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送别

2018-08-14 19:00:08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送别

  龙应台说:“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的送行。”龙应台每次离家,母亲都会站在门口目送着她脱离。后来龙应台的孩子们长大,她又成为了那个目送的人。期间还阅历全家人送行父亲,这次是永别。

  我们每个人,都会不可避免地阅历一次次的送行。而教师的送行特别多——每到结业季,都会有一批教师送行一批学生初中高中的教师,三年送行一次;年年带结业班的教师,一年送行一次;像我这么“专注”的小学教师,六年送行一次。

  假如把人生比作搭车,那么我陪孩子们在这列从“小学站”开出的列车上度过了六年。六年的悲欢离合,六年的风风雨雨,我和孩子们都改变了许多,生长了许多。我的眼睛花了,头发白了许多,不过现代化教育手法运用越来越熟练。孩子们的变化更大,最初奶声奶气的小萌娃,现在个个比我高,女生出落成婀娜多姿少女男生成为阳光英俊少年;最初连二十以内的加减法都不会,现在会解复杂的方程了;本来只会直观思想,现在会抽象思想了。

  当然,生长有差异感触不同亲爱的孩子,假如你的数学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开展,那么我很欣喜,我的支付你的努力得到了最好的报答;假如你没有构成杰出的数学思想质量,那么我很惋惜,我和你都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假如由于我的严峻,让你的小学之旅有过不愉快,那么请你原谅教师吧。

  现在列车到站了,你们要下车了。你们怀着对未来日子的神往,欢快地奔赴下一站——“初中站”。而我,目送着你们的背影渐行渐远黯然神伤。想到以后要想再知道你们的音讯需求经过他人的嘴得知,禁不住泪眼婆娑。本年的送行我怎样这么伤感?是年岁大了的原因仍是教你们的时刻太长的原因?其实我应该为你们快乐才对啊!别离意味着生长,意味着你们长大了,将要去往更高更远的当地!

  再见了孩子们!孩子们,不论以后飞得多高走得多远,请记住,你们要好实现自己的价值,为这么社会创造价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送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