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车间女工到嫁给总裁,我靠的不是手段,而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车间女工到嫁给总裁,我靠的不是手段,而是……

2018-08-10 18:16:16 作者:晚情 来源: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阅读:载入中…

从车间女工到嫁给总裁,我靠的不是手段,而是……

  车间女工到嫁给总裁,我靠的不是手段,而是……

  文 | 晚情

  刚开始自己创业时,很多事情都是我自己负责的,有一次,和某家公司有一项合作,和我接洽的是一个90后的小姑娘

  并非我要黑90后,而是这个姑娘给我的感觉实在不太好。

  整个合作过程中一直让我感觉很不专业、不敬业,但本着她并非我手下员工,合作一结束我们就分道扬镳想法,我都忍了。

  但当时涉及的行业都是一次性的合作,很少有要求合同的,所以我也按照行规走,但整个合作过程中,我都有点提心吊胆

  比如小姑回复消息很不及时,一次两次我能够理解,谁也不可能24小时抱着手机,但正常的上班时间老是不回复,总归是不好的。

  合作进行到小半时,按约定她们公司需要支付款项了,到了时间她还没有动静,我便催了她一下。

  她和我核对了一下账号信息等,然后发了个消息让我确认,我一看金额不对,便提醒她。

  她说不可能啊,我们之前不是已经说定了吗?我让她去查记录,她说她不可能弄错的,记录已经都删掉了。

  我没办法,便把我这边的记录调出来截图给她看,白纸黑字,她无法再和我争论

  我以为这件事已经结束了,修正一下也就罢了,结果她期期艾艾地问我,能不能就这样错下去?

  我有点惊讶,都已经约定好了,而且也把事情说清楚了,为什么还会有此要求?

  她说在和我核对之前顺手把报告交给了领导,领导已经批了,如果现在再找领导重新去签的话,领导就会知道她工作出了纰漏,会骂她的。

  所以她希望我能替她承担这个责任,认下这个损失

  我自然不答应,她开始跟我诉苦,诉说现在大环境不好,生存压力很大,自己刚出社会没多久,经验不足,如果再次去找领导,不知道领导会怎么处理

  而我就不一样了,我自己就是决策人,就算承担了责任,也没有人会骂我的。

  而且我已经有点事业基础,这个损失对我来说应该不是大问题,对她来说就不一样了,所以她觉得只要我肯配合一下,她就渡过难关了。

  她跟我保证,只要我这次肯帮她,她一定会记住我的好,以后找机会报答我。

  老实说,如果这次的错误真的是因为年轻经验不足造成的,我一般不会过于斤斤计较

  因为我也是从懵懵懂懂过来的,但如果是工作散漫随意敷衍造成的错误,我不会姑息。

  然后,我很明确地告诉她,谁犯的错误就由谁承担,不应该让别人替自己背锅。

  她开始跟我打苦情牌,如果她承担了这个责任的话,按公司规定是要赔钱的,她家境不好,现在工作也不好找,我怎么说都是一个姐姐,一定不能见死不救啊!

  我还是拒绝了她,在我看来,如果你真的家境不好,真的知道现在工作难找,那你是不是更应该拿出十二分的热情来做这份工作?

  既然你表现得如此散漫,工作如此敷衍,出了问题当然得自己扛,哪怕我这次帮你扛了,你只会觉得随便求个情就能度过了,以后更加不会用心

  最后,我取消了这次合作,前期付出的时间精力,统统不要了。

  有人说我傻,虽然合作不愉快,但干嘛跟钱过不去呢,等合作结束了,老死不相往来不就可以了吗?

  老实说,我也挺心疼那笔钱的,可是我权衡过,这个错误她也许会被骂,但被开除的可能性很小。

  以她的心性必定不会认为自己错了,如果继续由她负责,后面问题肯定更多,钱虽然很好,但我不想赚闹心的钱。

  前几年,家里装修,为了买到便宜的建材,认识了一些人,其中有位女老总故事特别深刻

  她没有念过什么书,从老家出来就在车间工作,那时不像现在规范,车间闷热难受工资也不高。

  计件制的时候还好,大家为了多赚点钱,再累都忍了,但计时制的时候就不同了,很多人动作迟缓,上厕所个把小时的都有。

  只有她,认真负责,往往最后一个下班,走之前把门窗都关好。

  有一次,她身体不舒服请假了,其他人已经习惯她做收尾工作,窗没关,门也没锁,那天,工厂发生了盗窃。

  领导报警,调查监控,自然,那一天的监控是缺失的,但是领导发现以往一直都是她在默默做这些事,所以,领导处理了相应的人,却把她调到了办公室

  她没碰过电脑,一切从头开始,但她是整个办公室里最认真负责的人,只要是领导交代的事,哪怕再困难,她都会努力去做。

  她的领导称赞她说:

  交给其他人的工作,我总要事后追问一下进度,只有交给她的工作,我是完全放心的。

  后来,原先的总裁助理孩子辞职了,领导把她调了上来,彼时,她已经历练不少。

  几年时间,从一个车间员工到总裁助理,她的人生像开挂了一样,但是真正令人感慨的还是她后来的际遇

  领导的妻子很早就病逝了,这些年来,一直都是孑然一身,一心扑在事业上。

  有一天,他宣布再婚,正当众人纷纷猜测是谁如此好运,请帖已经说明一切,她便是总裁夫人

  当然,很多嫉妒的人恶意揣测她到底用了什么勾引手段,他是这么介绍自己的这段感情的:

  我一开始看上的是她的责任心,在后来的工作里,我在她身上看见了担当二字,我的工作和生活都已经离不开她了,她用担当和人品征服了我。

  婚后,她依然没有放弃工作,和他并肩作战

  前几年,孩子出生,老公打拼了小半辈子,有点累了,孩子非常可爱,他说更喜欢陪伴孩子的日子,索性就把公司给了她,由她全权负责。

  几年里,她把公司经营得风生水起,很多人说和她合作真是放心,她永远不会推卸责任,永远不会敷衍了事,和这样的人合作,哪怕少赚点都没关系

  她这一路的轨迹,固然有运气成分存在,但更多的是品格为她开了道。

  她说:

  以前经常有人夸我做事认真有担当,和我合作很放心,可是最收益的其实是我自己啊。

  我从一个车间员工,成长为现在模样,就是最好的说明,有的人,屁大点的事都想着推卸责任,诿过他人,又能有什么前途

  我深以为然,很多人觉得自己没有职场智慧情商不够智商不够,所以拼不过别人。

  真正的职场高人,不会去拼情商,也不会去拼智商,他们拼的都是人品,小胜靠智,大胜靠德,古人诚不欺你!

  - END -

  晚情往期热文

  职场上的这种智慧,你有吗?

  有一种姑娘,永远都过不好这一生

  职场中死得很难看的,99%都有这两个问题

  晚情PS:我现在确定了一件事,小孩子喜欢长发不喜欢短发,灵宝天天揪我头发,我郁闷不过,就把她的手放在先生头上,让她抓她爸爸的头发,结果她就是没兴趣,我把先生的头发放在她手上,她都没兴趣扯,一见我的头发,立刻扑上来一把抓住,搞得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孩子多大的时候,第一次开揍比较合适

  对我们的翡翠感兴趣的宝宝,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已经加过云意轩任何一个微信的无需重复加哦,东西都是一样的,加入请注明“翡翠”二字。

  ▲长按此图(识别二维码),添加云意轩珠宝

  ▼转载请带上以下信息,视为授权转载

  晚情,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微博:晚情的小窝,公众平台:倾我们所能去生活,ID:wanqingdepingtai

  ▲长按此图(识别二维码) 即刻购买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