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无法承受之轻,21岁女孩深陷传销网贷自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无法承受之轻,21岁女孩深陷传销网贷自尽

2018-08-13 20:30:12 作者:洋葱往事 阅读:载入中…

生命无法承受之轻,21岁女孩深陷传销网贷自尽

  生命中有太多事,看似轻如鸿毛,却让人难以承受

  隔壁老王说:我有一个愿望

  希望哪个疲惫下班回家瘫倒在床的晚上,我爸忽然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家有1亿财产等着我继承,之前装穷是为了锻炼我……

  洋葱叹了口气:如果美梦能够成真的话,我希望是50亿美金,外加8个庄园,16家上市企业……反正就照蝙蝠侠那么整就行。

  前段时间洋葱写了一篇《大一女孩轻生之殇,默不作声崩溃的现代人》。

  文章里有这么一段话,曾经有个残忍心愿——出门遭遇一场干脆车祸,然后赔给家人大笔钱。”然后很多葱友都在评论里留言,说这段话让他们感同身受。洋葱没想到,这年头有这么多人缺钱。难怪碰瓷这个行业这么发达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钱成了我们最看重的东西年少时再怎么伟大理想志向都抛弃了,最后我们都成为金钱俘虏

  在金钱面前,

  亲情友情爱情都变得无足轻重,甚至为了金钱,连生命都可以抛弃。最近一段时间,接连看到几起因为深陷网贷而自残轻生的新闻姐姐,天太热了,我想去水里凉快……”

  8月2日16时40分,

  小石给亲人发了一封电邮,自此跟这个世界失去了联系,第二天遗体被人发现

  25岁,走了。

  警方结论是:自杀,溺亡。一个刚刚参加工作小伙子,正值青春年华的时候,人生还有无限的可能,为何却选择了自尽?

  他生前经历了什么样的绝望

  小石去世后,

  家人在他的手机里看到很多网贷平台的催款消息,就在小石去世后的当天,他的家人和朋友们相继接到了催款平台的电话。“你能联系到他吗?”“他欠我们的钱逾期了。”“他死了?不可能!”来自全国各地的催款电话狂轰滥炸地骚扰着小石的亲友。据悉从5月到7月间,

  家里已经为他偿还了18万多!“最后一笔4万块钱,是我给他的。”小石的姑姑告诉媒体石头父亲一年多前因病去世,姑姑是他最近的亲人之一。对于小石来说,生命已经终结。但是对于他的亲友们来说,事情远远没有结束

  催款者的电话仍旧不断打来,骚扰着小石通讯录上的每一个亲友,还有些平台使用“呼死你”恶意软件,直接将手机打爆。对于这些无情的催款者来说,小石的生命只是一个数字,一个符号。没人在意他曾经是一个活生生血肉之躯。当告知讨债人小石已经过世之后,一个讨债人平淡地说:“把死亡证明拍给我,我好销账。”

  小石家人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借那么多钱,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们知道,对于有些人来说,几万块钱可能就等于一条命!来自长沙的农村女孩小谢,

  她的生命永远停格在21岁。

  7月30日,小谢在自家屋后的小树林里,用父亲捆柴用的麻绳上吊自尽。

  在周围人的眼里小谢是个非常要强姑娘。虽然出身寒门,但是她却不甘贫穷作为家里的老大,小谢15岁就初中辍学后外出打工,先后做过6、7份工作,“不安分”的她试图通过努力改变自己家庭命运。今年春节刚过,小谢跟着前同事去了成都,说是去“考察创业项目”。4月份,她跟家人打电话,说找到了“可以改变一生的项目”。小谢准备跟“朋友”在成都开店,总共16万每人投资8万。8万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是一大笔钱。家人拒绝了,一方面是拿不出来,另一方面也听出项目不靠谱奶茶店怎么会投资这么大?”之后小谢没有再联系家里,父亲觉得不放心就去成都找人。

  见到女儿后,来到她租住的小区,发现在一处群租房里住了3男2女。房间里除了几张破床,什么家具都没有。”小谢父亲询问女儿开奶茶店的事情,

  女儿让他先听听同事的说法

  听他们说了几句之后父亲就察觉出这是传销,当即拿起电话报警,拉着女儿离开房间。

  离开群租房后,当晚两个人在成都火车站留宿,等第二天去长沙的车次。为了防止小谢逃跑老谢一夜未眠,凌晨的时候打了几分钟瞌睡,醒来的时候小谢已经不见踪影。此后小谢跟家里断了联系,只是从朋友圈里偶尔得知她的信息

  知道她一直跟“项目”上的同事在一起。到了7月份,小谢突然妹妹发信息,说自己已经到长沙,身上只有30块钱。妹妹发了个红包给她之后,

  小谢才有钱打车回家。接下来的几天小谢一直跟妹妹待在家,妹妹发现每天姐姐都要接几十个、上百个陌生电话。脸上总是现出焦虑沮丧表情。一个星期后,小谢来到亲戚家借钱,当亲戚听了小谢的“创业项目”后,也察觉出她陷入传销了。经过劝说无效后,亲戚只好拒绝了她。“如果你是做这个项目,钱是不可能借给你的。”几乎绝望的小谢痛哭流涕,在亲戚的追问下才透露实情,小谢已经在多个网贷平台上借钱,投了34000多进去,如今每个月贷款利息就4000多,如果她凑不足剩下的3万“投资基金”,就无法取得对方承诺的“项目工资”。从始至终小谢都相信这个“项目”是自己翻身的机会。借钱失败之后小谢一路哭着回到家里。又被脾气暴躁的父亲训斥了一顿。妹妹有些担心姐姐。姐姐性格一直要强,从来不轻易求人,这次去亲戚家借钱,看来真的是走投无路了。有一次妹妹偷听到姐姐在接催款电话,“姐姐低三下四地求情,说自己真的没有,请求再宽限几天”。几天后,小谢突然告诉妹妹,说她在网上找到工作了,要做网络主播。那边公司让她去长沙面试。听到小谢说找到工作了,父亲也很高兴。第二天一大早就骑车把女儿送到了镇上坐公交。没人知道那一天小谢在长沙遇到了什么,也没人知道她去了哪家公司,见了哪些人,甚至没人知道她到底有没有去面试。但是当晚9点左右小谢回家时,脸上依然保持着自己招牌式的微笑,她告诉家人已经应聘成功了,很快就可以上班。第二天,父亲去镇上打工了。小谢跟妹妹在家一起玩了一天,做饭、吃饭、洗碗,躺在床上玩手机。到了当晚凌晨两点多,小谢仍然不肯睡觉,缠着妹妹打闹戏耍。妹妹说这天的姐姐有点特别,后来想想,当时姐姐可能就去意已决,这是姐姐对自己最后的不舍。次日早上,妹妹朦胧中看到姐姐正在打扮“喷了很多香水,穿了一身黑,黑色短袖上衣、黑色裤子和黑鞋。”充满困意的妹妹没有觉察出姐姐的异常。等她醒来之后发现姐姐已经走了,床上丢着她的手机。妹妹拿起手机,当屏幕亮起的时候,一封遗书映入眼帘“我不能再做弟弟妹妹的好榜样了,也不能再做父母眼中最骄傲的女儿了。

  一直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可终究还是失败了,

  越来越糟糕,糟到我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唯一不会连累你们的办法只有一个,

  那就是我永远消失……”

  小谢去世后,每天有几十个上百个电话打到父亲的手机上。为了保证小女儿儿子安全,他带两个孩子注册了新的手机号码,还让在外地工作的儿子辞去工作,回到长沙。

  “我没有保护好大女儿,让她这样不明不白地死了,我必须保护好剩下的两个。”父亲的语气里充满愤懑内心里的难过无处发泄。一个本该美好年轻生命,仅仅为了3万块钱就消逝了。生命,如羽毛之轻。

  这件事的悲哀之处在于,我们不知道到底谁该为小谢的死负责任。是传销?是网贷?是暴躁的父亲?还是冷漠亲朋?抑或是她自己?我也不知道。或许唯一能够确认对此负责的就是——贫穷。

  愿你在天堂安息,

  那里没有讨债电话,没有贫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