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该撕逼就撕逼,别委屈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该撕逼就撕逼,别委屈自己

2018-08-10 20:15:26 作者:深夜毒鸡汤 阅读:载入中…

该撕逼就撕逼,别委屈自己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关注仙子

  嘿,和我聊聊心里话

  爱要轻拿轻放,恨必须得大开大合。

  同事毛毛说,撕逼,是人在活着的证明,是每个优秀人士必备技能

  毛毛是一个情感公号的新媒体运营,除了日常工作,撕逼是她的最大爱好

  她三观很正,看见那种煽动女性好吃懒做依靠男人自媒体,就忍不住会冲上去怼。

  她是非分明,看到那种虚报阅读量,或是洗稿抄袭的假号,就算是合作伙伴,也会揭穿别人。  

  人们都说,她就是活脱脱的新媒体圈纪检委,与此同时,她也得罪了不少人。

  有次同行聚会原本主办人邀请了她,但等到聚餐前一小时,他们却临时通知她不要去了,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是有人在背后中伤她。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我劝她,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该怂的时候就得怂,该委屈自己的时候就得委屈自己点。

  可她依然我行我素一如既往

  过了一段时间公司开会,宣布升职名单。而毛毛,就在名单的第一个。

  据说老板欣赏毛毛,老板也是新媒体出身认识的很多同行都对毛毛赞不绝口,最重要的是,毛毛每次写的文章,无论是选题还是内容,都很优秀,让人回味无穷

  从小,父亲教育我,善良宽容做人最高境界

  我一直铭记于心,即使实践起来总觉得心里憋得慌,但也从未违背过,所以一直以来,我的为人处世都秉承低调原则,即便这样,却也还会遭遇被人刻意为难的事。

  有一次,我被人恶意针对,原本打算忍忍了事,但毛毛突然站起来,挡在我身前,三言两语便把对方怼得无话可说

  事后,她告诉我,世界,从来都不会因为一个人善于隐忍而善待她。该撕逼就撕逼,别委屈自己。

  她还说,很多人的人生就是毁于不敢得罪人。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轻松自在烦恼,多好。为什么非要畏畏缩缩?为什么好人总是被欺负,就是因为好人是最没有威胁性的一种人,也是最弱最没有力量的一类人,在21世纪,你的善良,必须要带点锋芒

  我想了很久很久,好像,是的

  如果生活中,当别人的触角已经越过我们关系中不该越过的那堵墙,我们是不是应该毫不犹豫地撕逼?

  如果别人的行为严重违背了我们的价值观,或行业内部里约定规则,我们是不是应该毫不犹豫的撕逼?

  我想,是的。

  生而为人,正是因为有了底线,所以才有了一切。

  某位伟人说过:娇纵的孩子有人疼,懂事的孩子遭雷劈。

  没错。太懂事的人,容易对事与人丧失边界感,丧失自己对一切事物真实判断,当一个人不断丢失自己的尊严立场时,他就会变得面目全非

  可你以为,你的逆来顺受,你的懦弱隐忍,你的唯命是从,别人会感激吗?朋友,你太天真了。

  该撕逼就撕逼,别委屈自己。

  该拒绝就拒绝,该得罪人就得罪人。不要怕。

  一个人懦弱不可怕,可怕的是还被驯化成了一个缺乏斗志安于现状的人。

  你要知道,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避免得罪人,反正都会得罪人,何不好好做自己?

  带着假面生活辛苦随意做自己,想撕就撕,才是真正的为自己好。

  人生短暂,别委屈自己,别掩盖冲突矛盾竞争学会得罪人,敢于撕逼。 

  人生在世,不要活得太辛苦,委屈谁也别委屈了自己。

  附送一碗毒鸡汤

  千万不要去认识你女友闺蜜,因为她闺蜜不喜欢你,你们会分手,她闺蜜喜欢你,你们还是会分手。

  别忘了在文章结尾留言区那里告诉我

  你的故事,或心事 |  晚安,明天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