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被父母卖掉的女孩:生而为女,我很抱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被父母卖掉的女孩:生而为女,我很抱歉。

2018-08-14 21:16:02 作者:大叔说一不二 阅读:载入中…

那些被父母卖掉的女孩:生而为女,我很抱歉。

  不二大叔

  每天有300万人在看的不二大叔

   01 

  前段时间,叔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样一张令人愤慨照片

  一位来自四川峨眉山市的父亲,一手抱着自己的女儿,一手扶着卖女的牌子。上面血淋淋的写着红色大字

  【转让女儿儿子

  “我的双胞胎孩子3岁8个月,

  儿子2018年7月12日确诊白血病

  先后花费五万元,负债累累

  孩子治疗还需五六十万,

  家庭已经无力筹措。”

  孩子生病,对任何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花费,本是令人同情境况,却因为下面的一段话让人瞬间遍体生寒。

  女儿活泼可爱

  但是我们没有能力给她好的生活教育

  如果哪位好心人出钱帮助我儿子治病

  我就把女儿送给他

  希望女儿在爱心人家幸福快乐成长

  只要出钱给儿子看病,女儿就送给人家。 拿着转让女儿换来的钱去给儿子治病,这哪里是转让,分明就是卖。

  这个事件在短时间内造成很大的争议图片中的父亲也出来解释自己并不是真正地想卖掉女儿,而是网络募捐平台支招,希望通过这样的噱头来为儿子募集善款。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竟然有很多人在评论表示理解,把一切都归因于贫穷医疗慈善制度的不完善

  可是救儿子的方法有很多,为什么最终要和卖女儿画上等号

  世间痛苦千万种,不是没有更困苦的家庭团团抱着互相取暖作为父母,应该是庇护儿女的伞,而不是一有祸事,就把不懂事的女儿推在前面。

  今天儿子生病差几十万,要卖女儿。明天儿子上学,找工作,买房结婚,缺钱的地方到处都是,难道要一次次地从女儿身上吸血?

  即使只是一个噱头,也要终生成长在不被爱的自我怀疑中,这是多么大的惶恐悲哀

  而这一切,仅仅只是因为,她是一个女孩

   02 

  作家黄佟佟曾说:

  中国女孩的成长史,太多利用,太少关爱。在重男轻女环境中长大的女孩,要么被漠视,要么被轻视,然后在这种家庭环境中,慢慢毁掉。

  一个女孩想要在重男轻女的家庭中长大,实在是太难了。

  即使家庭中有爱,这些爱也被套上了太多的前提枷锁,以至于当出现问题时候他们总是最先被抛弃的那一个。

  2016年的罗一笑事件中,罗尔说:“女儿,爸爸爱你,但是却不能卖房子救你。”

  1、深圳的房子是要留给儿子的。

  2、东莞其中一套是现在的老婆名下的,另一套是以后养老要用的。

  3、写下救女儿的文章,是将来留给女儿看的

  就算是三分之一的房产,都不愿意拿出来拯救自己女儿的一条命。都说血溶于水,这份亲情力量未免也太轻了。

  唯有一篇薄薄的纸墨,证明所谓的父爱存在的。如果女儿能够活下去,不至于面对她而感到羞愧。

  6岁的罗一笑不知道自己一直生活在亲情的幻觉中,带着病痛离开人世。而更多的女孩子,却连看看这个世界机会都没有,就被至亲残忍地杀害。

  16年12月,江苏南通,一心抱孙子的张爱芬在儿媳生下二胎女儿后,想要通过主治医生孙女送给别人,被拒后便将出生4天的孙女残忍踩踏致死

  17年7月,常熟一名7岁女童瑶瑶被重男轻女的母亲殴打致死。而据周围的邻居反映这样的殴打已经持续近一年

  更有甚者,很多地方流传着各种各样的生子秘方。从药物到巫术,再到各种封建迷信为了生男孩,至亲可以变身恶魔,在执念中泯灭人性

   03 

  一位读者曾经跟我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她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是家里同辈的唯一一个女孩,从小受尽了宠爱打小父母疼宠,婶婶伯娘都念叨着想生一个女孩,因为女儿知心又懂事。

  她当时以为这是夸奖

  可是后来当年纪渐长,她工作后的第一个十万,给了哥哥首付,第二个十万,哥哥要买车拿走了,接下来不管多么努力,哥哥升职结婚生孩子,甚至是嫂子请月嫂,总有各种理由拿走她的积蓄

  工作十年,她还住在不到二十平米的出租屋里,三餐不定,蓬头垢面。没有钱没有爱情,也没有健康

  而她直到现在才明白,当年的婶婶伯娘,想要的并不是小公主,而是一个知心懂事的帮手,可以替父母分担生活的压力

  我曾经看过这样的一句话

  有女儿是里子暖和,有儿子是面子好看

  可是太多的里子,最后变成面子的血袋。都说生女孩有福气,以后压力小,不用车子房子票子,难道女儿就是随便养养的吗?

  公司里的一个同事,早年上班的积蓄都贴补了家用,以至于根本有时间考虑自己的婚姻大事。后来弟弟结婚后,她突然发现家里没有了自己的容身之地。

  在弟媳白眼中,她匆匆把自己嫁了出去。

  从此,连过年都没有了回家的理由,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自己给钱买的房子,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给她留下。

  年前她爸爸生病住院,儿子要上班,儿媳要带孩子。一家人推三阻四,最后还是她,挺着六个月的肚子,请了假每天往医院跑。

  隔壁床的老人羡慕她的体贴用心,说:女儿是父母的贴身棉袄

  弟媳说:女儿本就应该孝顺父母。

  原来女儿就是,有用的时候是内人,没用的时候是外人

   04 

  韩国电影《素媛》中的母亲曾经说过这样的一段话:

  “我喜欢男孩,并不是因为重男轻女,传递香火

  而是在这个世界上,

  女孩子就是比男孩子弱小

  就是更容易受到伤害

  就是需要更多保护

  作为一个母亲,

  我能把我全部的爱都给她,

  但这远远不够。”

  最悲哀的不是女孩受到的那些与生俱来不公正,而是在大部分人都已经意识到重男轻女的危害后,还是忍不住地期待,家里可以多子多孙。

  如果没有儿子,心中总有遗憾。即使女儿孝敬可爱,那也是一门绝户。

  越是长大,我们会发现身边的女人们开始变得越来越无畏,越来越刚强。她们希望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自己主导婚姻以及家庭,不受任何人置喙。

  反而是男人们,在父母的娇宠中,慢慢的失去了独立的自我。他们可以理直气壮要求父母甚至姐妹为自己买房,买车,准备婚礼,最后连带孩子都要父母帮衬。

  也因此,他们永远也长不大。

  那些身板挺直,大步朝前的姑娘们,不是因为她们比别人更勇敢,更智慧,更有魄力,而是身后无人支撑,如果停下,就是万劫不复

  奥地利关爱女孩协会有一个著名提问

  “如果一个家庭有一双儿女,但只有一笔教育经费,你投给谁?”

  “投给女儿。”

  “为什么?”

  “因为教育一个男孩,你只教育了一个个体;而教育一个女孩,你就教育了一个家庭,教育了一个名族,教育了一个国家。”

  愿每一个女孩都能被社会,被父母温柔以待。

  愿她们都能拥有爱,懂得爱,珍惜爱,在平等的,毫无芥蒂的爱中长大。

  有女儿是里子暖和

  有儿子是面子好看

  而太多的中国人

  太重面子

  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愿每一个女孩

  都拥有无条件的爱

  ↓↓↓

  回复“0814”获取今日文章封面原图

  人来人往城市慷慨夜光

  如同少年,不惧岁月

  相逢太短,等不及茶凉

  若是常驻,叔陪你走完这一场

  不二大叔

  每天有300万人在看的不二大叔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点赞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