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悠悠江南梦,旖旎我如水的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悠悠江南梦,旖旎我如水的情怀

2018-08-14 19:41:29 作者:哈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江南,一个带着诗意优雅名字,那水墨无痕的淡韵,那烟雨若梦的朦胧,是我魂牵梦绕想念。我虽生于北方,却对江南的如画风景充满着悸动期盼。曾写过几篇关于江南的文章,不知不觉间,那一抹江南情思,便深深扎根于我的内心深处,似陈年酒酿,随光阴醇厚,伴时光沉香

  江南,是一个令慕名而来的拜访者倾心不已的地方。在这里,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悠悠清韵,有“醉卧桃花深处,明月清风自来”的恬淡诗意;在这里,可以感受文人雅士的风花雪月酒,琴棋书画茶’的两袖清风,可以怀想梧桐黄昏、醉饮花间的悠然惬意,忘了今夕何夕!

悠悠江南梦,旖旎我如水的情怀

  江南,是婉约动人情诗,那淙淙流水洇染如情人般的温柔旖旎着一份说不清道不明情愫,你不必分其虚实,也无需探其究竟,只默默去感,去享,去呼吸,去品尝;江南,是优雅怡然的风,拂过唐宋明清的韵,掠过花月湖水的情,将一抹灵性的韵致,了你的眼,醉了你的心。

  无数次的幽梦里,你亭立于瘦西湖的五亭桥,手撑一把十二骨油纸伞长发及腰,白衣翩翩。衣角蘸了桃花的芬芳,在微雨酣醉的季节里,旖旎着潮湿灵动情怀。我伸手去触摸那江南的雨,感受那湿润精灵一点一滴,悠然落于掌心,自顾将我的心,温润成青瓷玉胎,如此玲珑婉约,如此清泠无尘!

  我在暮暮朝朝的念想里,期待着,与江南的第一次邂逅,那会是怎样别致而优雅的场景?江枫渔火边,莹白弦月初挂清幽,将一抹花色染成琉璃指尖温婉流光,是江南的月多情的呢喃。我闲步花庭,沿着雕花楼梯拾阶而上,在臻美的轻灵里,品一处江南夜的寂静,享一方江南韵的清雅!

  或于两三抹淡云的晴空下,坐在乌篷船上,船桨慢慢推开水波,随着那散漫涟漪,心也潋滟着一份悸动,一份馨暖,一份知足!一路行来,古镇小巷的花街水轩,黑白分明的马头墙,古朴厚重青石板路,温婉秀雅的苏州姑娘,都清清然落于眼中,隽永成一幅温馨而灵动的水墨画

  我爱江南,爱那绣线锦心,丝丝含情的苏绣;爱那花柳扶疏,雨打芭蕉的浅夏;爱那菏池莲藕,两厢肥瘦的亭桥,江南,想必那烟雨的迷蒙,便是你温润如水的眼,柔和小心翼翼,爱怜地注视着每一位爱慕着你的人儿;那晓雾初沾的枫林唱晚,便是你羞涩的眉黛,是风华绝唱,亦是你灵秀之美的自然流露

  我愿以一笔素墨,将清幽淡远的一帘江南,绘于心壁之上;让落笔的韵致在心间凝成悠然,沉淀生香。

  我朝思夜想的江南,爱着你,便心生一份对生活美好遐想,爱着你,便情动着,便痴念着,便倾心着!

  我多想去一次江南,多想醉在那淡烟如画的清梦里。这份旖旎了多年的梦,何时才能成真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