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爷:当狗男女狭路相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九爷:当狗男女狭路相逢

2022-04-24 03:31:59 作者:我是九爷 来源:我是九爷 阅读:载入中…

九爷:当狗男女狭路相逢

  1

  听到有人到公司点名要自己做装修设计师,美西心里小有得意。行业三年多,终于也混出了一点小名气来。

  但稍后,美西便得意不起来了。点她名要她去设计两百平复式的不是旁人,正是美西以前的好友于兰妮。两年前,俩人为一个男人反目。

  男人叫任亚,是美西热恋男友,被于兰妮插了一脚。

  那时候美西才知道,书里电视里说的狗男女不是虚构的,而是从生活里复制粘贴上去的。

  就像任亚跟于兰妮那样。

  当时美西竟连半点苗头都没看出来,一个男友一个闺蜜,偶尔一起吃顿饭而已。

  直到有次美西出差,晚上的火车。仨人一起吃晚饭,之后任亚先送于兰妮回家,又送美西去了火车站。

  离检票也就几分钟了,不知怎么美西被突如其来的第六感撞了一下,掉头回去了。

  然后在跟任亚同居了一年多的公寓,美西将任亚和于兰妮堵住了。

  当时门被反锁,美西进去的时候,任亚跟于兰妮已经把衣服穿好了,相对体面地被美西捉了奸。

  美西自己都没想到当时嘴里不假思索蹦出来那么一句话,美西瞅着任亚说,你跟这个婊子谈好价钱了吗?

  于兰妮的脸刷就白了,于兰妮说,唐美西这么说解恨吗?

  美西冷笑一声,不解恨。

  话音未落,美西抬起手来一左一右给了于兰妮俩耳光,力气之大,把美西自己晃得差点栽倒了。

  然后没等那对狗男女有其他任何反应,美西掉头走了。

  走出小区几十米,走到夜晚略显空旷的大街上,美西才有了一种身心被掏空的虚弱无力。

  行李箱朝马路牙子上一丢,美西蹲在那里歇斯底里地哭了。

  美西这辈子都不想再见这对狗男女了。

  但也不过两年,于兰妮竟然用这种方式找上门来了……

  2

  两年后的于兰妮面容一点儿没变,还是皮肤白白下巴尖尖,以前好的时候美西觉得于兰妮这种味儿是小家碧玉。

  出了任亚那档子事儿后,落在美西眼里,就是纯粹的狐媚子。

  但狐媚子于兰妮其他方面的变化还是挺大的,一个成语形容,两年后的于兰妮珠光宝气了。

  无名指上的钻戒硕大,发出灼灼光芒。所有行头都师出有名。

  但最昂贵的,显然是屹立于兰妮身后的那个四十多岁、微微发福五官庸俗、但奸商味儿十足的男人。

  毫无疑问,这个男人才是于兰妮满身珠光宝气的源头。

  于兰妮,并没有跟任亚在一块儿。

  任亚荷尔蒙旺盛,但钱包并不丰满。激情过后,于兰妮大约就清醒了,然后立刻弃暗投明。

  但这并不妨碍于兰妮记恨美西。虽然理论上,应该是美西恨她才对。

  于兰妮,是报两年前那两记耳光和一句婊子的鄙视之仇来了。

  于兰妮开门见山地坦白了这点。在男人老何离开后,于兰妮跟美西说,你猜对了,我就是记仇。既然当时你觉得我们是一对狗男女,干嘛你不一刀剁了狗男,只冲着我来?你也够没出息了。

  美西一笑,于兰妮,我打也打了骂也骂了,你想怎么着吧。

  反正早就撕开了,再撕一回美西有什么好怕的?

  于兰妮却半点儿没恼,慢悠悠地说我不想怎么着,打回来骂回来有什么意思?我就是想雇你给我做新房的装修设计师,你不是一直都知道我的喜好吗?那就把我的婚房装修到最好,你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每天跟我汇报,受我指使,按照我的要求做事,包括作息,也都由我说了算,唐美西,动手动口都不算赢,谁有主导权谁才赢。

  说着,于兰妮笑起来。

  美西没吭气,她想到了,无非如此。

  于兰妮笑着说有生之年我就挨过那一次打,我是小人,这个仇我非报不可。唐美西,我跟你们公司合同已经签完,定金也付过了,付了十万。除非你愿意赔偿我三倍损失,否则最好别拒绝我。三倍可是三十万,你想好了。

  美西一扬唇角,既如此,我不干也得干,不是有句话说吗,钱的声音最大,谁钱多谁说了算,我听你的。

  美西不是赌气,别说三十万,三万她也不会去赔。赚钱多难啊?她朝九晚五地拼,可不是为了跟钱过不去。

  美西的态度倒让于兰妮一愣神。

  愣了一下后于兰妮再次笑起来,说好。到底是你唐美西,有气度。

  美西说,谢谢。

  心里无声地发出了冷笑。

  3

  撕得那么明明白白,于兰妮自然半点也不含糊,各项要求提得严格苛刻。仅设计方案,美西没日没夜地做了七八遍才通过。

  不合适的几个方案,于兰妮都当着美西的面儿撕吧撕吧丢进了垃圾桶,不带脏字的难听话张口就来。

  美西忍着。

  时间上也逼得紧迫。于兰妮说她跟老何已经领证小半年了,就等着房子装好办婚礼,周日工人可以休息,但美西不行,要在进度中调整细节。

  旁人不知美西跟于兰妮的恩怨,老板跟在后头只说好听的,要美西一切都看在钱的份上坚持坚持。

  后来连于兰妮的男人老何都看不下去了。有次是因为一体酒柜餐桌的颜色,于兰妮愣说跟她想要的差了一个色度,质问美西是不是色盲啊?

  当时老何就有点儿过意不去,扯扯于兰妮的袖子,说我看挺好的。

  于兰妮说不是你看好不好的问题,说好是哪种就是哪种,我可是花了大钱的。

  老何不吭气了。

  美西看得出来,这种老夫少妻的组合,老何还是惯着于兰妮的。

  还有一次,订购的坐便器少了某个功能。于兰妮大发雷霆,质问美西你是不是故意的啊?这么贵的东西一来一回运费就好几百,退换费算谁的啊?

  美西瞅了一眼于兰妮,又瞅一眼老何,说对不起,我会尽快调换。

  老何说换啥换?不就是个坐便器么,能用就行了。

  于兰妮说不行必须换,这个东西最不能凑合。多余费用从装修款总数中扣除,唐美西,我就不投诉你了,下不为例。

  美西说我知道了,谢谢何太太。

  又看一眼老何。

  老何的眼神有些许无奈,也有些许歉意。

  那天工人离开后,美西坐在环形楼梯的转弯处发了会儿呆,要走的时候,听到门开了,有人走进来。

  美西站起来,看到是老何。

  老何也看到了楼梯上的美西,朝她招招手,说唐小姐,猜你还没走呢。

  美西起身,从楼梯上走下来,说您怎么又回来了?有啥事儿吩咐么?

  老何搓搓手,说没,没,我就是来看看,顺便……顺便替兰妮跟唐小姐道个歉,她就这种性格,你别介意。

  美西笑起来,看您说的,客户就是上帝,我哪有跟上帝计较的资格?再说了,是我工作没做好,不怨何太太的,何先生您太客气了。

  老何呵呵两声,不是那么说的,唐小姐你看,差不多的年纪,你性格好得多。

  美西一愣,随即笑起来,那是何太太命好,有何先生您宠着,被宠的女人总是任性些的。您说呢,何先生?

  老何也笑起来,说唐小姐这么漂亮又能干的姑娘还会少了男人宠么?

  美西眨眨眼,要不说同人不同命呢。

  老何一愣,忍不住哈哈笑起来,唐小姐你真有趣,不介意的话,我请你吃顿饭吧。

  美西说何太太呢?

  老何道去做spa了,每周两次雷打不动。

  美西一翘唇,那恭敬不如从命。

  4

  老何就带着美西去了一家私房海鲜馆。

  点了菜要了红酒慢悠悠地说着话,老何瞅着美西,眼光渐渐蓄了一层层地……不清不楚的软。

  美西迎着老何的目光说,我真挺爱吃海鲜的。

  老何说,那以后就常来吃。

  美西笑起来,说好。

  从馆子出来已经九点多了。老何叫了代驾,美西婉拒了老何送她,说不早了,何太太在家该等急了。我打个车就好,很方便。

  老何略显意犹未尽,抬手看看表,犹豫一下说那改天,过几日兰妮要跟朋友去趟日本,我空闲时间较多。

  美西一笑,说好。

  然后老何一走,美西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接通,美西问,任亚,你那边情况如何?

  任亚答,搞定。

  美西说,那我现在去找你,我们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放下电话后,美西打车过去离住处不远的路口。

  下车,任亚已经等在那里,看到美西迎过来。

  是的,任亚。美西的前男友任亚,被于兰妮抢过去一年多又抛弃了的那个任亚。

  美西晃晃手机直奔主题,你把视频微信发我,我手机转钱给你。

  任亚挠头,美西,那个,我真的不是为钱,我……

  美西摆摆手打断任亚,我知道,于兰妮跟你好了一年多,为一个老男人把你甩了,你这么做也算一报还一报。但也不要说你完全不是为了钱,对吧,真人面前就别说假话了。一箭双雕,你挺赚的。当然,我也不亏。

  美西说发视频吧,我先转账给你。

  说着不等任亚吭气,嘀嘀嘀连转了两万块。

  任亚头一低不再吭气了,把视频默默传给美西——他以自己要离开这座城市,想在于兰妮举办婚礼前最后见她一面为理由,联系了于兰妮。两个人一起吃了饭,喝了酒,然后顺理成章躺在一张大床上做了激情告别。

  美西扫了眼视频,忍着反胃笑了笑。

  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美西觉得,这钱花得值!

  5

  一开始,于兰妮以报仇的姿势卷土重来时,美西就觉得,于兰妮这样儿有点过于夸张了。

  当年也就两个巴掌一声婊子而已,何况是她自己作的。正常来说,她不至于这样。

  何况她现在锦衣玉食。沦落的穷人才会锱铢必较,阔起来了的女人恨不得早早扔了以前的烂事儿。

  所以于兰妮的卷土重来,必定另有原因。

  然后几个回合交手下来,美西就明白了。

  于兰妮找上她,只不过是为了激怒她,让她做出回击。

  在于兰妮看来,这个回击,很可能就是,美西会勾搭上老何——你抢过我的男人,如今又这么欺负我,我索性也不管不顾地狗男女一回,把你的男人抢过来。

  何况,老何本来花花肠子就多,美西生得不难看,又这么委屈着,老何主动怜香惜玉的可能性极大。

  可是于兰妮算错了一点儿,美西不是狗男女,所以并没有中她的圈套,而是冷静地查出了假象里的真相。

  真相就是,于兰妮之所以变着法子让美西勾搭老何,是因为于兰妮跟老何在领证时签了份协议,结婚后如果老何出轨,除了住房之外,还要赔偿于兰妮二百万现金。而如果是于兰妮出轨,就得净身出户。

  贪了老何钱财的于兰妮,心里却不甘跟一个年近五旬的糟老头子过一辈子,所以,如果抓到老何出轨的证据,于兰妮便可以拿到补偿另起炉灶。

  于兰妮盘算了,雇那种女人勾搭老何未必管用,老何什么女人没见过啊,另外还容易漏马脚。恰巧新房装修,于兰妮一下子就想到了美西。

  于兰妮不信美西不计较当年的夺夫之恨。而老何这些年花红柳绿看得多,美西这款清流没准更会入眼。

  于兰妮当然知道老何是哪种男人,所以他们才会用协议约束对方。

  只是机关算尽,于兰妮独独忘了顾及自己。也无论如何没想到,美西居然会心机到跟任亚这种抛弃过她的狗男人恢复联络。

  所以任亚找过来,幽怨不舍,深情款款,只为做最后的告别,又荷尔蒙气息浓烈,于兰妮在任亚那里也到底是有亏欠,一时没把控住便着了道儿。

  自己的计划未能实施,却让美西抓住了死穴。

  美西想好了,会等装修完毕结清款项之后,再把视频发给老何。

  这样她就可以顺利拿到三万块的公司提成。而这个视频当然也不会白给老何,起码得把那两万块的劳务费拿回来,美西相信在这种事上老何不会小气。

  然后美西想去趟三亚,去看看初秋的海。

  至于到时候于兰妮从老何家离开时会净身到什么程度,跟任亚怎么撕逼,她都不管了。

  狗男女狭路相逢,无非狗咬狗一嘴毛,也没什么好关心的。

  ——完——

  长按以下二维码或指纹,关注公号“我是九爷”

  投稿请发至邮箱  jiuye2021@163.com

  互推和转载请添加soapy0214

  详情参见公号底栏“勾搭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