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匆匆那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匆匆那年

2018-08-17 07:43:27 作者:山高水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驻足在音像店门口,任恣情的歌声在耳旁缭绕徘徊,这像一条柔软丝带, 伸进黑洞里一点一点诱出深藏的记忆

  人越长大越会明白曾经经历过的种种,无论好坏,无论成败,都会成为日后最珍贵回忆,而青春深刻而匆匆。

匆匆那年

  我永远忘不掉生命自然面前多么脆弱,从小照顾我的是奶奶爸妈工作忙,注定要将我托付给老人。我总是躺在奶奶的怀里听她讲各种稀奇古怪故事,那时候日子舒服简单

  后来我回到城市上学,与奶奶也疏远了许多。遗憾的是,我并没有见到这个陪我度过童年亲人最后一面。记得当时天飘微雨,萧瑟的风拍打玻璃声音,显得异常突兀。我起身远眺,任风放肆掀撩我凌乱发丝,任情绪莫名随风拉扯我的心,我止不住的眼泪顺风吹向了远方,把我的思念和遗憾带到另一个世界。这是在我平凡的青春中发生屈指可数大事,亲人的与世长辞让我 不知所措,那是我第次感受到人在自然面前是多么无力,挣扎是多么苍白,正值青春的我又是多么脆弱。

  我看到一只花猫斜躺在一截颓唐废弃的断墙下,牵牛花开出篇浓青艳紫的缤纷, 它无所谓地伸了伸懒腰。与那时的我相比,它的生活是多么惬意

  青春难免经历挫折,生活派发出的拦道者比比皆是。那时我正值失意调研考试结果不尽人意,这让我的心情沉落千倍万倍, 仿佛世界上所有的嘲笑都向我冲来,把我压得无力反驳

  夜,很黑,犬吠声自远 处幽幽传来,听起来像低声鸣咽,在解释一个说不清的痛处。后来我渐渐明白:那些给了我们伤害却没有将我们打倒的过往,叫做青春。

  我喜欢听老人讲故事,那些老旧的故事经由老人沉郁的语调传递开来,便都有了宿命味道,如同火塘里蹿出的袅袅烟火, 总是熏得人们泪眼酸痛,我的青春也跟着这些晶莹泪滴向远处飞走。我们拼命地学习如何冲刺一百米,但是没有人教过我们跌倒时, 怎么跌得有尊严;你痛得无法忍受时,用怎样的表情面对别人;心像玻璃般碎了一地时,又怎么收拾……

  世界会把很多重担压在你的肩头,你无处逃遁也别无选择地要背这些重担往前走。青春给了我们很多沉甸甸的东西,比如责任,比如智慧。青春的生活里,我可以脆弱到一句话泪流满面,却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我,正经历青春,正体味青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匆匆那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