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确面对失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正确面对失败

2018-08-10 19:10:35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确面对失败

  1990年8月15日的晚上,澳大利亚国立艺术戏曲校园的扮演大厅,正在进行一场严重剧烈的选拔赛。最终胜出的三名同学,将有机会被保送到澳大利亚戏曲学院,一所培育影视明星的高等学府

  因为输者将直接被筛选出局,因而,现场的气氛一触即发。第七个上台扮演的是一位小姑娘。或许是有些怯场,她本来背好的台词念得吞吞吐吐,台下的观众嘘声四起,评委们也摇头叹息。愈是这样,小姑娘就愈严重。成果,她没有完结扮演就退出了竞赛,被无情地筛选出局。

  依照竞赛规则,一切竞赛选手,不管输赢,均要在竞赛完毕后,上台谢幕。可是,很多选手看过成绩之后,以为自己进不了前三名。所以,当竞赛行将完毕时,那些被筛选的选手都挑选了离场。

  小姑娘却没走,她坐在观众席上,先是用纸巾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然后又将自己有些散乱头发从头梳理了一遍,这样看起来,她精力了许多。坐在她周围的一位大人说:“孩子,你的竞赛完毕了,这儿没你的什么事了,你为什么还不走呢?”小姑娘脸上露出了绚烂浅笑,没有一点儿懊丧的表情:“我一瞬间还要上台谢幕呢。”大人说:“方才那么多观众嘘你,还有那些评委,一个个冷若冰霜,你不必感谢他们。”小姑娘认真答复:“我不是那样想的。我扮演不好,只能怪我预备缺乏,上台严重,何况,不是一切观众都不友爱的,我就看见有人给我拍手了,还有几位评委冲我笑了呢。所以,我对他们,有必要表示我的谢意呀。”

  高雅地去败这时,竞赛现已完毕,小姑娘的成绩排在最终一名。当主持人宣告竞赛成果后,小姑娘第一个走上舞台,带着香甜的浅笑,冲台下的观众和评委深深地鞠了一躬。她尽管失利了,但她的笑脸与高雅,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

  10年之后,这个小姑娘已生长为澳大利亚最炙手可热荧屏女王,她叫凯特·布兰切特。在谈到如何面对失利时,她曾不止一次这样说:“假如你预感到行将失利,那就高雅地去败。”

  就算是失败了,但是我们不要放弃,总有那么一天,我们会成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正确面对失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