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烛梦支教行,蜂舞花开暖童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烛梦支教行,蜂舞花开暖童心

2018-08-15 19:41:43 作者:刘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继承和发扬志愿服务奉献宗旨精神,南京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子于2018年暑期开展了志愿支教活动成立了“青蜂”支教团队并于2018年7月7来到了连云港灌云县杨庄前河小学,开展为期十天的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时光白驹过隙般转瞬即逝,回顾这十天的支教生活,一幕幕如倒带般展现开来。7月7 日一早,团队一行成员从南京出发前往杨庄前河小学。下午队员们顺利抵达学校,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还有小朋友们热情接待,伴随着欢迎掌声,青蜂支教团队的支教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青春烛梦支教行,蜂舞花开暖童心

  进入学校后,在校长带领下成员们了解了所要面对和适应环境,并从7月8日开始,团队成员分为3组进行团队特色教学。队员们备课充足,并多次进行过课堂预演,希望能够与孩子一起在玩耍中学习,从生活中感悟知识力量。课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基本的课堂教学,“青蜂”支教团队还准备丰富多彩的素拓活动:科技创新进课堂,手工折纸课,手语教学,诵读《梁家河》等。

  《梁家河》里蕴藏着***总书记初心,蕴藏着一代人知青记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蜂支教”实践团队在连云港灌云县杨庄前河小学开展“共读《梁家河》”特色活动,与留守儿童共同体悟***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

  《梁家河》一书记录青年***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全景式地展现了他在梁家河这片热土上成长奋斗故事,以及他深刻的人生体悟。“青蜂支教”实践团队开设“共读《梁家河》”活动,是为了带领小学生们去寻找***总书记成长的足迹,去感受他的七年非凡经历和经受的艰苦磨砺,去学习青年***的思想境界远大抱负、以及忠诚于党、关爱人民高尚品质

  支教队员们为小朋友解读重点章节、纠正错误发音;小朋友们也声情并茂,反复编排演练,将他们对于文章理解转化为慷慨激昂的朗读。在学院与杨庄前河小学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大学生与小同学们共同诵读了《梁家河》片段,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也得到了灌云县电视台报道。活动结束后,“青蜂支教”实践团队队长陆路表示,这次“共读《梁家河》”活动,让他们对《梁家河》这本书有了更新更深的体会。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以青年***为榜样,在困难和艰苦面前不埋怨、不逃避、能坚持、肯担当,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十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团队的每个成员都受益匪浅,从陌生熟悉,从熟悉到不舍,每个成员都和前河小学的孩子们建立深厚友谊。临行前一晚,团队带领所有的小朋友们放飞孔明灯。孩子们将自己愿望梦想写在孔明灯上,希望这一盏盏承载着希望的天灯可以抵挡梦想的彼岸烛火照亮孩子们的面庞,孔明灯缓缓升到空中,一双双如水般清澈双眸追随着孔明灯飞向天空方向。放飞的孔明灯,繁星点点,随风飘荡。

  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色泽,也没有醇香味道,淡淡的,却让人回味无穷。以后每年青蜂支教都会来到前河,走进孩子们的生活,团队也会壮大,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关注这些留守儿童,给他们带来温暖,为他们的未来点亮一盏明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