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说:“除非孩子死了,否则别来打搅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说:“除非孩子死了,否则别来打搅我。”

2018-08-16 17:30:36 作者:柚子妈 阅读:载入中…

他说:“除非孩子死了,否则别来打搅我。”

  当妈的,最怕什么?

  最怕孩子生病!

   01 

  当妈的,最怕什么?最怕孩子生病!

  记得孩子很小的时候,有次突然发起高烧,烧得像个小火炉,我一量体温,38.8度。

  而且他的身上出现了一个个小红点,先是背上,没过多久脖子、脸、肚子胳膊、腿上大面积出现小红点。

  当时又适逢老公出差,我就一个人开始万里长征

  先是带他去医院医生检查出急性咽炎+病毒性皮疹,给他开了退烧药和洗液。

  回家后,孩子的烧是退了,但身上的红疹子却越来越多。

  可能是疹子太痒了,小家伙总是用手去挠,有的地方都挠出了血。

  我给他戴上手套,没用,两三下就被他扯下来。

  我只好抱紧他,用我的胳膊箍着他的小胳膊,可一会儿他就不耐烦,使劲挣,挣不脱就哇哇大哭。

  我们娘俩就这样对峙折腾着,二十五度的空调房里,我的汗像河水一样下流

   02 

  更难熬的是晚上的时光

  小家伙完全就不能放床上,而且还不允许我坐着,我屁股刚沾着凳子或床,就开始拳打脚踢两头翘,哇哇大哭。

  我只能抱着他满屋子转圈。

  记得那天晚上,我从晚上八点半开始抱着他睡觉,转到深夜一点左右,才把他放到床上。

  那时候,我的两只胳膊完全没了感觉

  可他睡着了,我却还不敢睡踏实,要时时起来看看他身上的疹子消了没,摸摸他的额头有没有烫。

  就这样折腾了整整三天,孩子才算是完全康复

  再看看镜子里的自己面容枯槁,黑眼圈浓重,双眼迷离,披头散发,头重脚轻,整个人憔悴的脱了形。

  说实话,孩子生个病,当妈的真的就像扒了一层皮,整晚整晚不敢合眼,每一秒都在焦虑中度过,生怕自己大意耽搁孩子。

  有的人总怪当妈的矫情,作,小题大做小心翼翼,举出诸如哪个孩子不生病,哪个孩子没个头疼脑热的这样的例子

  说这话的,都是没当过妈的。因为当妈的也常常用这些道理来给自己纾解压力

  可在事实面前,所有的安慰,所有的劝解,都是苍白无力!

  看着日益萎靡日渐消瘦的孩子,听着孩子被病痛折磨烦躁哭声,这种镌刻在基因里的血缘和不受主观控制牵挂不是几句安慰就能释然的!

  人们都说为母则刚,并不是说女人当了妈就变成了金刚,而是在孩子最需要妈妈的时候,我们不能倒下!

  其实,那个时候,我们或许比躺在病床上的孩子更脆弱不堪一击

   03 

  我有一个闺蜜,老公不知道是做什么生意的,一年到头在家的日子没几天,家里的一切大小事只能靠她。

  当时很多朋友羡慕她,说她找了个好老公,全款买了房,工资也高,她只要在家安心全职太太就好。

  可我一直都知道,她宁愿跟老公一起上班赚钱,分担家庭经济压力,也不愿一个人在家全职带娃。

  她的孩子早产,身体弱,每次浏览她的朋友圈看她的动态,不是在医院,就是在去医院的路上。

  而且,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她一个人带着孩子。

  有一次,孩子得了一种奇怪的病,跑了好几个医院都不肯接收。

  她几近崩溃,一个人抱着孩子,蹲在马路边上痛哭。

  她跟我说,你知道吗,那一刻我真的想抱着孩子冲到马路上去。

  听她说这话的时候,隔着手机,隔着两千多里地,我都能感受到她的绝望痛苦

  后来通过关系,孩子才被一家儿童医院接收,度过危险

  而她的老公,在孩子住院后才赶回来看了一眼。

  她抱怨老公回来得太迟,老公直接一句呛回去:孩子搞成这样,你还好意思抱怨我?不是你自己没照顾好吗?

  她气极:是不是只有孩子死了你才紧张,才会马不停蹄赶回来?

  老公也气极,直接回一句:是!

   04 

  她说,平时跟老公打电话倾诉自己的委屈,老公总是说工作忙,让她别烦他。

  说多了,她老公就置气,说,你就在家带个娃,都照顾不好,我在外面风吹日晒辛苦吗?你老是跟我说这些,除了让我难受,还有什么用?

  往往说着说着,两人就大吵起来。

  她说,我也知道他赚钱辛苦,我其实就是需要发泄,他平时帮不上什么忙就算了,听我说说话也这么难吗?

  我知道她特别需要倾诉,我知道作为一个妈妈,在孩子生病时积累了太多的负能量,需要发泄出来,否则堆积在心里迟早会压垮她。

  她只需要她的痛苦能有人听,对她就是一种莫大的支持和安慰。

  这个时候,最怕的就是那些打着爱的旗号爸爸或者亲人们,一上来就指责妈妈为什么没照顾好孩子

  这都是往当妈的心上插刀啊!

   05 

  没有谁比陪着一个病娃的妈妈更着急,也没有谁比当妈的看着孩子一头的针眼满脸的泪痕更自责,更愧疚

  如果可以,她们情愿自己承受这一切,也不想让病痛落在孩子身上。

  她们不光要忍受来自自己心灵的折磨,体力的折磨,还得承受亲人们的指责。

  所以,作为爸爸,请你不要只当个授精者,而让自己的妻子当活寡妇

  请你把玩游戏时间腾出来一点,看看孩子妈妈推荐给你的育儿文章,这些文章不一定准确,但可以给你一些参考,让你碰上这种事的时候,除了张开蒲扇大的巴掌,有更好,更理智处理办法

  请你把玩手机的时候留一点给孩子妈妈,听听她的委屈和无奈,让她得以发泄糟糕情绪,你的倾听,会是她一辈子幸福良药

  请你不要把所有的关注点都放在工作上面,也请关心关心你身边这个为了照顾孩子彻夜未眠的孩子妈。

  请你不要指责老婆怎么连个孩子都带不好,而是,

  请先给她一个拥抱,告诉她:辛苦你了,放心,我会陪着你,陪着我们的孩子……

  柚子妈:作家婚姻家庭情感专家代表作:《对不起,我不想为你生二胎,有本事你去告我!?》《和老婆讲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问题》。个人公众号遇见柚子妈(ID:kimbaoma)。

  柚子妈公开私人微信

  ↓ ↓ ↓

  扫上方二维码即可添加

  投稿、倾诉、树洞、窥探柚子妈日常,

  你还想知道什么?来咯!)

  猜你还想看这些文章

  陪我老公上床,这笔钱就是你的

  离婚后,才发现前夫家是天堂

  爸爸说:“你的新妈,和你同龄。”

  一个故事,把婚姻和家庭讲透了

  我当小三上了瘾,谁来拯救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