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孙越崎学院暑期实践Vital10团队徐州移动采访记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孙越崎学院暑期实践Vital10团队徐州移动采访记录

2018-08-14 20:07:59 作者:孙晓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选择了徐州医科附属医院附近的一家移动手机卖场,经过销售人员沟通,她同意我们采访几个问题,并拍视频记录

  首先我们简单询问店员最近生意怎么样,店员表示人们最近购买手机没有突然增多或减少,整体是一个比较平稳状态,但是随着移动通信迅速发展,手机的消费需求也不断增加是一个大的趋势

孙越崎学院暑期实践Vital10团队徐州移动采访记录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当代人生活中必不可少通讯工具,除了传统的拨打、接受电话信息之外,智能手机还可提供上网支付服务。随着智能手机功能全面化以及使用人群年轻化,其普及率将越来越高。中国作为全球第一的人口大国,其智能手机用户数量自然也不容小觑

  据美国Zenith最新研究报告,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量还将稳步上升,在这其中,中国为当之无愧的用户大国,其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达到13亿人次,位居全球第一。而其中,作为中国通信的巨头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5月,中国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12.3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82.3%;4G用户总数达到10.9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3%。

  随后,我们由队员孙晓慧进行了采访,队员王锋枫,胡玉宁,冯金鹏负责拍摄记录。

  我们询问店员,最近买智能手机的客户出现了什么变化,店员表示买手机的主力军依然是30岁以下用户,其中以大学生重要力量,近年来大学生买手机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总的来说,移动电话用户呈年轻化趋势。但是近些年来也有一些40岁以上的群体购买智能手机,子女会给自己父母购买智能手机,这说明智能手机在中老年人群体开始普及。

  店员还表示,现在年轻人购买手机,更注重手机的颜值品牌追求时尚体现个性本就是年轻人的特点,对于手机的选择也更加注重能显示自己个性的款式。而且智能手机更新换代是一年比一年快。

  调查采访结束后,我们与店员进行了合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