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韩雪:你房间的样子,就是你的真实处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韩雪:你房间的样子,就是你的真实处境

2018-08-15 12:15:06 作者:番茄 阅读:载入中…

韩雪:你房间的样子,就是你的真实处境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

  01

  有天起床,我觉得脸上又疼又痒。

  随手抓了几下,再一照镜子:天啊,我的脸上全是小红点,布满了一大片

  我忍着疼,涂上了芦荟胶,可丝毫没有效果

  又疼又痒的感觉折磨了我好几天,我以为是皮肤过敏,停用了所有化妆品。可是仍然不见好转。

  无奈之下,我只好到了医院医生告诉我:起疙瘩是因为螨虫,才引起了交叉感染

  “你枕套多久没洗了?还有床铺要定时清洁注意个人卫生呀!”

  医生的一句话,问得我无地自容

  是啊,我每天用着几千元的护肤品神仙水、小黑瓶、各种精华一个不落。却因为工作太忙,连房间都顾不上整理。就算用再贵的化妆品,又有什么用?

  我想起来,上个星期的脏衣服,现在还扔在脏衣篮里。上上个星期洒下的茶渍,现在还留在我家客厅地板上。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我们房间的样子,往往就是我们的真实处境

  02

  前段时间节目女人有话说》,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韩雪了。

  作为主持人的谢依霖和奚梦瑶,每期都会去一位嘉宾的家里。

  当她们来到韩雪的家,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房子面积不大,装修也相当普通。但房间里收拾得整整齐齐。

  韩雪喜欢机器人,房子里,随处都可以看见机器人的身影

  机器人是严格的按照指令行动的。喜欢机器人,说明韩雪是一个生活非常有秩序的人。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韩雪拿出自已的日常作息表,谢依霖和奚梦瑶都惊呆了。

  七点半起床,五分钟化妆.....

  晚上不能特别晚回家,和朋友吃饭都是在方圆一公里之内。

  能约下午茶的,就绝不约晚饭

  而最让人惊讶的,还是韩雪根本就不吃中午饭。她说:食物对她来说只是卡路里,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控制自己食欲

  房间一定会定期清扫,因为凌乱的房间,会影响自己的工作状态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韩雪这么多年,身材样貌都没有变。不喜欢娱乐圈大红大紫流量,却英语、配音、玩机器人一个不落,至今依然是“女神”的样子。

  一个女人活得高不高级,去看看她的房间就知道了。

  曾国藩说:“不好收拾是败家气象”、“等差不紊行之可久”。

  意思是说:凡事要想持续地变好,都要建立起内在的秩序。如果连房间都不收拾打扫,必然会心生怠惰。这一定是败家的征兆

  世界战斗力最强的军队,一定都会严格要求两件事:训练,和整理内务。因为混乱环境会让人心性变得散漫,那将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整理、清洁,看似是平常小事,却最能体现一个人自律的程度

  表面上,我们清扫的是房间,其实更是在清洁自己的心灵,扫除自己的惰性

  那些能够严格自律,定期打扫房间,把一切料理得井然有序的人,一定离成功不会太远。

  03

  自律的道理谁都懂,可做起来,却远没有那么轻松

  我的闺蜜媛媛,就深受家务之苦。她就职一家媒体公司,经常加班,有时连晚饭都顾不得吃,深夜还要赶稿子

  到了周末,她也疏于做家务。宁愿把时间用来陪宝宝,或者追剧看电影

  直到有一次,她3岁的女儿因为严重咳嗽住院。

  医生说,是得了过敏性哮喘叮嘱她一定要注意家中卫生。如果孩子感染病菌病情就会更加严重。

  媛媛这才发现,自己因为工作太忙,一直忽视了家里的打扫。房间里、地板上、墙壁上,油渍、污渍到处都是,怎能不影响宝宝的健康

  她下定决心,好好打扫一番。她花费好几天时间,费了好大的力气,趴在地板上,用抹布一块一块地清洁,用毛巾一点一点地蹭掉厨房的油污。

  结果就是:她胳膊疼得抬不起来,腰还疼了好几天。

  媛媛无奈地跟我说:“做女人怎么这么不容易?不上班,拿什么养孩子?上了班,哪还有力气清扫屋子?”

  “可是不清扫,小孩子抵抗力又差,三天两头生病。”

  很多时候,不是因为女人不愿意打扫,而是因为分身乏术。

  男人回家,只会在沙发上一躺玩手机;让他们帮忙,却笨手笨脚,连擦地也不干净

  女人上班、带孩子已经很累了,还要这么辛苦的打扫卫生。想要兼顾,真的要把自己变成超人才行。

  04

  前两天,我又刷到媛媛的朋友圈,她和孩子坐在地板上玩耍,笑得很开心

  我问她:“你们家孩子不抵抗力差老生病吗,不怕被地板上的细菌感染吗?”

  她回了我一个傲娇表情:“你自己来我家感受感受,我们家地板现在干净得可以直接躺!”

  我有些惊讶:“怎么,变得这么勤快了?天天擦,不嫌累啊?”

  “用不着……要是你知道我的‘减压神器’,相信也会爱上的。”

  “以前我收拾卫生,要一个多小时,还累得直不起腰。现在十多分钟就能清扫完几间屋子。节省下的时间,我就专心陪宝宝。自己不累,宝宝还特别开心

  原来,女人也可以很从容

  毕竟自律,也不是一味地让自己吃苦。科学掌握方法,为自己减轻压力,除了毅力,还真的需要一点聪明

  媛媛强烈安利的“减压神器“,其实就是Shark蒸汽除菌拖把

  秉着钱多任性原则,我也特意买了一把研究一下。然后第二天,就把我家用了几十年的传统拖把扔掉了。

  蒸汽拖把和传统拖把相比,好处简直太多了:清洁力强、省水、不用清洁剂、擦完即干。

  最最关键的,是能有效清除99.9%的细菌,堪称宝宝健康的“小卫士”。

  听媛媛说,这蒸汽拖把还是除螨神器。我用来清洁了几次枕套、床垫,脸上的小疙瘩,果然一点点好转了。 

  首先,从外包装看,就高端大气上档次。一收到快递,我家嘟哥就抢着去拆。

  根据说明书组装起来,是这个样子的。我家小嘟比我还感兴趣,抢着要擦地,我家是不是有了一枚小暖男呢~

  但这里要给大家提个醒:蒸汽拖把的工作原理,是喷射120度的高温蒸汽。如果是小宝宝或者家中的宠物,还是要离远一点哦。

  往水箱加一壶纯净水,打开开关就可以使用拖把了,非常简单便捷。15秒左右,就会冒出丰富的蒸汽。

  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开始拖地了。120度的高温蒸汽,会非常有效的溶解地板表面的各种污渍,但是却不会伤害地板。

  你们应该了解番茄姐,我真的不太喜欢做家务。但是这个蒸汽拖把,竟然让我爱让了擦地。因为实在是太有成就感了!

  首先是,我在看似干净的地板上擦几下,就能明显感觉拖把上的抹布变脏了。这种立竿见影的效果,是不是特别让人兴奋

  遇到某个地方顽固污渍,只要把蒸汽拖把的拖布往回翻,推杆轻轻下压,就能对着某个点碰射出大量蒸汽,轻而易举地就能融化凝固的污渍。再把拖布翻回来轻轻一拖,污渍马上就擦干净了。

  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好厉害!(其实是蒸汽拖把厉害而已……)

  用蒸汽拖把擦一遍地板,就像给地板做了一次翻新。你能看出左右两边地板的颜色区别吗?

  如果不是拍了照片进行验证,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最最关键的是,这样的清洁效果,根本就不用任何的清洁剂。这下,再也不用担心清洁剂会对孩子有害了。

  蒸汽拖把即擦即干,还完全没有水渍!再也不用担心湿漉漉的地板被林先生踩脏,我也在没有因为这个跟他超过架了。没想到,蒸汽拖把还有缓解家庭矛盾功效啊。(偷笑脸

  但是最让我心仪的,还是它的除菌效果。它可以将白色念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螨虫等细菌全都干掉,等于给了全家人一个健康的保障

  据权威第三方检测报告,Shark蒸汽拖把对白色念珠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黑曲霉菌去除率99.9%,擦过的地砖、地板真是锃锃亮。就连我处女座婆婆表示相当满意

  更棒的是,她还赠送了替换三角头,和方便做到彻底清洁。

  换拖布甚至不用手去触碰,只要按下按钮,即可完成抹布拆卸及更换。第一次用时我简直惊讶了一番,科技真是让生活变得高大上啊。

  说到这里,你以为它仅仅是个高科技拖布?嘻嘻,才不是呢。

  让我来告诉你,它到底有多强大

  地板清洁:常用自然是拖地砖和地板,什么油渍、污渍全都不在话下

  清理死角长条形的拖布头效率高,三角形的拖布头可以处理犄角旮旯。春节前的大清扫,一只拖把就全能搞定。

  布艺沙发、窗帘床品:那些头发、螨虫、细菌、宠物的毛发……想想都觉得可怕。你敢放心让孩子在上面玩耍吗?

  现在这些都不用拆洗了,只要用蒸汽拖把轻轻一扫,清洁干净还杀菌。

  厨房油污:搭配蒸汽集中喷嘴,清洁油烟机、燃气灶、水槽油污、厨房墙面,简直不要太方便!

  做挂烫机:丰富的蒸汽可以瞬间舒展衣服的褶皱,还有除菌的功效哦!

  玩具清洁: 养娃家里的小零碎玩具超级多,可是孩子又爱满地乱扔。尤其是那些毛绒玩具,你敢给孩子放心玩吗?蒸汽拖把只要轻轻一扫,就能去除99.9%的细菌。简直是有娃家庭的福音

  以前我家请过保洁阿姨全面打扫一次,就要三四百元。每到春节前,这个价格更是猛涨。如果算上消毒除菌,一次全面的清洁,就要一千多元。

  而shark蒸汽除菌拖把,是美国第一的大品牌。全屋的清洁、杀菌全能做,质量过关,经久耐用,价格只要1999元

  如果你要和传统拖把比,或许价格稍贵一些。但是你不要忘了,其实这已经不能算是一把拖把了:

  一个蒸汽拖把,就等于每天请到保洁团队做一次清洁。同时还等于买了一台油烟机清洗机、衣物挂烫机、玩具清洁机……这么一来,这个价格也很过得去了。

  它还省水、省清洁剂。350ml的水,就能清洁全屋。机身自带水箱,再也不用那些笨重的大水桶,既废水,又占地方。

  最关键的是,它的杀菌功能实在太强大了。宝宝生病一次,去医院治疗大人请假耗费的时间和扣掉的工资,都远远超过这些了。

  现在Shark品牌已经全面入驻京东和天猫旗舰店,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了解,官方渠道,可以直接放心下单的哦!

  擦地不用清洁剂、不用水桶、甚至不用弯腰,轻轻松松就能把家里收拾干净。除螨、除病菌、除油烟、烫衣服,全能满足家庭的所需。

  偷偷告诉你,我已经为妈妈和婆婆各订购了一台。老人们看到了,嘴巴全都笑得合不拢,我也不用担心老人清洁卫生时,滑倒在地、扭到腰了。

  番茄姐还为亲们争取到了福利,大家去和客服小妹勾搭,报出暗号:番茄姐,会意想不到优惠惊喜哦!

  除了有旗舰款的P8Shark也还有入门款P3。每个家庭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购到合适的机型。

  无论是解放自己,还是孝敬长辈,都可以让她们从繁重的家务中解脱出来。

  生活是凭自律和智慧享受的。愿每个懂得自律,又珍爱自己的女人,都能从容以对!

  品牌推广

  快快点击阅读原文了解详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