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韵悠扬丨花间酌酒和羞醉,指下调弦带笑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韵悠扬丨花间酌酒和羞醉,指下调弦带笑听

2018-08-17 07:15:41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古韵悠扬丨花间酌酒和羞醉,指下调弦带笑听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花间酌酒和羞醉,指下调弦带笑听

  作者丨放笔秋山

  七 律 忆也那曾经

  夜雨敲窗久未停,眉头难展忆曾经。花间酌酒和羞醉,指下调弦带笑听。怎奈韶光留不住,可怜清影转无形。回眸往事如烟散,只剩残枝插胆瓶。

  七 律 长生缺德

  丧尽天良招众怒,长春生物猖狂。应知药假伤人命可恨心贪做稻梁。掩盖推拖皆似此,坑蒙拐骗寻常部门监管成虚设,百姓无辜却躺枪。

  七 律

  一场秋雨一场凉,翠减红消望海棠。断续蝉声来耳畔,萧条景色心房。闲愁未了空惆怅,宿愿难酬枉感伤寂寞萦怀聊自问,为谁辛苦为谁忙。

  七 律 噩梦醒来

  噩梦醒来久未眠,床头斜倚吐烟圈。犹欣此际神情爽,可恨当时鬼魅缠。谁写三更花上月,我吟几阙夜行船浑然不觉天将亮,又把时光白白捐。

  七 律

  节序轮回又立秋,繁华落尽景难留。熬来酷暑消磨尽,苦煞残花不可收。枝上鸣蝉声渐哑,天边缺月影西投。轩窗独立人南望,惹得孤心起怅惆。

  减字木兰花

  生来何为,悟透玄机能几位。世态炎凉,忍把忧伤独自尝。春秋易变,沦落红尘眉不展。俗累难消,长夜孤灯寂寥

  生查子 祸从口出

  信口没遮拦,闯下滔天祸。悔恨有谁知,独自人呆坐。未料动情真,结个凄凉果。怕再惹人烦,只好偷偷躲。

  相见欢

  春风吹过闲庭,弄琴筝。一曲高山流水,与谁听。幽幽怨,轻轻叹,泪花盈。恨是离多聚少,影孤零。

  调笑令

  休笑,休笑。保养当真重要。应知不再年轻。却去偏偏证明。明证,明证。感冒今天相赠。

  调笑令

  淋雨,淋雨,欲拾童年情趣。岂知感冒加身,未料今成病人。人病,人病,没有发烧万幸

  烛影摇红

  夜半无眠,为谁垂下相思泪。孤灯夜雨影凄凉,空惹心儿碎。恨是缘深份浅。枉凝眸,望穿秋水。念中人远,欲忍何堪,几多憔悴

  卜算子

  绿水本无情,偶识东君面。流过溪桥枉自愁,怕入深深涧。一曲鹊桥仙,半部桃花扇。写尽红尘苦与悲,珠泪穿成线。

  霜天晓角

  曲声幽咽,肠断空悲切世事难如人意,凝眸望,星明灭。孤绝。心滴血。乱绪眉间叠。却问凄清谁懂,阶前草?楼头月?

  小重山

  许是红尘不可留,

  百花开复谢,入荒丘。南归断雁叫声幽,

  凄凉处,对影枉添愁。

  逝水向东流。

  从前多少事,怎勘收。几番春夏又经秋。

  徒喟叹。绮梦总难酬。

  美人

  秋来未有凉风对,闷热难消退。蝉声沙哑枝头,尽是陈词滥调,乱无休。

  这般天气偏停电,舞动芭蕉扇。汗流浃背奈如何,哪得闲心逗趣,唱情歌

  沁园春 淋 雨

  电闪雷鸣,大雨滂沱,哪似初秋。看行人纷乱屋檐急躲。街灯昏暗光影斜投。宝马抛锚,奔驰灭火。进口原来也逗留。千百态,笑多了囧样,少了风流

  蹚来水往前游,哗哗响,休言怎个牛。啥仕途烦恼流年余恨,悄然散尽,懒问根由。欢乐随身,清凉入抱。何必无端结怅惆。世间事,莫深追细究,自把心囚。

  作者简介

  放笔秋山,河北石家庄人,机关工作文字朗诵爱好者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