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是莲池一荷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是莲池一荷叶

2018-08-10 19:13:4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风吹过,莲池泛起了一圈圈涟漪,那种充满动感,充满活力的美,深深地震撼了我。

  或许,更多的人,是走向荷花,或者是粉红娇嫩的艳,或者是纯净洁白的美。很多的手机照相机都对着荷花“咔嚓咔嚓”拍个不停。

愿是莲池一荷叶

  唯独我,对着摇曳荷叶痴痴地倾下情愫

  我总在想:若没有这铺满荷塘的,圆圆的,绿绿的荷叶,那些荷花还能如此突出,如此抢夺眼球吗?

  这或许是一个很老的话题,是所谓的“红花还需绿叶扶”。

  但是,那“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不也属于荷叶吗?只是因为荷叶太多、因为荷叶不美、因为荷叶长在荷花的下面?

  是,也不是。世上有些事情没有具体缘由,或许只是习惯性吸引而已。

  不过,古往今来的诗人墨客也留下不少描写荷叶的华丽诗句,如王昌龄•《采莲曲》的“荷叶罗裙一色裁”, 苏轼《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的“接天莲叶无穷碧”, 赵长卿《临江仙•春事犹馀十日》的“荷叶媚晴天”等,还有很多很多,其实,荷叶的美、荷叶的品性早就引起关注,早就被讴歌。

  荷叶的美,在于可以密密麻麻在一起,连成一片,可以为了大局,不在乎拥挤,不在乎湮没自己;荷叶的美,在于能够无怨无悔奉献自己,如圆盘子似的托起亭亭玉立的荷花,让荷花更加吸引人;荷叶的美,在于不绮丽,不炫目,却以一种普普通通的绿,让人神清气爽;荷叶的美,在于能在细细幽幽中,几乎不被人觉察到的,给人带去芬芳;荷叶的美,还在于不在乎外界目光评价,只是真诚地做着自己,习惯性地久远着自己的清秀

  不管风起雨落,不管盛夏酷暑,荷叶在属于自己的时光里,坦然地、淡然地展示着自己,完成自己的使命

  看着荷叶,读着荷叶,忽然脑子闪过一句话:愿是莲池一荷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是莲池一荷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