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人一地一篇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人一地一篇章

2018-08-14 13:38:50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心暖花开”实践队为期2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拉下帷幕,我们也将要离开这个熟悉地方。在这25天里,我感受过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参加三下、第一次做副队长、第一次教小学生,第一次做班主任……

  这次的三下乡,遇到了很多的问题,比如那些调皮的小朋友们、一上课就吵吵闹闹的同学、因为调班不开心的同学,第一次做班主任处理这些问题,我很惆怅也很慌。但慢慢地,我学会了如何因材施教,如何安抚同学们的情绪。渐渐,我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了解到他们的需求,我们和他们也慢慢地熟悉起来。真的很喜欢他们,尽管,我们总是将调皮的他们称作小怪兽

一人一地一篇章

  第一次当副队长,尽管我给自己做了很多思想准备,仍然害怕不好经过我的勇敢尝试,我发现当副队长并没有那么难,虽然最后我还是没有达到自己的标准,我也为此进行反思。第一周因为后勤管理不当,发生了很多的问题,我每天都在准备菜谱安排队员做饭上花费了不少时间,即使是后期也在竭尽全力地去安排,让大家能够合理运用时间进行教学活动。

  关于教学,本着义教就要给孩子们带去有趣的课外知识原则,我认真地准备了课件,第一节课是讲上海——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地听讲,积极地与老师交流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我听到了很多不同答案。在感叹他们的知识储备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准备的不足。于是在下一节课开始之前,我修改了自己的教案和课件,以求能够帮助同学们理解知识点

  在这二十几天的三下乡中,我发现了很多,也拥有了很多前所未有体验未来,我也会把这些经验运用到我的教学工作当中。很感恩一路陪伴的队员们,未来的日子我们一起加油!

  撰文:欧阳旖丹

  摄影:心暖花开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人一地一篇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