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逐梦路上有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逐梦路上有我

2018-08-16 19:25:3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声起伏的黑色巨浪,在地平线爆发沉默过后的力量。就这样,从仅仅打湿脚底,到没过脚背,漫过小腿,一步步 走向寒冷寂寞深渊。像是有细小虫子飞进耳洞,在耳腔里振翅,嗡嗡声在很遥远又很贴近的地方响起来,突突的在太阳穴上跳动,绵绵压抑阴霾从潮虚的心底慢慢的蒸腾起来。

  在蔓延心底的酸涩中,我猛然的惊醒,原来是个梦。

逐梦路上有我

  散乱发丝湿湿的黏在脖际,像蛛丝缠绕在上面,令人难受,薄薄的睡衣死地贴在脊背上,潮湿的令人发悚。急促喘息声将深夜的静谧粉碎,藏匿在墙角,遗落在窗棂上。

  夜,黯然的令人害怕

  “怎么办.怎么办.我在心中一遍又遍的叨念着!

  半张白卷有气无力的暴露在白森森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苍凉,足以使我的眼暗险隐作痛,无助气息弥漫四周,化作绳索将我拥绑。还是不会,怎么会这样?“交着”,监考省师口中吐出的这两个字犹如惊雷,将我颗焦灼的心生生击路谷底黑府从四面人方向我表米。“不,不。天花板被夜侵蚀成淡淡的灰色,我胡乱摸了摸脸上的汗,从床上下来,

  颓然的站着,梦中考场上那令人发悚的一幕幕仍旧清晰地萦绕着。

  岁月时针分割成片段,分针又将那片段遍又一遍的打薄,最终被秒针粉碎,顺着东去的流水,消失在无声无息处。两个月前,我毅然决然,信誓旦旦选择了这条题海之路-理科,明知会艰辛却自誓不悔,我曾告诉所有关心我的人,我不是任性,不是随意,我已长大,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担起我的人生,担起他们的希翼,但现在,渺茫希望将我淹没在苦涩洪流中。接踵而至打击如同悬在上面的点滴瓶,一滴一滴把对未来向往流逝干净。我甚至想,总有人会

  替代我,总有人在我前方,我无力追赶,似乎只有放弃了。

  我不知道这切是 为什么,为什么成长要面临一个个的选择,而选择的成败的直接责任人是自己,成长不只是像妈妈所说的有点痛,而是很痛。父母期望的眼神,自己曾发下的永不言败的誓言,再次在脑海中闪过,我泣不成声,滴落的泪珠似我零落的心。

  推开阳台的门,初秋的风猛地向我撞来,使我不由的打了一个寒颤,我想转身进屋,却听见黑夜发出的低沉而轻蔑的笑声,那笑声载满的不屑,倾倒而下。它在嘲笑我吧,笑我的懦弱,遇到困难便徘徊,想转身逃避;笑我的渺小根本担不起自己曾许下的承诺;笑我的愚昧狂妄,总在自己臆造的乌托邦中陶醉,却不敢面对现实,寻找出路

  人生就像一张主观答卷, 不一定每句话都有效,但总得写点什么,而且还要努力再加点什么,以求更大的可能和更多的机会。既然我相信自己轨迹与众不同,我就该明白自己的路必然艰辛,这是一场注定孤独旅程,但是我必须走下去,纵然此刻我已经倒地,但我终究不甘于此。我不甘如此的预度,十几岁,已有人问鼎诺奖,有人成为CEO,有人尽享红毯夺目耀眼, 我们的时代已经来了,窗外泛起黎明的曙光,5点了。

  咀嚼着成长带来的隐隐之痛,然后无所畏惧的爬起,挑起时代和年龄赋于的重担,带着执着勇气踏上征途,以梦为马,绝不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

  逐梦路上有我,哭也淋漓,笑也尽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逐梦路上有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