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出轨后,我和小三做了朋友(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出轨后,我和小三做了朋友(上)

2022-04-24 03:31:46 作者:谷润良 来源:谷润良 阅读:载入中…

老公出轨后,我和小三做了朋友(上)

  插图©花瓣网                  

  01

  为了迎接周毅的到来,齐晓雯下午两点就开始准备晚餐了。这是他们结婚以来,周毅第一次出差,所谓小别胜新婚,何况,他们结婚才半年,新鲜劲儿还没过去呢,更是一天想十八遍,恨不能马上看到对方的脸,摸到对方的手。出差三天,今天下午五点,周毅就会按响家里的门铃了。

  老公太辛苦了,齐晓雯打算好好犒劳一下他。其实呢,她并不怎么会做菜,最拿手的,也不过是煮泡面、炒鸡蛋这些最简单的花样。从小被爸妈娇惯着,烹煮洒扫,一直是门外汉。听说下厨房这个APP很好用,她就专门下载了,每一样食材都从市场精挑细选过来。

  西红柿鸡蛋、芸豆肉丝、清炒西蓝花、虾仁玉米……她准备了一大桌。最后一个菜烧完,已经是下午四点五十。还好,还好,时间抓得真准。齐晓雯在心里连连给自己点赞。然而,就在此时,她收到了周毅的电话。

  “老婆,不好意思啊,本来我今天都收拾好行李了,可是,这边又有了一个新客户,还要在广州待一天。你不知道我有多想见你,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倒数回家的日子,可是,生意也不能不做,你说对不对?”周毅的声音里,透露着无奈。

  “生意肯定要做啊,这关系到你的前途。回家有什么要紧的,晚一天就晚一天咯。”齐晓雯柔声安慰他,可,心里还是说不出的失望。

  02

  怎么办呢?不能白白浪费了。齐晓雯盛了一碗饭,开始自己吃。

  芸豆肉丝没炒熟,芸豆太硬了,还有生豆子的气息,西红柿鸡蛋太软了,不像一道菜,倒像一碗汤了……吃着吃着,齐晓雯忍不住笑了。幸亏周毅没回来,一想到他尝了这桌菜强装好吃的样子,就替他心疼。哈哈哈哈哈。

  六点过一刻,齐晓雯正在刷碗,突然接到朋友肖然的电话。

  “雯啊,快到百乐门KTV来看一下,就延安路上的那个,今天我和同学来唱歌,好像看到你老公和一个女孩子在一起。”肖然的语气特别急促,像刚刚被一条疯狗追过似的。

  “啊?不会吧?!”齐晓雯的手晃了晃,一只碗差点摔在地上。“你看清了吗?是周毅?”

  “我还能骗你?是周毅,千真万确。上周我还到你家去——”

  不等肖然说完,齐晓雯就跑出了家门。叫了一辆车,直冲百乐门。

  如果是真的,该怎么办呢?坐在车里,齐晓雯大脑一片空白,抚着胸口,豆大的汗珠直往下落。是的,只要一有什么大事发生,齐晓雯就像生了病似的。司机师傅一再和她确认,到底是去医院还是去KTV。

  “注意安全。”齐晓雯下车的时候,司机还在嘱咐。换作平时,她一定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是,现在顾不得了。

  和肖然确认了一下包间号,109,齐晓雯敲响了房门。

  “谁啊?”里面传出周毅不耐烦的声音。

  “送果盘的。”齐晓雯故意压着嗓子说了一声。

  03

  周毅打开了门。

  映入眼帘的是,坐在沙发上的女孩子,拢了拢衣服。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两个人刚刚“动手动脚”过。

  “说了半天,出差,你是在KTV出啊?”齐晓雯笑了,“早告诉我嘛,我还能不让你来?我有那么可怕吗?”

  “不,不是,老婆。你听我说。”周毅一头冷汗,“我表妹,心情不太好,让我陪她唱会儿歌,本来没什么的,但我怕告诉你,你再误会。”

  “我怎么会误会呢?如果你叫上我,咱们三个一起,我还能误会?”齐晓雯走到女孩子身边,特意看了她两眼,“你的表妹我都认识,这一个为什么看着面生?”

  “她啊……她小时候被我姑姑送了人,一直不怎么和我们来往。”周毅赔笑道。

  “你……你在说什么?”女孩子突然站了起来,指了指周毅,又望着齐晓雯说,“事情是这个样子的,你听我解释——”

  “解释个屁!”齐晓雯揪着女孩的衣领,上去就扇了两巴掌,“你看起来也不过十六七岁,怎么就那么坏,那么坏!”

  “她还是个孩子,你——”周毅跑过来拉齐晓雯,被她狠狠推了一把。

  “她是孩子,可以原谅,我是大人,合该受着?”齐晓雯朝周毅脸上吐了一口,“从来没见你对我那么紧张过,我真是瞎了狗眼!”

  推开老公,齐晓雯揪着女孩子,就往门外拉,一直拉到大厅里。

  “大家快来看啊,这么小的女孩子,就会勾引别人老公了,大家快来看,小三年龄真是越来越年轻了啊。”齐晓雯拍着前台的桌子,大声嚷起来。

  04

  很快,身边聚拢了一帮人。有服务生,有等待包间的顾客,还有附近其他门店的店员。一个个窃窃私语,络绎不绝。

  “我不是小三。”女孩子还在辩解着。

  “大家听听,人家还说自己不是小三呢。”齐晓雯笑得几乎流出了眼泪,“你勾引的男人,有老婆,你不是小三,是什么?哈哈哈哈哈。今天我算涨见识了,小三原来都是一副白莲花的样子。”

  “这不是莎莎吗?” 突然,围观的群众里,有一个人说话了,“对过的ZARA,我经常去,莎莎还给我搭配过衣服,教我怎么穿更显气质……没想到你……”   

  “我真的没有,我真的不是……”莎莎哭了,满脸是泪。

  “真委屈啊,这样吧,你跟我去找你老板,让你好好伸伸冤。”齐晓雯冷笑着去拉莎莎,“走啊,走啊。”  

  “不,不要……”莎莎哭得更厉害了,索性蹲在了地上。

  “你不去是吧?好,你不去,我去,我就要问问,ZARA的业务,除了服装,是不是还包括培养小三。” 齐晓雯咬咬牙,摔门走了出去。

  ZARA的门店,夜里九点才关门,现在正是人流高峰期,许多女孩子都喜欢在这个点儿出来逛。齐晓雯走到前台,轻声问了一句,“你们这里有个叫莎莎的吗?”

  “哦,杜莎莎?她今天休班,有什么事吗?”

  “休班?休了这个班,上了那个班。你们老板在吗?”齐晓雯四处望了望。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前台有些紧张了。

  “杜莎莎不卖衣服,卖身子去了。小小年纪,已经会勾搭别人老公了。”齐晓雯一边在人群里穿梭,一边大声嚷。“你们都记住了,以后买衣服不要让她结账,她的手不干净,不知道摸了多少男人……”

  05

  不一会儿,齐晓雯被保安轰了出去。

  她坐在门店前的台阶上,抱着自己,痛哭失声。

  结婚半年,才半年啊?为什么?别人都是七年之痒,为什么周毅连一年都撑不了?明明上个月,周毅还和她聊去悉尼旅行的事,以及,什么时候要宝宝,他搂着她,紧紧地搂着,他亲她,狠狠地亲着,连呼吸都要停止了。她恨不能融化在他的怀抱里。

  一切,难道一切不过是自以为是的一场梦?

  不知何时,下起雨来。夏天的雨就是这样,没有丝毫预兆地,突然而至。小时候,上语文课,齐晓雯经常在作文里看到“落汤鸡”,现在终于体会了一把。倾盆大雨泼下来,她几乎喘不过气,感到就要缺氧了似的。茫茫雨雾里,她只想回家,回家,找妈妈。

  想到这里,她又哭了,泪水和着雨水往下落。

  心伤加暴雨,齐晓雯病了一场。病愈后,她第一时间提出了离婚。

  周毅抱着她的腿求原谅。“雯雯,再给我一次机会吧,如果还有下次,我——”

  “别再说了,周毅,再说一个字,我就闹到你单位去。”齐晓雯叹了一口气,“我已经仁至义尽了,毕竟爱过你,我不想闹得太难堪。”

  财产分割完,齐晓雯去湖南乡下住了些日子。每天的日程,就是陪奶奶打猪草,喂鸡,有时候,兴致来了,两个人会去附近的溪涧里,捉捉虾。生活不亦乐乎。

  她以为那件事已经是上辈子的了,然而,一天晚上,有个叫杜杜的人加她,她没在意,就通过了。然后,对方发来的消息,瞬间惊得她长大了嘴巴。

   —未完待续—

  咨询: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恋爱、婚姻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找良叔咨询,写成文章的话,会发红包给你。微信号:gurunliang。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