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三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三苦

2018-08-15 16:24:35 作者:哈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世上就是来受苦的。苦是生活常态,千万别指望什么幸福时时来袭。对我而言,幸福就是吃久了青菜偶尔吃了一顿腮子肉。

  少年必受学业之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古至今,求学之路都是辛苦。不经历一番“冷桌子板凳”的煎熬,没有谁能轻轻松获得成功。靠刷“作业帮”,靠考场投机取巧走进“象牙塔”,这只是现代科技版的“童话”。

人生三苦

  中年必受操家之苦。“人到中年不如狗。”话不中听,但很实际。人到中年,上有四老下有几小,老的需要照料,小的需要多用心亲戚朋友还要多关照。一手托付责任,一手去抓钞票,吃不好,睡不好,还要提防身体,——这辆破车说不准哪会儿就跑锚。

  老年必受疾病之苦。人到老年疾患相缠。人生如车,一路奔波,几十年过来各零部件必然有所磨损和毀坏,小则留下个腰酸背痛肠胃不适,大则半身不遂偏瘫之类,好歹求得“发动机”没出大问题,又与癌症结上缘。本打算活个“无期”,偏又判了“死缓”,身体没倒下,精神先垮了。呜呼哀哉

  既来之,则安之。受尽人间苦,倍尝天堂甜。只要一息尚存,就要抱梦前行。且行且惜,朋友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三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