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沙丁鱼罐头物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沙丁鱼罐头物语

2018-08-11 11:32:55 作者:不眠 阅读:载入中…

沙丁鱼罐头物语

  作者丨不眠

  我在一线城市读书,后来毕业了,就在一线城市上班。

  “北上广”三个大城市,我都或长或短待过一段时间。北京是皇城根儿贵族,上海是精致Lady,广州是个热爱生活讲究吃货

  三个城市虽然气质有所不同相同大概一样拥挤的公共交通

  尤其逃不掉的是早晚高峰

  北京的地铁里,早晚高峰京片子不绝于耳穿着制服工作人员操着大喇叭——往里走往里走,这边儿不要站人!排好队!您往里儿挤挤!然后一招降龙十八掌推住最靠近门口的那位乘客等待地铁关门,迅速抽手,一气呵成。地铁摇晃,大家抬头低头都不用,就直接进入最亲密距离

  上海也没好到哪儿去,晚高峰尚可一等,早高峰一样拥挤,最怕的是夏天——冬天尚可抱团取暖,夏天那35℃的高温真心不想和任何人黏在一起,奈何事与愿违,最最怕的是老列车给力空调,桑拿算什么,每个人毛孔都早就是水龙头了。上地铁前和下地铁后真真两张面孔

  广州是三个城市里最热的,emmmmmmmmm,想想经历上海热度的倍数,心都凉了半截,手头的小风扇堪堪那么一点小风,就是最后的救赎。所以,在广州,我宁愿很早到,以躲过每天可怕的劫数。

  在拥挤的地铁里摇晃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条沙丁鱼。

  进地铁的时候,像一捆沙丁鱼被机器塞入罐头瓶,地铁关门——盖盖儿,地铁开始行驶——罐头开始摇晃,让沙丁鱼们被均匀分布,摇出一丝丝可以呼吸余地。地铁拉着好多车厢的沙丁鱼罐头,每天去往拥挤的城区

  有时候真的很难想象,是“沙丁鱼罐头”在支撑这些城市。

  在地铁罐头里,我常常能看到背着巨大双肩包的男男女女,早上的精致里带点焦虑,双肩包像一个壳,藏着一天的艰辛;还有好看女士们,大托特包里,不知道是不是放着高跟鞋,等着一会儿变身精致白领;有人提着午餐包,中午需要排一个漫长的队,吃到热的饭食;没有带午餐包的人,大概会在11点半之后,变成一份订单,加入美团饿了么的送餐大军……

  下班时呢?

  依然是拥挤的“罐头”,大家明显拖着疲惫。有人在地铁上打电话,还在处理工作,电话对面是王总、张总,很多总,挂电话的一瞬间,表情就全部收敛,气势也被隐藏;有很美的要去约会的女孩子们,不时地整理头发,对着地铁黑暗窗户检查妆容;还有更多人只想回家,脱离工作,脱离拥挤的罐头……

  “北上广”很普通的一天,从拥挤开始,大城市奋斗的一天,也从拥挤开始。

  拥挤的路途上,每个人都藏着故事

  陌生的我们挤在一起,分享一个狭小空间,度过一段拥挤的旅程

  然后呢?

  从细小细节里,我们把生活表演给身边的人,一起支撑一座城市,共同书写沙丁鱼罐头的故事。

  dvdf

  作者:不眠

  喜欢所有彩蛋和未知的生活爱好主义者 

  每日一知、每日一记、每日一赏

  2018《日知录

  莫负自己,莫负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沙丁鱼罐头物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