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漠胡杨”实践团队,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国家通用语言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漠胡杨”实践团队,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国家通用语言学习

2018-08-16 19:24:52 作者:大漠胡杨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大漠胡杨”实践团队,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国家通用语言学习

  “大漠胡杨”实践团队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国家通用语言学习

  今天,我们在继续开展支教活动教授朋友们写汉字、识汉字。学校为了让我们掌握更多的教学技巧、更好地教授小朋友知识,特地让一位富有经验老师来讲一节课,我们坐在教室的后面,认真地聆听学习。

  这位老师讲课特别生动有趣,课后和老师交流,老师说:“小孩子们的思维比较具象,太抽象东西他们吸收不了,必须把一些东西给具体化。而且小孩子们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较短,只有有趣的东西,才能吸引住他们,让他们感兴趣。”

  还记得老师讲到“目”这个字的时候,在黑板上画了一个眼睛,把这个眼睛竖起来,就成了目这个字。老师说目字里面的两横,代表着人的圆形瞳孔两端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忘记这两个竖,否则眼睛就看不到东西了,这多么的生动形象

  还有在讲述“鸟”这个字的时候,老师说,里面的那一点就是小鸟的眼睛,如果忘记写了,小鸟就看不见了,眼前一片漆黑,就成了乌字,而乌,就是黑的意思。经老师这么一讲解,这两个很相近的字,学生们也不会混淆了。

  听完老师讲授的一节课后,我们收获了很多,并开始想更多的方法来更好地教孩子们识字。写板书、用PPT、画简笔画,孩子们学习的兴致非常高,掌握了不少的汉字。一天的学习结束后,我们进行了汉字的听写,好多孩子得了满分,大部分孩子只错了一两个。虽然非常累,但是看到孩子们掌握了不少汉字,我们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奖励,我们把带来的学校的明信片发给孩子们做礼物,拿到明信片的孩子们特别开心询问我们一些关于我们大学事情,非常地憧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