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活在别人的荣耀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活在别人的荣耀中

2018-08-11 05:40:5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活在别人的荣耀中

  文/黄小平

  一次,朋友请客,大家落坐后,朋友郑重其事地站起来,向我介绍一位坐在上席的陌生人,说这就是某某市长秘书。朋友介绍完后,只见那位秘书脸上露出得意之色。

  这场景,让我想起一个故事。有一次,拿破仑对他的秘书说,说他将永远世人怀念。秘书问为什么,拿破仑说,因为他是拿破仑的秘书,拿破仑是一个永远被世人怀念的名字人们当然也不会忘记他的秘书。秘书笑了笑,问拿破仑,人们都知道有一个伟大的亚历山大,但人们知道亚历山大的秘书是谁吗?

  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这样一些称谓:某某的秘书,某某的司机,某某的保镖,等等。这些人,他们因为“某某”,而失去了自己真实姓名,他们成了一个虚拟符号,一个模糊概念

  千万不要指望别人的荣耀给你带来什么光彩,如果你只是一颗黯淡星星,别人的荣耀只会将你淹没,将你遮盖。所以,人生重要的,不是仰仗别人的荣耀,而是活出自己的光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