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心肝癌!白开水里加点它,让肝越来越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心肝癌!白开水里加点它,让肝越来越好……

2018-08-11 07:45:04 来源:微大学 阅读:载入中…

小心肝癌!白开水里加点它,让肝越来越好……

  你的肝,还好吗?

  说到肝脏大家都不陌生

  虽说肝脏是个解毒能手安全卫士,但并不意味着它刀枪不入、百毒不侵。

  事实上肝脏是个容易受伤的战士

  在《美国医学杂志》的肿瘤学子刊发布的「全球癌症负担报告」中就指出,在所有威胁中国人的癌症中,肝癌是仅次于肺癌最高发病率和死亡率的癌症。

  想知道怎样做才能养肝,首先我们要知道:

   哪些事最伤肝?

  1、大口喝酒,伤肝

  酒精(乙醇)进入肝脏,首先被代谢为乙醛,然后再代谢为乙酸,乙酸最后代谢为水和二氧化碳。而在这个代谢链条中,真正伤肝的是乙醛

  乙醛对肝脏的损害有轻有重:

  轻:损伤细胞使肝酶(转氨酶)从细胞内跑到血液里,所以很多人酒后查血会发现肝酶升高。

  重:肝细胞发生不可逆的损伤,经过系列演变成为「肝硬化」,医学上叫做「酒精性肝硬化」可能发展肝癌

  2、熬夜晚睡,伤肝

  肝脏是我们身体里最大的解毒器官,而晚上又是肝脏集中精力的「工作时间」。如果我们在这个时候休息,反而大肆吃喝,会让肝脏超负荷

  3、大鱼大肉,伤肝

  吃得太好,脂肪过多,同样会伤肝。

  肝脏是人体糖、蛋白、脂肪这三类营养物质的代谢中心,吃进肚子里的食物胃肠消化后,会在肝脏进行处理转变成人体能利用的营养素。

  但再好的肝,也经不起你餐餐大鱼大肉的过度「工作」,一旦肝脏处理不来这些「营养物质」,脂肪不能被及时代谢为糖,就会积压在肝脏处,久而久之,形成「脂肪肝」。

  而脂肪肝再恶化下去,就是脂肪性肝硬化,甚至肝癌。

  4、胡乱吃药,伤肝

  肝脏作为人体的「解毒器官」,它参与药物代谢,能够分解有毒物质。胡乱吃药,容易给肝脏带来负担。

  现在市面上很多药物也会在说明书处标明「长期服用可能引起肝酶升高」。所以,任何药物,都不要乱吃,包括补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吃,怎么吃,吃多少量,都是有讲究的!

  做了那么多伤肝的事情,还有救吗?

  当然有,想护肝,就做好这件事:

  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得体废物排出,从而减少代谢物对肝脏的损害。只是,光靠喝水来达到修复肝脏、养肝护肝的效果远远不够的。

  聪明的你,学会白开水里加点「料」,久而久之,能让常常伤肝的你,肝火降了,皮肤好了,口气也变得清新了。

  1、白开水里加红枣

  有实验表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红枣水,持续一周可以达到养护肝脏、促进肝脏解毒排毒的效果

  中医学也认为,红枣水有补气养血、疏肝解郁功效。将果肉丰富的红枣掰开,用温水泡发,这样更利于肝脏吸收维生素

  2、白开水里加柠檬

  柠檬一直被誉为养肝排毒、养颜美白的最好水果。早上起来喝柠檬水是最佳的养肝时机,因为柠檬中所含的柠檬酸有利于肝脏健康,可缓解肝脏负担。

  3、白开水里加金银花

  金银花味苦,却是降火清肝的佳品,对口臭和便秘的食疗效果尤其好。它本身就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抗菌、抗病毒作用,还有美容、减肥、解酒等功效。

  喝酒伤肝,建议喝酒的朋友们可以多喝金银花水来养护肝脏。

  4、白开水里加菊花

  菊花属于花茶类,用它泡水喝,味道微苦,却是养肝茶类的代表。菊花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

  不仅如此,菊花中所含的少量元素,也是修复肝脏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

  最后请谨记

  少喝酒,作息规律

  饮食均衡,不随便吃药,

  定期体检,做好预防

  不给肝脏添麻烦

  这才是最省钱、最有效的「养肝」之道!

  转 发 这篇文章,赶紧告诉亲朋好友吧~

  (文章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