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无所谓,让我的青春都喂了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无所谓,让我的青春都喂了狗!

2018-08-10 17:05:50 作者:夜郎小王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青春都喂了狗!”

  这句话是因为阚清子才开始热的,最近一段时间打开微博、抖音等资讯平台,刷到的最热闹事情莫过于阚清子和纪凌尘分手事件了。

你的无所谓,让我的青春都喂了狗!

  “我的青春都喂了狗!”阚清子用简单一行字,就告别坚持了的一段感情。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果断,没有撕逼,也没有诋毁。

  用一句话简单的几个字道出了感情里的无奈心酸,很久之前粉丝以及很多人都不希望两人分手,认为两人在一起挺般配的,可当看了《亲爱客栈》后,发现他们俩可能是真的不合适大家心里都知道他们分手是迟早的事。只是心疼阚清子这几年的青春给了不值得的人,可是爱情里又有什么值得与不值得呢?

  还记得在一档综艺节目里面,当问道两人的感情时,阚清子的眼神特别希望走进婚姻殿堂,可是纪凌尘却假装不知道,私下里刘涛和阚清子闲谈时说,一个男人如果在你30了还没打算给你婚姻那就分了……

  由此话题大家分享一下最近读过的一本书《分手信》,这是一部美国纯爱小说天王全球小说销量最多的美国作家之一尼古拉斯•斯帕克思(NicholasSparks)写的。他擅长从你我熟悉平凡人物与简单故事取材,刻画纯净而刻骨的情感陪伴读者一同遍尝爱的甘甜苦楚刺激大众思考情爱真谛抚慰世人渴爱而为爱所伤的心灵

  《分手信》就是一段忍受孤独的爱情。

  “她爱上别人了。”

  “信还没看完,我就已经明白突然间,整个世界好像慢了下来。我也很想跟莎文娜谈谈。想要马上飞回家,或至少打个电话给她。不过最后我没回家、没打电话,也没回信,只是把揉成一团的信找回来,想办法弄平、折好,放回信封决定去哪里都带着这封信,像是带着战场上所受的伤。”

  “我从此再也没收到过莎文娜的消息。”

  这是一个关于割舍的故事:

  本书的男主角叫约翰(John),他和父亲生活在一起。父亲沉默寡言,除了收藏钱币爱好以外,父亲很无聊,甚至没有社交生活。

  因为父亲的沉默寡言,约翰在青春期陷入叛逆一发不可收拾,也因此整天无所事事放弃大学,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

  他人生转折点在于参军。他进入了部队接受辛苦训练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

  但在休假回家的时候,约翰邂逅了莎文娜。莎文娜就像是一股善解人意的风,轻轻地从夏日缝隙中吹进了他的胸膛

  约翰并不健谈,但是却对莎文娜吐露了全部心声,包括和父亲的关系。他不仅遇到了爱情:“我只是第一百次重温莎文娜在我脸上留下的吻,想着我怎么会爱上一个前一天才认识女孩。"

  他还在莎文娜的帮助下正视了父亲的社交障碍,找到了和父亲更加融洽相处方式

  “想起莎文娜跟爸相处的情形,就知道莎文娜的爸妈把她教得有多好。莎文娜坐在我身边,我真希望自己可以多像她一点。”

  虽然约翰知道自己休假过后就要回到部队,但是两人的爱恋还是开始了。这段夏日恋情经历了短暂甜蜜,就匆匆步入了异地

  约翰23岁,莎文娜20岁。

  于是,他们开始写信。

  虽然可以发电子邮件,但是信件温度无可代替。莎文娜会在信里详细描述自己的日常生活,和约翰分享点点滴滴

  “我向后靠着椅背,想象我们俩在一起,听莎文娜描述外面下的雪。就在这时,我发现窗外正在下雪,我顿时觉得,那一刻我们两个似乎真的在一起。”

  距离没有打垮他们,反而让他们的感情更为坚固,莎文娜一直等着他。约翰再次休假了,他见到了莎文娜和她的家人

  但两个星期的休假时间一晃而过,他们再次分开。但两人都坚信,他们会结婚的,因为彼此深爱对方。只要半年,约翰就退役了。

  然后,发生了“911”。

  约翰和其他的军人一样,受到了荣誉责任驱使,自愿再服役两年。他去了伊拉克加入了战斗同时打破了对莎文娜的退役承诺

  恐惧不安愈演愈烈,两人开始出现争吵,越来越深的隔阂渐渐浮出了水面。终于,约翰收到了那封分手信。

  “所有的回忆都如此真实,只不过,以前带给我的是安慰,现在却让我心碎。我了解你继续服役的原因,也尊重你的决定,至今依然。但是,我们都清楚这段感情已经变了,我们都变了。”

  约翰的战友们相继退伍,但是约翰没有理由不继续下去,因此,他继续着职业军人的生活。

  直到父亲病重,他才休假回家。但父亲病得很严重,最终过世了,安排葬礼后,他不知道去哪儿,最后去了莎文娜的小镇

  “莎文娜走来的时候,脸半掩在阴影里。我很确定自己还爱她,即使有那封信,即使她嫁了人,即使我们永远不能在一起,我还是爱她。”

  莎文娜结婚了。约翰看着她客厅里的结婚照,希望站在她旁边的男人是他。

  但是,约翰知道,“我们相遇的时候完全没有包袱,那是充满希望的一段时间,而现在,我们之间只剩下真实世界残酷考验。”

  最后,约翰坐在山坡远远看着沙文娜的身影,他认得出那是他爱的姑娘。但他明白,那些沙文娜内心深处真正渴望东西,他选择离开,拉开可能才是对她真正的爱吧。

  从令人屏息的相遇,焦灼思念等待,到强忍沉痛的成全,爱情走完了它的四季。他与她曾经被爱情的桂冠所加冕,到了最后,她所能给他的却只是一纸分手信。感受着已经合而为一的两人硬生生被割裂的剧痛,他在万般不解中陷入心碎的绝境

  很多时候我们都说童话故事终究还是童话故事,只是此小说不同于其他,从生活出发,直戳读者内心那抹刻骨铭心的伤。曾经我也像本书的主人翁一样,面对突如其来的感情别离不知所措,在茫茫人海迷失了自己,整天浑浑噩噩的渡过了一段艰难的岁月。幸好有时间这味良药,慢慢的抹平了这道伤,重新记起了自己的初心,找到了坚持的理由。

  那段感情就让它刻在时间的长河里吧,就用网上很火的一直很火的一段话来结束吧。

  “如果有一天你嫁为人

  请别忘记娶你是我毕生的梦想

  我的女王殿下

  臣退了

  这一退

  就是一辈子了”

  是的,有些感情,有些爱,离开可能才是对彼此最好的吧。

  在你内心深处,是否也有那么一封揉皱了的分手信?那纸信笺或许被心灵的厚茧所尘封,被时间的魔法变幻了模样,却还仍旧隐隐召唤着你去寻找呢?

  部分文章内容来自《分手信》,版权作者所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