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球鞋和爱情一样,都是无解的命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球鞋和爱情一样,都是无解的命题。

2018-08-13 19:17:01 作者:范范 阅读:载入中…

球鞋和爱情一样,都是无解的命题。

  “人类对于爱情底线就应是没有底线。为了爱人赴汤蹈火背信弃义众叛亲离引火烧身都是理所应当,多一丝一毫犹豫不配称之为真情。”

  “人类对所追求精神感悟也应当如对待爱情执着,当跨过沉沦的一切,向永恒挑起必胜的战火时,你是我的军旗。”

  最近一直在思考情侣之间的感情究竟以何种形态存在激情?爱情?冰天雪地里抱团取暖?还是日复一日习惯

  我至今无法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答复

  同样,和球鞋厮守时间已经占到我活着的三分之一,而且可以预料的,这个比例将会随着生命长度延伸,而愈发深刻

  那么,我和它的感情,到底是怦然心动初恋惺惺相惜默契,或仅仅一种肌肉记忆

  我习惯关注球鞋的发售信息,习惯研究每一双鞋的市场走势,习惯探索比我活着的时间更悠远的战绩,习惯在平常的黄昏黎明把它们从柜子里拿出来细细把玩。

  这些事,早就和吃饭睡觉一样稀松平常。

  我常常会接到各式各样抱怨,其中大多来自于怨念的姑娘,痛诉着男友为了球鞋忽略了自己。

  其实,你可以试着这样想:

  《红楼梦》里,贾宝玉左拥右抱天天围着女人转,为什么林黛玉生气

  那是因为贾宝玉对于其他女人的态度,和你男朋友对待球鞋一样,凡是球鞋在他眼里就都是好的,他不凑近了看一看,摸一摸浑身难受。这是一种爱好,或者说是爱好加深而形成本性

  但你男朋友比贾宝玉好的一点是,他只对球鞋感兴趣,对其他女人没想法,还可能觉得她们烦,占用了和球鞋你侬我侬的时间。

  同时,不要去刻意纠结年代产生心理差异,不管是男尊女卑旧社会还是二十一世纪,没有一个女人真正愿意与其他同性共享老公

  所以不必觉得他渣,也不必过于懊恼,他只是单纯的多了一个非常入迷喜好而已。

  相信我,你迷恋蔡徐坤的样子,并不比他迷恋球鞋理智到哪里去。

  追星和追鞋都是追,各追各的,给足对方空间自由,任他翱翔,也懂得归巢,在互相需要时候紧紧相拥,这不是正是理想中爱情的样子吗?

  反正人生短短几十年,最后都要化成烟,化成灰。时间只有一次,你干了这个,就不能干那个,所以你作什么都是对的,都是说的通的,同样你做什么也都是错的,都将留下遗憾的。但最后,这些都无所谓了,你死了,认识你的人也慢慢都死了。

  许多大学毕业生来问我,到底要不要把收藏的球鞋换成押一付三的房租?还是乖乖回家接受父母安排

  其实这是年轻人展翅追求自由和梦想青春按部就班轻松平淡之间的较量。  

  你究竟希望能闯一闯未知,凭借年轻气盛百折不挠勇气一股脑儿冲进生命的顶端,或者跌落谷底,品尝失败滋味,却不负年华。还是甘于平淡,有一份差不多工作,谈一场差不多的恋爱,生一个差不多的小孩,轻松平坦的在一眼望到头的路上无神的走下去。

  你选择了一种,就必须舍弃另外一种。但没有任何拥有站在生命制高点指点江山权利。因为这一道选择题的答案,并不在AB之间。

  它能够从平直的箭头延伸出无数种可能,通往一千万个未知的路口,采摘酸甜苦辣百味的果实,最后轰轰烈烈也好,平平淡淡也好,总归人活一遭,风雨要见,太阳也要见。

  米其林三星餐厅食材摆盘精美鲜嫩可口。路边的安徽料理生在市井,活在街巷,相比那些香槟灯塔彩光流溢,显得窘迫不入流,可这并不能说明它在味道低人一等,同样别有一番风味

  所以那些未知的路口里,一样充满了惊喜挑战等待闯关,一样有另辟蹊径的镐头跃跃欲试,一样能够演绎无与伦比狂妄精彩

  像爱情里的甲方那样洒脱,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当一个活脱脱的人渣,落子无悔爱错不纠,错就错了,从头再来。

  我见过太多昔日背着阳光的投篮少年岁月打磨油腻中年男人,也见过曾经英姿飒爽的姑娘为了三毛钱的白菜菜场破口大骂

  当到了一定年龄,我开始理解这种转折。谁能一辈子活在象牙塔里呢?有的人天生幸运,有的人生来就是渡劫,命运女神不会一直眷顾着谁,但无疑的是,她偏心的很。

  没有人知道球鞋能陪自己多久,就像没有人想得到,倒闭蓝的价格在某个普通的深夜,一小时内触底反弹。

  世事本就热衷于制造惊喜,但我愿意接受一切惊喜、惊吓、惊悚。

  反正人生最美好地方,不就是阴错阳差吗?

  <END>

  往期精选

  “老鞋已死”

  “我男朋友是个鞋贩子

  “妈,我想买鞋”“我看你就像个鞋!”

  被“物化”的女鞋贩们

  “玩鞋是个高危游戏

  “鞋圈是我见过最大的养鸽场”

  “我的名牌鞋是偷的,爱马仕是骗的,保时捷是租的,但想炫富的心是真的”

  致球鞋婊:货自己调,别找我男朋友

  “通过你的鞋子,我看到了野心

  “我是鞋贩子,不是慈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