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日炉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日炉火

2018-08-14 19:39:5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陌路尽头,撒去一杯惨淡暗白的骨灰,有多少淡漠人情能够留得住厚养薄葬的遗憾,在悲郁挽歌的尽头,给这尊沉默青碑下孤独魂灵叩首,而在这朝生幕死之间,有多少尸骨未寒的魂灵遁如空寂,却在人世中再也捞不起一丝思念

  又是一年冬季,它裹挟着你离开我的哀伤向我袭来,任凭我挣扎咆哮,歇斯底里都无法释怀。我有些跟跟跄跄,再度春秋冬夏,万物又可轮回新生,为何你没有逃掉宿命这一劫,为何你不再顾及我,哪怕只有半分。

冬日炉火

  允诺我六月熠熠生辉那刻随我远行的人是你,冷漠决绝地离开我走向另一个世界的人也是你。我感冒打针用双手给我捂脚温情至极的人是你,不听她那份奢念羁留的人也是你。把我盛在碗里的饭吃光的人是你,受不了我的任性我的不优秀而离开我的人也是你。我爱你,也恨你,让我穷尽一生去弥补这支离破碎残局,让我寻遍天涯海角,直至佝偻皓首也寻不到你的身影

  你走了,留下我孤独一人与虚无回忆对抗空间时间的错位,太强烈的疏离感,让我措手不及。我想要的,只不过是守着你,让你在我身边安然老去,可是命运善嫉,你走之时,我还未长成。

  无论人事变迁,你身在哪个世界,我都在想你,都在等你。哪怕风霜刀剑相加不复亭亭,哪怕就像在陆地上等一艘船的妄望。

  一叩首,了你今世功德圆满

  二叩首,愿你遁出六道无痛苦

  三叩首,让你的牵挂变为最慰藉骄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日炉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