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你在,一切都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你在,一切都在

2018-08-15 16:46:04 作者:小飞虫虫 阅读:载入中…

只要你在,一切都在

  来源|节选自小飞虫录音407

  笔录|虫虫特工

  存在表达

  编辑|菁菁

  图片花瓣网、《汉堡日记

  1

  没有悲伤 是因为没有分离感

  上一节【M-5.II.4】讲的这个跟疗愈有关的。然后我想再说一个事,就是我家那个豆豆。大家知道我那个微信和QQ的头像十多年都没有变了,因为它源自于我养的一只狗。

  那只狗是我在出国前2002年的年头买的,它应该是2001年年底出生的。它这一周走了,所以这个狗已经养了快17年。

  为什么要提到这个呢?因为这个豆豆啊,我们家的人是真的把它当家里面的一员。一只狗,养了17年,陪伴家人那么多年,对于我来说,我这17年的记忆里面都伴随着豆豆。

  所以豆豆走,我这次感受了一下,我突然发现我竟然没有悲伤。而这个没有悲伤,不是说不在乎它、不爱它,不是!是没有一种分别感

  在豆豆之前我还养过一些其它狗,每一只狗的离别对我来说都是一次考验。我记得我养第一条狗的时候,那时候昆明市要打狗,那个狗必须要处理掉,那个时候真的是含着眼泪把它送走。

  第二条狗叫贝贝,贝贝走的时候,我真的是做什么都没心思茶饭不思,做什么都很难受,心想为什么那么无辜的一个小动物要死呢?

  但这次豆豆走,我却没有这种感觉!后来我就问自己为什么没这种感觉?是我修得越来越冷漠了吗?越来越漠然了吗?后来发现不是,是我没有这种分离感。

  2

  Being透过万物在表达

  我可以从理论上给大家说一下,它里面其实有一种感受的提升

  比如说豆豆,豆豆是谁?豆豆是什么?豆豆其实就是我的一堆记忆,包括它的音容笑貌,包括抚摸它的感觉,带它出去玩和它有过的各种时光、它的样子、它的叫声、它的窝,所有这些东西,都是一些记忆。

  那么这里面就有一个重点,就是我们要分清“存在”和“表达”。

  存在是永恒的,表达是有生有灭。所有有形有相的生命形式,都是存在的表达,都是这个Being(存在)的表达。

  所以当你提升到这个Being上,再去看动物也好,人也好,其实背后都是这个Being的表达,Being有不同的表达方法

  eing透过一只狗,它就是“汪汪汪……”的叫;透过一个人,祂就是与人的表达,但背后都是这个Being在表达。

  但因为Being是全然的爱,所以祂所有的表达其实都是爱。当我们看不到爱的时候,那一定是着相了,完全忽略了这个Being.

  然而在一个交流过程中,是Being透过一个形象在交流。如果你越多地在形相中认出这个Being,你就越多地能看到这个爱;如果你越少看到Being,更局限于这个相上,那么就会有各种患得患失

  所以慢慢地当我对这个Being的理解体会不断加深的时候,我再看每一个人,我看到的都是一种表达,是背后的那个Being在表达。

  那么这个Being它既然无生无死,跟我就没有分开过,也就是说这个爱,祂化身为豆豆陪伴了我17年。

  现在这个表达形式虽说没有了,但不代表爱没有了,其实我们真正舍不得的是那个爱,而不是这个具体的这个表达形式。

  这个道理简单,就相当于是我要找你,你说我是打电话找你,还是用微信找你,还是给你发个信息,还是见面去找你,对吧?

  也就是比如说,我们俩在微信通话,通着通着,我就说,“哎,我要找到你了,我看到你了”,我就把微信挂了。你回头一看,我已经在你身边了,那么你会觉得你挂断微信的那一刻这个表达就没有了嘛?

  再打个比方,如果你是在网恋,你跟你的恋爱对象一直是通过网络交流。终于有一天,他搬到了你的城市,你们俩可以在一起了。你会因为他跟你在一起,但你们不再透过网络的ID互相交流而觉得失去什么吗?

  不会啊,对不对?大家体会一下,不会啊。所以当你越来越朝这个Being去靠拢的时候,你已经知道了心里面感受——你知道你是在朝一体方向走,一切都是越来越近,一切都是越来越一体

  3

  只要你在 一切都在

  所以这个爱,我不说豆豆,因为豆豆还是一个相,这个爱它透过豆豆在跟我交流,有没有透过豆豆交流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爱在

  通常我们是把“爱”跟“表达”,把“存在”跟表达混为一谈了。所以当一个表达方式结束的时候,我们就会痛苦万分,我们真正痛苦的不是那个表达没了,是爱没了。

  就像我以前给大家举过一个例子,比如说你和你的亲人不在一个城市,突然有一天那个亲人去世,那么你知道了这件事情以后呢,你想起来就会很伤心。因为你觉得他没了,那种感觉是No More——再也没了。

  但是其实,如果不告诉你这个亲人去世了,你也不是天天看到他。大家有没有感觉,这就是一个信念的一个作用

  再打个比方,你有个亲人,他一年前就去世了,只是别人没告诉你,那么你是在知道这个事情的那一刻才开始伤心,一年之内他都不在,但你却没有伤心,因为你觉得他是在的。

  大家看到这个信念的作用了吗?其实这个东西该不该伤心?这个爱在不在,是一个信念的作用,它并不是这个事实起的效果,是信念

  所以这种感觉就是一样的,就是说我现在觉得豆豆没了,什么叫“豆豆没了”?无非就是说我下次回家见不到它了。但是你能说它没有了嘛?

  它所有的跟我在一起的记忆都是存在的。它的Being是永恒的,而它的记忆也是存在的。那什么叫没有了?其实只是看不到。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你能看到什么呢?上节分享说了,永远只能看到这个“想屏”啊,就是我们想的时候脑海里的这个屏,只有这个屏幕。这个屏幕上没有的东西你都看不到!

  比如说此刻我在我家的客厅对着屏幕跟大家分享,那你说我看到什么,我看到的就是眼前这个屏幕。那我没有看到我妈、我没有看到我爸、我没有看到琪琪,我没有看到的多了。

  所以我们经常认为看不到就是失去,这个说不过去啊。我们的眼界我们的眼、耳、鼻、舌、身、意,它只能是在一个很狭小的、很窄的一个层面上呈现。那些看不到的,它真的就是失去吗?

  那么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从任何一个角度,我都推断不出豆豆与我的分离。现在我母亲告诉我它走了,但我以前也是半年才能看它一次,现在也看不到啊,它一直没在我的“想屏”上。

  如果想把它调入我的“想屏”,我有它的视频、有它的照片、有它的记忆,用各种方式调都可以。

  所以它不是因为看到或看不到,不是因为这个东西会造成人认为的一种离别的一种感受。这种离别的感受主要还是我们把爱与表达、把存在和表达混起来了。

  当表达结束或者表达消失的时候,我们就认为爱也没有了。我们真正哭泣的是爱没有了

  比如说人会觉得,唉呀,我的小狗多爱我啊,它是最了解我的,最陪伴我的,它没了就没有爱了,就没有陪伴的了,是这种感觉在让我们伤心流泪。

  如果你从Being这个层次上就更没有分离感了:只要你在,一切都在。你如果不能消失,就没有任何东西能消失。

  因为一切都是来自你,是你梦出来的,是你的内在,是你的存在,这个不变的存在的表达。

  所以大家一定要分清存在和表达,当你知道一切的现象都是表达的时候,你就不会患得患失。

  这个就是顺便说一下关于豆豆不在的事情。我现在去感受我真的一点伤心的感觉都没有,我也不觉得它可怜因为就没有它,它本来就是这个“存在”的表达,它本来就是这个爱的表达

  当然了,它走的时候我也会问一下我母亲,她是怎么走的啊?母亲说她就是躺着,有一两天的时间什么都不想吃了,然后走路也走不动了,最后就咽气了,就走了。

  这个只是“表达”出问题了,也就说这个Being越来越困难地透过这一个衰老身体肉身去表达出来。

  它不吃也好、它躺着也好、坐着也好,不代表这个Being出问题,这个Being是永远不会有问题的。 (笔录注:Being是不生不灭的存在,身体是being在幻相世界的一个表达)

  Being 每周六上午九点透过数百位道友与小飞虫相约YY频道,听虫哥讲解究竟心法《奇迹课程》,你还要错过吗?YY直播频道号56263608,别说Being没有透过小编告诉你呦~

  虫虫特工队

  小编: 突然想到上江洲老师常说的一句话花儿作为本质、矿物作为亲和力、动物作为本性,他们都在表达着生命,唯一的生命透过万事万物在表达……透过肯德基、透过星冰乐、透过辣椒小炒肉...

  点击 阅读原文 下载小飞虫讲道录音

  小飞虫妙趣横生的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