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是不努力,而是缺乏判断力,让这 5 本书帮帮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不是不努力,而是缺乏判断力,让这 5 本书帮帮你

2018-08-14 23:00:34 作者:唯唯 阅读:载入中…

⊱你不是不努力,而是缺乏判断力,让这 5 本书帮帮你

  每周二为你准备一份药丸清单

  以书入药,治愈你心灵的「疑难杂症」

  我们在每天的生活中都要做出各种各样判断,无论正确的、错误的,还是及时的、延迟的,其实我们的日常行动都离不开「做决定」三个字。

  那么,有谁敢说自己的判断是百分之百准确的呢?

  我们所面临的生活,有很多人都是在完全搞不清楚状况情况下就随意下了一个结论,所以常常造成人与人之间的误解。更糟的是,还会把事情搞砸,连累到别人。

  互联网时代信息知识的获得太过简单,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丧失了判断能力,变得人云亦云,就会很快被时代所淘汰。因此,如何提高自身的判断能力以及明辨是非的能力,显得格外重要

  今天唯唯就来给树叶推荐 5 本关于提高自己决断力的好书这几本书可不是纯技巧类的,枯燥的书读起来怕累,贴心的唯唯为大家筛选了其中最为经典可读性最强的,分享给大家。

  PS.有些书后面附有购买链接

  喜欢的可以直接点击卡片购买喔

  这是为你准备的第 36 书荒药丸

  治疗病症欠缺判断力

  学会提问

[美] 尼尔·布朗 著 

  《学会提问》号称是批判思维领域圣经。这本书还得到《罗辑思维》主讲人罗振宇的大力推荐,可想而知,在逻辑思维领域,它有多么的经典。

  如果你认为这是一本纯理论的书,那你就错了。全书列举了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的大量实例教授人们富有理性逻辑性和批判性地提出、思考、判断和解决问题方法例子生动有趣,读起来一点也不觉得枯燥。

  如果你想在茫茫书海中挑选出一本帮助自己提高自己判断力最佳的入门书,那它确实非常适合偏爱阅读经典的你。

  点击「购买」按钮就能直接购买喔

  《黑天鹅

[美] 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 著

  这是一本趣味横生、发人深省杰作。豆瓣评分 8.6 分。

  作者运用的大量篇幅论证了「黑天鹅」的存在,在黑天鹅没有被发现时,人们只知白天鹅,而黑天鹅的出现证实了「世上只有白天鹅」这一谬误

  黑天鹅意指小概率事件发生几率小,不代表就不会发生,以惯有的思维去否定创新的发现,这不利社会的进步。这样浅显直接的观点通篇可见,有很强的思辨意味。对塑造正确的逻辑思维也很有帮助。

  书中涉及到很多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这可能和本书作者的学习经历有关:他既是文学家,又是经验主义者同时,也是一个理智证券交易员。读一本书还可以学习到其他领域的知识实在是稳赚不赔。

  作者以哲学高度去思考问题,以批判的思维去看待事物。细细品读受益匪浅。如果你对哲学也很感兴趣,不妨读读这本书。

点击「购买」按钮就能直接购买喔

  认知突破:做复杂时代的明白人

 蔡垒磊 著

  你为什么总是做出错误的判断,是因为智商不够?还是缺乏知识?

  其实都不是,是因为你和大多数人一样存在着认知误区

  认知是所有行为的内在逻辑,而行为是认知能力的外在表现。本书用层层递进的方式颠覆错误认知,直指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五件事:

  重新认识自己——没机会真的怪不了运气

  重新认识知识——知识不是无用,是你不会用

  重新认识时间——时间用在哪儿,决定你是谁

  重新认识关系——尊重界限,找准自身定位

  重新认识人生——格局,决定你的世界

  由小及大地源头上肃清来自外界的有意或无意的错误知识,帮助你建立起正确的认知体系更加深入地思考问题,让你思维开挂,决断升级,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生赢家

  点击「购买」按钮就能直接购买喔

  《这才是心理学:看穿世界的批判性思维》

[加] 基思·斯坦诺维奇 著 

  该书豆瓣评分高达 8.9 分,被全球 300 多所教育机构采用,是畅销 20 余年的心理学经典著作

  语言富有逻辑又不失风趣,在「伪心理学」大行其道的时代,教你擦亮双眼,积极应对世界的险恶,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能帮助你做决策的心理学。

  这本书在启发批判性思维、帮助审视、厘清自己世界观方法论方面,简直是振聋发聩内容引人入胜相信看完这本书,你能更加看得透人性的复杂,使自己变得更加有智慧

点击「购买」按钮就能直接购买喔

  亲密关系》

[美] 罗兰·米勒 著 

  确切地说《亲密关系》是一本对于爱情婚姻应该如何选择、如何应对的百科全书

  书中探究了诗人、剧作家哲学家,乃至医学家对亲密关系的理解和论断,十分有借鉴意义。

  曾听一位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学校教育的三个最大的缺失是没有教我们:如何找工作,如何找对象,和如何成为合格的父母。唯唯对这个观点不胜赞同。尤其是关于两性和婚姻方面的知识,我们还有所欠缺。

  如果你打算一场恋爱,或是在亲密关系中出现了矛盾,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作出正确的选择。强烈推荐给大家罗兰·米勒的《亲密关系》。

  点击「购买」按钮就能直接购买喔

  今日互动话题

  在生活中

  你做错过哪些判断

  给你造成了什么影响

  不妨在评论区留言

  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吧

/ 治疗病症:不懂历史⊱看了几部宫斗剧就以为了解历史了?让这 5 本书拯救你/ 治疗病症:读不懂人心⊱看清事情的本质,从这 5 本入门级心理学读物开始

  ↙↙买买买,才对得起夏日好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