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开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开谁

2018-08-13 15:31:13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开谁

  他是她的物理教师,她是他的物理课代表

  当他为她们班代榜首节课,拿着物理书和练习册走上讲台时分,她张大了嘴,被他迷住了。哪里有这么帅的物理教师!只见他扬着英俊脸庞,莞尔一笑:“本来的物理刘教师受伤了,我来给你们代几节课,希望我们能好好学八年级下册的物理。”说着,环顾着四周:“谁是我的课代表?”她只管发愣,同桌轻轻地拍了她一下,她这才轻声“哦”了一下,站了起来,严重说道:“我,我就是物理课代表。”教师看着她,叮咛道:“必定要每天把作业收上来,及时交给我。”她点了允许,坐下了。

  尔后每节课,这个“物理痴人”都认真听课,活跃举手,争夺被教师叫道。每次被教师叫道,她答复问题特别爽性,总是取得教师的表彰。收作业时,本来只需教师不催就不收作业的“良知”课代表不复存在了,变成了教师说什么时分收绝对不耽搁一秒的“无良”课代表。她不睬会同学的天怒人怨,抱着一厚摞簿本、练习册,风风火火地,拖着洒脱背影,跑向四楼的物理组。走向靠窗边的那个方位。而那个方位的主人每次看到她抱着作业上来,总会轻轻地笑一下:“谢谢。”她每天早晨送作业的时分,最期盼的就是这一抹笑。

  有天早上,她问道:“教师,你要给咱们代几节课?”他若有所思:“不必定,大概会教到期中吧。”她听了,心一沉,但仍是想争求一下:“教师,其实咱们都不希望你走,悄悄通知你,你别通知他人哦,咱们不喜欢本来的物理教师,她总是板着个脸,特别严峻的。咱们都希望你不要走。”他笑了,绚烂地笑了。

  总算,期中考试到了。她决心要考出个好效果来。

  可是惋惜的是,她看错了时刻,以为是一个半小时,其实答卷时刻只要一个小时,终究她还剩了一点题没有答,当她从考场出来时,她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闺蜜劝道:“别哭了,下次好好考就可以了。”她没有听,整整哭了一个下午。

  第二天,物理课,依然是他走上讲台。他向她问道:“物理考的怎样样?”她咬着嘴唇,没有答复。物理教师向她笑了笑:“没事,下次好好考,哭的眼睛都肿了。”同学们笑了,她也笑了。

  下课了,她鼓起勇气,问道:“教师,你还教咱们吗?”教师摇摇头。她没有说话,目送着他出了教室

  第二天,爆出了一个音讯,刘教师伤好了,回来了。

  刘教师受伤之前一起教了两个班,除了她们班还有一班。而一班呢,今日的物理课是刘教师上的。所以,当上课铃响了的时分,同学们像是承受审判似的,不吭一声。可是教师迟迟没有来。班主任便让她去请物理教师。她硬着头皮,上了四楼。她见他拿着物理练习册,要下楼的姿态,就现已猜到了十之八九,所以吹着口哨下楼了。同学们在教室里大老远看到她的姿态,就现已猜到了。公然,他像平常相同,洒脱地走上了讲台。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她的物理分数终究仍是不尽善尽美,只要70,教师问她是怎样回事,她缄默沉静着,就是不说话。她不想让教师伤心,可是不说,更伤教师的心。

  接下来,就开端学终究一章了。终究一章,是她学的最欠好的一章,不管怎样学都学不理解,课前小考错的一塌糊涂,教师让她上黑板画图,她竟然都画错了。教师皱了皱眉,对她说:“下午休时来我办公室一趟。”她又严重又激动地跟着教师去办公室。

  教师问她:“你是不是最近学习有些心猿意马?”她摇了摇头:“不是,仅仅有些学不理解。”他挑起眉毛:“简单机械,这一章也不算难,通知我,你哪里不理解?”她答复道:“我找不到支点。”所以教师就给她讲了起来。教师讲完后,问道:“理解了没?”她只管听他的嗓音根本就没有听他所讲的是什么,便没有允许,所以他又给他讲了一遍。他的喉咙轻轻发哑,但依然坚持给她讲。第二天他来上课时,她留意到他带了很多治喉咙疼的药,俄然很心疼,喉咙一哽,可是也不方便多说什么。送作业时,她满脸愧疚:“教师,对不住,就是由于给我讲题,您的喉咙才变成这样。我很对不住您。”他拖着疲惫的喉咙,又是一笑:“我的喉咙没有事的,你必定要好好学这一科,容许我。”她的眼里盈满泪水,点了允许。

  她决定,必定不负教师的希望,好好学物理。她尝试了许多办法,一天晚上做十套物理题,困了就冲杯咖啡天天如此,总算有一天,她上物理课总算不由得困意,睡着了。当她模模糊糊地醒来的时分,她发现,包含物理教师,全班同学都在看着她。她的脸红了。物理教师见她醒了,劝诫她:“今后晚上不要学到那么晚,物理效果想要进步,题海固然很重要,可是上课听讲更重要。”她羞红了脸,对教师说:“教师,我下次再也不上您的课睡觉了。”

  验收效果的时分到了。期末考试,物理教师特意为她总结了一切知识点,她现在现已是一个“物理学霸”了。考试了,她发现题都会,便也放下心来。效果出来了,她99,全校榜首。她特别开心,把效果报告给了物理教师,他早现已知道了。她激动地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仅仅浅浅地问了一句:“教师,你下学期还教么?”教师摇摇头。她本来充溢亮光的眼睛俄然昏暗下来。低下头去。他微笑道:“我的女朋友在上海,我要去看看她。你必定要好好听刘教师的话,争夺,必定要继续坚持这个效果。”她点了允许,退出了物理组。

  通过一个火热的暑假,秋风习习,送来了九月,再次回到学校的她,依然平静地学习着,生活着。仅仅,缺少了走上讲台的他。

  每次,她给刘教师送作业的时分,总会悄悄望一下靠窗户的方位,可是那个方位现已换了主人,换成了另一个物理教师。她不由一阵心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开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