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醒时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醒时分

2018-08-15 15:56:3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醒时分

  在清晨的薄雾中,我在做梦,梦中回到儿时,回到八面山脚下的那个叫做白埂子的小村子。我兴奋地冲回家,受到了母亲的热切欢迎。我穿过前院的菜园,在园子里奔跑,东指西指地大喊着,顺手从黄瓜架下摘下一个带着花蒂的黄瓜。最后我进入屋内。一切都如往昔:阴暗厨房、透过厨房敞开的后门,可以看到后院里的橘子树上挂满了青绿色的橘子和树叶明亮阳光

  母亲笑呵呵地说“今天,我们到里面用餐。”

  说完,她带着我穿过厨房左侧的一扇门,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新房间里。房间很美,有漂亮餐桌椅子上铺着印花棉布装饰,餐桌上洒满了阳光、还有一束怒放的鲜花。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以前从来不知道还有这样的房间吧?”。

  我环视了一圈,发现其中多出了好多个新房间和一段楼梯,走上楼梯,上面的房间更多,一间间装修豪华,阳光明媚。这令我在梦中兴奋不已。

  我在兴奋中醒来,但我的心情仍在梦中。梦里我还是那个站在人生开端小女孩,那些以前没有发现的房间让我雀跃。想想看,在那栋房子生活了十多年,尽然有我未知的房间,那些房间是什么时候有的?最近嘛吗?还是好几年前?那时的母亲是那样过的年轻漂亮,富有朝气

  现实慢慢地渗入恍惚的甜梦,欢乐南柯一梦清醒之后,一时之间我弄不清楚自己置身在何方,窗户应该是在左边才对,可是却在右边,还有门,应该是在套间里的一扇木门,可是……还有衣柜呢……

  怀旧的怅然刺入我的心中,我那再也无法回到的过去。更没想到的是梦见在老家的老房子找到了多出来的房间,在梦中竟能令人狂喜不已。其实,那些房间根本存在。那年我们离开那个村庄时母亲已将那栋房子卖给了别人。或许,它的新主人新添了我梦中的房间也未可知。只是,那些都不属于我,母亲和儿时的乐园都早就不存在了。这让我觉得悲伤

  我躺在床上看着轮廓渐次鲜明玻璃窗时间应该已经很晚了,至少九点钟了吧,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天色昏暗,现实中这一切是那么的不真实感觉飘忽而模糊。反而是梦中的房子、印花棉布、阳光、年轻的母亲更为真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醒时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