那只黑鹰正在我头顶的天空之上骄傲的回旋扭转!

  我不再徘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