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路可走时,你还可以向上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路可走时,你还可以向上飞

2018-08-15 06:09:4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路可走时,你还可以向上飞

  文/黄小平

  一日,朋友给我出了一道智力题:101—102=1,只能移动一个数字,使这个等式成立。我坐在书桌苦思冥想,怎么也想不出一个答案

  我起身站在窗前,见窗外一只张牙舞爪的猫正把一只可怜小鸟逼到了墙角。树上的一只鸟一边焦躁不安地飞起落下、落下飞起,一边唧唧喳喳地叫着。看样子,那只逼到墙角的小鸟是它的孩子,也许它正在告诉孩子逃生的方法。往哪里逃呢?小鸟的前面是猫那凶恶的爪牙,后面和左右都是高墙。它肯定无路可逃,留给它的只有死路一条。我想。

  正当猫向墙角的小鸟扑去时,只见小鸟奋力地扑打着翅膀,顺着墙角向上飞了起来,让猫扑了个空。我没有想到,危急之间,小鸟会像一架小型直升飞机那样,直挺挺地向上飞起来。原来,小鸟的上方还为小鸟留着一条逃生的出路

  受这只小鸟逃生的启发,倏然间,我似乎找到了解答那道智力题的出路:向上移动一个数字,如何呢?很快,我便有了答案,把“102”中的“2”向上移,成为10的2次方,即100,101减100不是等于1么?

  当你感到人生陷入绝境,似乎前后左右都无路可走时,你是不是该看看头顶的上方,也许,那里还有一片希望天空,那里还有一条成功的出路。出路从来就是立体的、多维的,一条路走不通,那不是绝境,除非你绝望了。一条路走不通,一定还有其他的路可走,一定有一条出路在等着你去摸索、去发现、去追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