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孙越崎学院暑期实践Vital10团队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孙越崎学院暑期实践Vital10团队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之行

2018-08-14 18:53:33 作者:王锋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孙越崎学院暑期实践vital10团队第一分队于6月16日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及中国移动手机连锁卖场进行调研

  当天,团队一行四人来到总部设在徐州市西安南路1号的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经过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了解到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于1999年从原邮电局剥离并于当年成立,属于中国移动集团中较早成立的市级分公司,成立之后用户数量增长稳步提高。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已建成通信质量服务水平一流的综合通信网络,公司现已成为徐州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客户数量超过400万人。 “十一五” 规划开局以来 ,徐州分公司以数字化新徐州的信息建设主线,以助力社会主义农村建设为已任,以创造优质通信软环境为抓手,以创新精神推动中国移动“新跨越”战略,励精 图治、开拓进取。对外主动拓展市场,构建“全球通、动感地带神州行”三大品牌体系努力实现服务业务领先

孙越崎学院暑期实践Vital10团队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之行

  参观完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之后,我们紧接着来到了位于淮海西路111号的中国移动手机连锁卖场进行调研。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位于一楼的移动营业大厅,移动营业大厅是办理移动手机业务、移动宽带的综合服务大厅,移动用户能够在此办理移动的各项业务。接着,我们被带到二楼参观移动手机卖场。在今年五一重装开业之后,该手机卖场被打造为淮海地区最大手机综合卖场,女性偏爱的OPPO、VIVO、iPhone等品牌,男性偏爱的小米、华为、三星等品牌,在该卖场都能找到,而且各种价位的手机也一应俱全。重装之后的中国移动手机卖场从以往的柜台经营升级全场开放互动真机体验式经营,成为集移动业务办理、咨询、综合性卖场、手机体验于一体的一站式通信服务场所,在这里市民不但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手机,还可以方便地选购手机配件、订购业务套餐等。据介绍,不少品牌都是直接进驻卖场,汇聚了各种手机品牌,比如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等国际高端品牌手机旗舰店进驻,这种销售方式为广大徐州市民带来更加专业化的品牌服务。

  我们在参观中发现,卖场的手机都是开放式的,可以直接使用感受真机,经过我们和店员交流,我们了解到传统的柜台式营业方式已经满足不了现在客户的需要了,当前客户主要是年轻人群体年轻人对体验的要求相比中年人高,而且还会对比线上购物平台价格,因此,若不能提供一种优秀的服务和真机的实际体验,实体手机卖场就很难吸引到更多的年轻主力消费群体,因此这次的改造提升服务体验为本,同时吸引手机品牌直接进驻,达到线上线下同一价格。通过这种方式,手机线下卖场才能与手机销量不断增长的线上平台相竞争

  经过一天的调研,我们能过直观地感受到互联网经济对线下经济的冲击,新时代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移动公司到来了更大的用户群和更丰厚利润,同时也在冲击着传统线下经济和改变着线下销售方式。虽然现在难以评价短期内线下经济受到的影响,但是移动公司对此的应对方式却是积极的,不断地寻找出路为此做出改善是值得肯定的。

  作者:王锋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