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话故事《判断失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笑话故事《判断失误》

2018-08-15 00:30:47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笑话故事《判断失误》

  老张是个精明的人,他每天逛菜市场,看电视新闻,久而久之,对商品价格变得异常敏感,并能对价格走势做出准确的判断。比如:知道肉价要涨,他就多买几斤瘦肉放到冰箱冷冻起来;知道大米要涨,他就多买几袋倒入米缸。还别说,这日久天长的,能省下不少钱呢。

  路口有个修鞋的,人们都叫她王婶。老张每天出门都要经过王婶的鞋摊儿,时间一长彼此就熟了。这天,王婶见老张拉着两个煤气罐去充液化气,便好奇地问:“老张,你怎么一次充俩呀?”

  老张呵呵一笑:“不懂了吧?因为前段时间液化气的价格呈下跌趋势,所以用完了就一直没充,现在已经跌到谷底,再不充就要涨价咯。”

  王婶很好奇:“你怎么知道?”

  老张故作高深,说:“这个嘛,一时半会儿还真解释不清,你要是有空瓶就赶紧充吧,听我的,准没错!”

  王婶半信半疑,正好当天煤气用完,便赶紧去充了。还别说,第二天一瓶煤气就涨了两块,接着价格节节攀升,不到一星期就涨了十几块。

  对此,王婶佩服得五体投地。原来老张有预测价格的“特异功能”啊!从那以后,她留意起了老张的“动向”,要是见他哪天某样东西买的特别多,就知道肯定要涨价了,便尽量多囤点。

  这天,老张骑着三轮车,拉回了五六桶纯净水,还买了一大包蜡烛。王婶见了,感到十分疑惑,本想问个究竟,却来了一个要修鞋的,给打了岔。收摊后,她想了想,不管怎样,以老张的精明,他这么做自有道理。于是,王婶也去买了一包蜡烛,还多买了几桶纯净水。

  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不料既没停电,桶装水的价格也没涨。王婶纳闷了,难道老张判断失误?他向来都很准的呀!

  这天早上,王婶见老张从跟前走过,便迫不及待地问个究竟。

  老张听了,顿时哭笑不得:“咳!我那房子的拆迁补偿款不是谈不拢嘛,眼看强拆队就要来了,到时又是断水又是断电的,我不提前做好准备,能行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