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劝你善良,不然有人给你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劝你善良,不然有人给你耳光。”

2022-04-24 03:31:38 作者:清惜 来源:一个人Alone 阅读:载入中…

“我劝你善良,不然有人给你耳光。”

  照顾好你的善良

  最好让它开出玫瑰

  用刺

  保护它的美

  我劝你善良

  不然

  总会有人来给你耳光

  朋友圈最近被一组类似于这样的图霸屏了:

  尔晴是最近热播的清宫剧《延禧攻略》里的一个大宫女,表面温柔体贴,实则内心藏刀,先是陷害魏璎珞,设计嫁给了傅恒,在虐待婢女被傅恒指责后,去宫中勾引皇上,出轨傅恒的弟弟怀孕后,骗傅恒说这孩子是皇上的,最后甚至逼死了善良的皇后......

  这一波操作真的是人神共愤,而她给出的理由竟然是:我过得不好,就不许你们好。

  活该你过得不好

  我们每个人大概都曾遇到像尔晴这样的人,为了自己的目的不惜伤害别人,自己不开心就不许任何人过得好。

  大到保姆纵火事件的不良保姆,小到身边那些总是否定别人的同事,不还钱还骂你小气的朋友......

  他们总觉得是因为自己过得不好才没办法善良,但其实是因为不善良导致他们过得不好。

  他们总是在否定别人,导致他们连朋友都没有;他们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以至于一步步迷失自己;他们总是在嫉妒在仇恨,根本看不到美好的东西。

  傅恒以为尔晴是为了救璎珞才嫁给自己,因为愧疚也曾对她很好,但尔晴依旧不知足,一边试图控制傅恒,一边连帮傅恒清扫书房的婢女都不放过。

  傅恒给过她机会,也给了她想要的地位,是她自己一步步被内心的恶念控制,导致了最后的结局。

  你不善良,总有人来给你耳光

  璎珞打尔晴耳光的那段我也就看了十几遍而已,你们呢?

  《延禧攻略》之所以会火,我想是因为女主做了很多我们所有人都想做的事:我虽菩萨心肠,也有阎罗手段,你不善良,别怪我给你耳光。

  尔晴的结局,是她陷害皇后的事最后被其他宫女揭穿给了璎珞,于是在尔晴被傅恒关禁闭多日,不得已进宫找皇上求救时,璎珞拦住了尔晴,私自行刑,和明玉一起毒死了尔晴。

  朋友阿呆的邻居总是喜欢带熊孩子来串门,有阵子阿呆卧室的门锁坏了没来得及修,熊孩子便每次都进阿呆卧室拿她口红当画笔,她不愿影响邻里关系,便在微信上婉转跟邻居说了这件事,如果再损坏必须赔偿,谁知邻居说她小肚鸡肠,最后甚至说她买那么多口红谁知道是做什么不正当职业的。

  她一气之下将和邻居的聊天记录全部用妈妈的手机发到了他们小区的群里,并且贴上了那些被损坏口红的价格,邻居只好上门赔礼道歉,赔了她口红的钱。后来得知邻居的丈夫得知口红赔了不少钱时,将邻居大骂一顿,让她以后管好孩子。

  世事不会尽如你意,当你不幸的时候可以轻易把所有人也带向痛苦的深渊,但当你后悔了的时候却没那么轻易可以弥补。

   

  我劝你善良,也劝你有锋芒

  之前网上疯传过一句话“你的善良,要有点锋芒”。因为善良遇到善良的人,可以生出更多的善,但遇到恶,也有可能会让恶得寸进尺。

  知乎上有个问题:你入了社会总会越来越圆滑,甚至需要谎言,但家长总告诉孩子要善良,直接让孩子接受真正的世界不好吗?

  点赞最高的回答是:手上的暗可以长大再学,心中的光只能从小培养。只有心中有光,才能双手黑暗而自身不被反噬。

  魏璎珞也做了一些看似不善良的事,但她不伤无辜之人,只害恶毒之辈,她虽手上有暗,但内心依旧有光,那些光让她善意对待所有人,也不姑息作恶之人。

  我劝你善良,是因为善良是内心的光,它可以孕育美好的一切;

  我劝你善良,但也希望你像璎珞一样,将善良留给值得的人,将刀剑和锋芒留给敌人。

  善良不能成为温室里的花,它必须长成玫瑰,送给爱人,手有余香;送给敌人,扎伤他丫。

  年度最狠骂人语录

  ▼

  容嬷嬷做你婆婆

  高贵妃做你上司

  谢广坤做你爸爸

  纯妃做你闺蜜

  纪凌尘做你男朋友

  尔晴做你女朋友

  最温柔的富察皇后说

  一个人心中有多少恩

  就有多少福

  一个人心中有多少怨

  就有多少苦

  你可以一无所有

  但绝不能失去善良

  尽管有时那么的渺小和微不足道

  但善良终将指引你找到幸福

  如果一个人对你好

  那绝对是命运的恩赐

  而不是理所应当

  不要过度消费对方的善良

  晚安

  【一个人】往期文章推荐阅读(点蓝字可直接跳转到文章)

  一个人,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别磨蹭了,直接进来吧!”

  “我今年23岁,老的一比。”

  被真正爱过的人,才能学会温柔。

  每4年,你会遇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人。

一个人Alone yigeren_alone

  【愿你成为一个发光的人】

  微博:@一个人Alone一姐

  一个人,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

  我喜欢寂寞的人,因为他们善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