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在爱情里做“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在爱情里做“好人”

2018-08-11 21:01:00 作者:南川大叔 阅读:载入中…

别在爱情里做“好人”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晚安曲《施舍》/苏妙玲

  不是你对他好,他就不会走。

  “你有失去后才知道珍惜的人吗?”

  喝醉的安凯红着眼睛问我,我摇摇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才好。

  安凯的前任是个好姑娘,好到不能再好,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安凯从来没有操心过任何事情

  两个人同居搬到一起时, 安凯要打扫卫生女友就连忙接过扫把说:你歇一会,我来做吧。

  刚开始安凯还会让一让,后来争不过女友,便再也没有做过家务

  安凯喜欢游戏,原以为找个女朋友他会收敛点,但没想到愈加地过分。

  身边的朋友调侃他:“你都有女朋友了,还整天泡在游戏里,女朋友都没有游戏好玩吗?”

  安凯笑着说:

  “她很体贴,从来不说我,要是生气了不高兴了,哄一哄就好了。”

  安凯一边享受着女友的好,一边在外面聊骚着别的姑娘,后来被女友发现,两个人和平分手

  但自从分了手,安凯才意识到女友的好,整天在酒吧买醉。

  爱情中,最需要的是及时珍惜对方的好,而不是等到失去再后悔

  安凯红着眼眶说:

  “我知道自己机会了,但还是想要告诉她,以后不论跟谁在一起,都不要那么傻了,不要再一味付出了,别在爱情里做‘好人’了

  她可以发泄情绪,可以闹脾气,可以提要求,千万不要牺牲自己取悦对方……“

  有时候,付出是会体现出一个人的好,但是习惯性付出,却只会被认为是理所应当。

  这个世间有多少像安凯前任一样的“好”女人,以为自己的付出和迁就很伟大,却不知道有很多人把你“伟大”的付出踩在脚下。

  越是在爱情里当“好人”,越是难以得到你想要的。

  这让我想起了《武林外传》里的祝无双,如果是做朋友,我很愿意和祝无双在一起,但如果是恋人,恐怕不会。

  祝无双这个人太好了,好到让人挑不出来毛病来。

  生活中的一切事务她都无所不能,总是把所有的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只要她看到别人正在做什么事情,就会大喊那句口头禅:“别动,放着我来。”

  我大姨就是这种“放着我来”的好人,和大姨夫在一起这么多年,大姨总是无微不至照顾着姨夫的生活起居,以及姨夫的情绪。

  一次我们去大姨家做客,我妈和大姨聊起了小时候趣事,大姨夫起身说:“我去给你们洗点水果。”

  大姨一听立马站起来说:“我去我去,你又洗不干净。”

  姨夫一听就又坐下了。

  回家后我妈无奈地说:

  “你大姨啊, 就是太好了,把你姨夫给惯坏了,觉得你姨夫地扫不干净,碗涮不干净,非要自己大包大揽。

  时间长了,你姨夫就觉得你大姨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

  你看现在好不容易要去洗个水果了,你大姨还不愿意,她是付出惯了。

  他们两个刚结婚的时候,你姨夫不想让你姨工作,她就辞职不干了,你姨夫不喜欢旅游,她就再也没有出去过,最后付出了这么多还不落好。”

  的确,姨夫前几年有过出轨的迹象家里人都知道。

  那个时候大姨把所有的杂事都包办了,什么都不让姨夫操心,想着让姨夫好好挣钱,可姨夫非但不珍惜大姨的付出,反倒和单位同事暧昧起来。

  大姨发现后不敢相信自己的付出不但没有得到回报,反而被姨夫背叛

  家里老人知道后,轮番上阵,挨个儿给姨夫掰正观念,做思想教育

  但好在夫妻两人的财政大权在大姨手里,姨夫也不敢倒腾出什么浪来,这件事便不了了之了。

  但大姨却从来不吃一堑长一智,还是大包大揽,一个人围着一家子人转。

  别人像这么大年纪要么报团旅游,要么跳广场舞,大姨就只坐在家里,守着丈夫孩子上下班

  爱情里,永远不要做一个“好人”,不管你多爱一个人,都不要将付出变成一种习惯

  一旦他习惯你的付出,他便丧失了做一个优秀丈夫的能力,他的爱也随着不再为你付出而逐步减少。

  佟丽娅就是在爱情中太好了,好到没有底线

  记得之前看过一个采访记者问起关于“婚外恋”的问题,陈思诚坦言:“这个东西是会有的,每个人的背叛或者游离一定会有。”

  而佟丽娅的态度则是“只要回家就好”。

  被问及如果遇到情敌怎么办,佟丽娅的第一反应是:还能怎么办呢?好好表现争取男方

  没有底线的付出,并不等于你拥有的爱就会更多,恰恰相反,习惯付出的女人,最后都过得不那么幸福

  爱情从来都是需要两个人并肩作战、共同付出的。一旦你选择做那个好人,就必须不断的好下去。

  就像那个段子一样:

  如果我每天给你一颗糖,你会很高兴的接下, 我给了你一个月后,突然不给你了,你就会跑来质问我、骂我,为什么不给你糖了?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那些糖本来就是我的啊,我本来就不欠你。

  爱是无私付出,可只有付出是换不回爱的。

  我们会说“相爱”,就是因为爱是相互的,而在一场平等婚姻里,付出也应该是相互的。

  别在爱情里做“好人”,一个人的过度付出不是爱,是讨好,是取悦,是卑微

  过度的“好心”不是善解人意,而是荒诞笑话。爱情这杆秤,只有平衡才能长久

  ▼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把爱的人揽入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