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淄博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至118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淄博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至118元

2018-08-13 16:44:12 作者:dannytian 来源:无忧保官网 阅读:载入中…

淄博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至118元

  无忧保养保险早报:从淄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淄博将再次上调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2018年1月1日起,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18元。这也是淄博第6次上调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联合下发了《关 于转发鲁人社发〔2018〕25号文件通知》,将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 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18元,自2018年1月1 日起执行。本次调整涉及享受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62.28万人,淄博将尽快按照新标准发放养老金,并同时补发之前月份的差 额部分

  据悉,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是由中央和省、市、区县财政共同承担,根据政府《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意见规定,山东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根据国家规定和山东经济发展物价变动情况,由省政府统一调整。全市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2011年的每人每月55元,经过6次调整,达到目前的每人每月118元,实现了翻番。

  目前,全市居民养老保险个人年缴费标准统一设为100元至5000元12 个档次,其中,100元档次只适用于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的最低选 择,除100元档次外,参保人可自愿选择一个缴费标准按年度缴纳,政府 给予缴费人员每年30元至150元的缴费补贴,多缴多补,多缴多得;对于 缴纳居民养老保险超过十五年的参保人,每多缴一年,基础养老金加发3% ,长缴多得;给予重度残疾人、退伍军人农村独女户、独生子女伤残死 亡家庭夫妻特殊政策补贴;2013年10月1日后死亡的养老金待遇领取人员 ,其继承人在参保人员死亡之日起30日内申报的,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 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按照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 账利率计息,每年按照省人社厅通知执行;参保人员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转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转入城 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