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上决明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上决明子

2018-08-14 20:50:37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儿子一起玩的时候,摸到决明子.

  有些许的微凉,但绝不过分;柔软,有丝滑的感觉; 轻,如玉,散发着乌色的光.

爱上决明子

  它是从前朝而来吗?分明带着历史深处的光芒.那些物、那些人、那些事,陈列在棕色砖墙的博物馆里,不语,深幽,微凉.

  它是人群中低温的女子吗?一点都不浓烈鲜艳,外貌平凡,不亮眼,甚至有点疏离,不合群,让人感觉微凉.但内心是极其丰富强大的,坚定地散发着自己独有的光芒.

  它到底承载了多少儿童欢笑?无言地接纳着,包容着,给予着,奉献着.

  沙滩桌因了它,才有了生命气息,一颗一颗漏下来,记录孩子生命成长时间;

  沙漏风车因了它,才变得灵动鲜活起来;

  铲子推车、小桶,因了它,才承载了劳动汗水创造欢乐;

  大海龟、各色贝壳玩具,因了它,才有了沙滩的风情乐趣.

  它还有很多的药用功效. 《中华本草》载曰:“清肝益肾,明目,利水通便。主治目赤肿痛,羞明泪多、青盲、雀目、头痛头晕、视物昏暗、肝硬化腹水、小便不利习惯性便秘。外治肿毒、癣疾。”可泡茶喝, 清肝泻火,养阴明目,降压降脂。可美颜纤体、润通养胃. 还可外用做枕头,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疗效.

  它还和人生相关吗?底子是微凉的,但穿梭其间,会恋上它,丝丝滑入心底,却柔软、轻润和妥贴.

  摸着决明子的时候,我渐渐融入其中.感觉自己分明就是一粒小小的决明子,一点都不起眼,平凡、普通、不语、微凉,但柔软、轻润,坚定地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上决明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