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人生是苦,希望你的每一天过得辛苦,而不是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人生是苦,希望你的每一天过得辛苦,而不是痛苦

2018-08-10 21:31:42 作者:艾闻 阅读:载入中…

如果人生是苦,希望你的每一天过得辛苦,而不是痛苦

  有段时间没跟大家交流了,借着要休假机会,跟大家聊点没有主题的话。

  不管是关注我的人,还是找我咨询的人,其实都是人生陷入困境的人——没有谁的人生会一帆风顺,但也没有谁的人生会一直陷入僵局。所以,一切都会过去,不管好的坏的,都会过去。

  如果实在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干脆什么也不要想,不要做,去看一场电影,来一趟旅行,把烦恼扔了,放空自己。

  不知道大家多大了,我反正不小了。到了今天,越来越感觉生命珍贵时光价值连城,所以每当我被一些负面情绪控制时候,我都会提醒自己,这是浪费时间,扼杀生命的行为,就会让自己尽快脱离出来,去做点有意义事情,就算是打打游戏,刷刷抖音,至少当下,我是开心的

  生活,不就是一点一滴、一分一秒累计而成的吗?如果每一个人的每一刻,都能尽量让自己开心,尽量不让自己不开心,那么这辈子,大概也不会过得差到哪儿去。

  问题是,你知道这个道理,却未必管得住自己。

  所以,自律是一种必要品质,是让自己能够幸福的必要品质。你得知道怎么做是对自己好的,怎么做是在伤害自己,对的要去坚持,错的要去克制

  经历越多,你便越会懂得,这辈子能够为自己负责的人只有自己。所以我们常说,不要指望别人,不要依赖别人,要独立

  寄希望别人给你幸福,不如自己给自己创造幸福。如果你的幸福是一百万,你是指望找一个能给你一百万的人,还是让自己成长为一个能赚一百万的人,答案你自己想想

  陷入困境的时候,就需要改变而有一条定律也是要告诉你的,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

  你难道没有发现,你连改变自己都那么难,你又怎么还去指望改变别人呢?

  或许,大家的错误就在于,你理所当然的认为,依赖别人或改变别人,成本最低投入最少。其实你错了,这样做,你的成本可能是一辈子。

  为什么人很难改变,因为改变的过程痛苦的。所以指望改变别人而不是指望改变自己的人,其实也是怕承受这样的痛苦,而你不承受这个痛苦,就要承受被人伤害或遭遇一次又一次失望的痛苦。

  我们的人生面临某些问题的时候,逃避和推卸,都不是办法,唯一的办法就是正视它,然后去寻找解决办法——你努力了虽然未必就一定能解决,但是,逃避和推卸,问题却永远存在,逃得了一时,逃不过一世。而最终,它将成倍作用于自己身上,那时候未必能够扛得住了。

  然后,你会发现,依赖自己、改变自己、直面问题等等,其实就是一个成长自我的过程,这个过程也不容易,也是异常艰辛的。

  所以,我在有的文章里面谈过,一定要行动,一定要有实质的行为,而不是一天到晚给自己灌鸡汤、打鸡血。我的文章不是心灵鸡汤,我其实非常讨厌心灵鸡汤,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就像找我做咨询的人都知道,我从来不跟你谈什么心理学、萨提亚;从来不跟你玩什么专业概念灵性觉醒,那些东西没用,你需要的是解决实际的问题,比如,你想报复伤害了你的人,我一定不是劝你放下,反而会跟你谈怎么去报复,但最后我们聊完,你大概还是放下——同样都是放下,但你接受了,你的问题解决了。

  人生短短几十年,别难为自己,这也是我那本书的书名。我们难为自己的时候太多。

  如果苦才是人生的本源,那么希望每个人的每一天,尽量过得辛苦,而不是痛苦

  明天起就要休假了,休假期间,咨询暂停。但我的学生还会继续帮我更新文章,祝大家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