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立,其实是幸福的根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立,其实是幸福的根本

2018-08-13 19:18:3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立,既有经济上的独立,也有精神上的独立。

  每一个幸福婚姻里面,其实都彰显着各自的独立。

独立,其实是幸福的根本

  现实中很多婚姻破裂的例子,似乎都存在一方对另一方过份依赖问题

  不是双方都必须在外面拼搏才叫各自独立,一方主外,一方主内,其实也可以各自独立。只是,大家都要达成共识,不管主内主外,都不存在一方养另一方的问题,也不存在完全哪一方说了算的一言堂问题。家中的资产是共同的,就像“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一样;家中的事情都是互相商量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独立的思想,当然,每个人都要懂得互相理解互相包容

  有一句话说地好:“幸福的婚姻是势均力敌的”,势均力敌的前提必然是各自独立。

  不管是男是女,都要让自己像一棵树站立着。很欣赏舒婷那首《致橡树》,其中有这样的诗句:“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若如此,婚姻要破裂还真不是那么容易,而各自独立的两个人,不幸福几率真的有点小。

  男人也好,女人也罢,不管生活忙碌还是休闲,都要让自己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过得柔韧富有弹性,谁也不要对谁过份依赖。那种总是期待对方呵护的“小女子”,人生注定失落;那种离开女人就无法舒心活着的男子,生活很难过惬意自满

  若能把日子过成“你在,我的幸福满满;你不在,我也能好好活着。”或许,幸福,就不离左右了。

  独立,其实是幸福的根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