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远离的身影,是被你的精明吓跑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远离的身影,是被你的精明吓跑的

2018-08-15 16:01:4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偶遇小刘,一副精神不振样子,我笑着问她:“怎么了?无精打采的?”

  她叹了一口气,说:“不知为什么,不少网友远离了我,其实,我没做错什么呀。”我一听,心里明白了几分。我是她同在一个城市的网友,我俩在网上因为共同的文学爱好认识,在了解生活在同一城市之后,我们又成了现实朋友。她说的情况,其实在我的意料之中

有些远离的身影,是被你的精明吓跑的

  说实话,小刘是一个很热情、很活泼,也很精明的人,看起来,她在文学群中左右逢源活跃得很,每个人都跟她很是熟悉,很是要好似的。既是文学群,又是都喜欢舞文弄墨,所以免不了推文之类。在如何有效利用资源,将自己文章推广出去,获得更多的阅读方面,小刘真的花费了一番心思。因为在朋友圈过多帮文友推文,势必会因为过滥影响大家的阅读欲望,从而影响到自己的。所以,小刘动起了心思,每天就只推那么几篇,以自己的为主,但人与人之间终究是互相的,小刘也不能对人家置之不理。于是,她仔细观察了大家在各个群的分布和活跃程度之后,有计划开始实施面上的“分开”推广,看起来也是在互动帮人,但其效果甚差,如果不仔细,或许也不会发现,毕竟面上看到的是她的积极表现,只是,她所做的其实很少。我早已发现,但没有去挑破,有一句话叫:“看破别说破”。如今,面对苦恼的她,我决定去给她说破:有些远离的身影,是被你的精明吓跑的。

  是的,小刘这样做,必须花费时间心机,虽然这是小小的一件事,也是无关要紧的一件事,但大家从这件事中却能读到小刘的“精明”和“利己”,大家可能会想到:小事尚且如此精明,那大事呢?于是,不由自主地渐行渐远

  人生在世,也许不该活得太精明,有些事,其实不能太计较适当糊涂,也许更能收获美好情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